★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嫌疑犯X貓的獻身-8【凱歌】

前文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上篇:嫌疑犯X貓的獻身-7【凱歌】



26

 

「我的小猫猫!~~~」胡歌钻到母亲身边「嘿休」一声把女儿抱起来。

 

食指刮着她正在嚼嚼嚼的小脸逗弄道:「和把拔一起玩一个游戏好不好哇?」

 

七猫偎着胡歌,一边吞汤包一边努力回应:「水么……游戏?」

 

「我们呢……等等一起去看你爹,去看爹地工作地方,然后玩一个假装不认识爹地的游戏好不好、嗯?我也假装不认识爹地,你也假装不认识爹地,谁先露馅儿,谁就输了!」

 

胡歌不得不承认从早上两人分别后他就一直很想见王凯,可能是体内激素的变化或者心里不安,他想见他的alpha,想頼在对方身边,但他又觉得如果因为女儿的缘故这样匆促公开他和王凯的关系,莫名地……很不尊重王凯也很不尊重小孩,于是灵机一动就起了这个恶作剧般的主意,想到自家alpha一脸懵的表情心里就舒坦。

 

「那,我也要变得很小很小,从线线钻进电视里吗?会不会痛痛?」

 

胡歌一阵沉默。

 

「谁和妳说我们要从电线钻进电视里的?」

 

七猫用胡歌的衣服擦了擦嘴,「姑姑说的,我问姑姑你和爹地都怎么去上班,她说你和爹地每天都要变得很小,从线线跑进电视里上班。」

 

「不会痛喔,而且我和爹地也不是在电视里上班,等等带我的小猫猫去看就知道了好不好?」

 

胡歌决定等见了王凯就叫王凯拨个电话和妹妹「沟通沟通」。

 

27

 

胡歌在父母的劝慰下带了「和好汤包」去给王凯当点心,因为车内空调系统循环,渐渐整车都是汤包的味道。

 

他摩挲着喉心对助理说:「这味道也太磨人了,等等到车少点的地方开个窗。」

 

助理一脸淡定地把冷气转强后道:「老板你最近要注意饮食,每胎的状况都是不同的。」 

 

胡歌摸摸鼻子,有点羞赧:「没事的啦,之前有笑笑的时候不都挺顺嘛,也不会因为回国就变得比较矜贵……哎你还是把冷气调小些,风太大了要吹得孩子头疼。」

 

助理睨了胡歌一眼:「那老板你要撑住啊,我就怕你吐在车里,要吐也下车吐。」

 

「就和你说我没事!」胡歌气急败坏地嗔对:「你别说,我刚刚还行的,听了这个吐字越发不好了。」

 

此时七猫一娃孤单地被绑在后座的安全座椅上,严肃认真地思考汤包和想吐之间关系。

 

汤包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会让人想吐呢?她刚刚还想偷偷吃掉她爹几个汤包的。

 

28

 

「凯哥!好久不见!」

 

王凯走出去就看到胡歌抱着女儿在门口吹风,原本就白皙的肤色在几步外的距离看更显得苍白,他皱眉。

 

「哈,好久不见。」晓然在一旁带着一脸意味不明的笑。

 

「是1.5个秋没见了。」

 

四两拨千金化解了好友的揶揄,王凯快步上前习惯性地伸出手,却眼睁睁地看着胡歌把女儿放在地上。

 

「这是王凯叔叔……笑笑要说什么?」他的omega笑得一脸温柔地对他女儿这么说。

 

「凯叔叔好。」七猫睁着和胡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他笑。

 

「笑笑好乖。」王凯蹲下身摸摸女儿的头,觉得有点心痛。

 

……他真的变成隔壁老王了,此处应有一个大哭的gif。

 

「凯叔叔,我可以吃你的汤包吗?」

 

女儿一脸渴望地扯着他的裤腿,虽然不知道胡歌事前怎么说的让笑笑毫无罣碍地叫他「凯叔叔」,但习惯动作却改不掉。

 

「可以。」王凯爱怜地抱起女儿。

 

「宝宝,这样太没礼貌了。」胡歌低声训斥,但也没有阻止「凯叔叔」把小孩抱走。

 

「有什么关系嘛当然可以。」郭晓然走上前,拎着胡歌带来探班的食物堆里唯一一袋汤包放到室外的小桌上,打开纸盒。

 

「我看老胡脸色不大好,我带他去里边待着,还可以和几个导儿聊聊。」

 

王凯将女儿放到小桌旁的沙发上,不怎么顾忌周遭眼光地搭上胡歌的肩,alpha的信息素沉缓而坚定地散溢。

 

「行,交给我吧,你们别忘记自己还没公开就好。」郭晓然小声地道,拿出勺子小口地喂了七猫一匙汤汁。

 

一口汤还没咽下去,忽地七猫打了一个嗝。

 

汤汁奶水面糊紧接着饱嗝唏哩呼噜地吐在面前的小碗里,三个大人看傻了眼。

 

「一定是趁我妈没注意偷吃了我爸碗里的……怕汤包太油腻这么小的孩子不消化,我先给她喝了点牛奶垫胃,结果吃太多。」胡歌无奈,有些好气又好笑,从包里抽出湿纸巾弯腰给女儿擦嘴。

 

「哎呀没事没事,吐出来就好了,不然等会儿更不舒服,吃货基因是遗传的嘛。」郭晓然反应过来后笑着缓和气氛。

 

疑似是基因遗传祸首的王凯保持沉默。


忽然胡歌猛地直起身,似是有些晕眩地晃了一晃,王凯反应迅速地紧紧扶住他,却见胡歌抿紧唇手朝王凯挥了两下,湿纸巾落地的瞬间胡歌突然往前一仆,在被王凯抱了满怀的同时干呕一声──

 

郭晓然迅速把七猫的眼睛捂住。

 

29

 

──爆爆爆!胡歌有二胎恐失代言?片场探班吐王凯整身…

 

1.

自家看到这种新闻就快点举报控评好吗?辣鸡报导下作抹黑,老大并没有吐人整身,二胎和代言的事都还只是传闻而已

 

2.

某家某些粉的反射动作:与某家相关的报导就是抹黑。……至于胡歌身体出了什么状况都不是重点,呵呵,好棒(路人觉得荒谬

 

3.

只有我觉得老大有二胎是好事吗……

 

4.

我也觉得是好事啊(小声)……广场上一片喊控评……只好躲论坛,楼上我们一起庆祝><

 

5.

说不定是急性肠胃炎,我亲戚里有在场的工作人员,听说我七猫小天使也吐奶

 

6.

楼上就不要在风口浪尖说这种不确定的话了好伐,被隔壁看到我胡还不被批死,老大传染肠病毒给隔壁的话都会有

 

7.

先表明我是对胡歌没有偏见的凯粉,提供各位一个关于大狮子的情报,被吐的那件是他最喜欢的皮衣,听说是非常重要的人送的

 

8.

好啦这样是要我胡以死谢罪是吧(萧选拿条白绫勒死她.gif)


9.

不如以身相许

 

10.

楼上破歌粉滚粗

 

11.

爱相拥,吐一身

 

12.

路人进来笑抽,楼上有梗

 

13.

只有我很想讨论王凯被吐一身之后的反应吗

 

14.

不就一动也不动

 

15.

就是不动才奇怪正常人的反应是推开吧

 

16.

我凯暖男or我凯吓懵,你选一个

 

17.

两个都萌萌哒

 

18.

Cp粉都什么时候了不要乱

 

19.

用暖男解释也太牵强,多暖啊可以扶一个吐在自己身上的人这么久,看起来就像是刻意扶着等胡歌好点

 

20.

我凯对朋友本来就是这样

 

21.

抓到了,承认是朋友

 

22.

无视楼上,吓懵论是把大狮子当白痴,不要看同人看到智商缩水好吗

 

23.

这边都是凯粉吗……谁可以陪我讨论一下老大的反应

 

24.

终于有人要讨论这个了

 

25.

看到我胡的反应有点开始相信前几天的传闻是真的

 

26.

楼上是说某w是我老大alpha

 

27.

邪恶言论不要散播

 

28.

不是……你想想老大的性格,他怎么可能随便吐在不熟的人身上

 

29.

这理由十全脑补

 

30.

啊?可我也觉得满有道理的,就算要吐老大应该会死命闪开吧,正常情况下

 

31.

再想想七猫天使念三字经的视频,那个啥盒盒盒还有那个手,不寒而栗

 

32.

赌盘,二胎性别开起来

 

33.

楼上我已经举报你了

 

 

34.

图样图森破,怎么不是当年胡歌演完琅琊榜后追求王凯爱而不得,找了一个和王凯很像的a

 

35.

 

36.

惊天巨雷

 

37.

滚粗

 

38.

给我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39.

我的眼睛

 

40.

今日最毒

 

41.

路人笑到送医

 

42.

等等,路人真的不懂两家的想法,这样是希望王凯是还是王凯不是

 

43.

给楼上分析一下

对于h家的来说:这是一个比王凯是还要更毒的论点

 

44.

虐文控觉得挺浪漫的

 

45.

我要骇楼上ip放病毒,给我等着


46.

看来我真的very样,已经不懂这个世界,他们不就希望王凯不是吗?

 

47.

再给楼上分析一下,极端一点就是,对于h家的来说,原本是他们的鲜花落在茅坑里已经很不高兴了,那个说法就是把h比喻为苍蝇

 

48.

你才茅坑你全家茅坑

 

49.

楼楼上一次得罪两家勇者

 

50.

想到我的小公主真的是王凯生的就觉得很痛苦

 

51.

给47楼点蜡,下次他家的地会被凯粉买下来开路

 

52.

楼楼上不要给我天使乱认爹

 

53.

楼上等等先别急,王凯发博了

 

54.

王凯说啥

 

5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6.

这是路西法的胜利

 

57.

王凯说那件皮衣本来就是胡歌送他的

 

 

58.

七楼

 

59.

七楼还好吗

 

60.

关紧门窗,想想生命中美好的画面,不要轻易往下跳,自_杀防治中心关爱您




评论(55)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