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試試看-2【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前篇:試試看-1【凱歌】


胡歌不知道要拿王凯怎么办,离得远一点嘛,气氛似乎没比较好,眼前的alpha还是一副「你有欠他钱但他大人大度不介意」的温平样子,不咸不淡得令人心慌;若要把距离推近些,他又不敢。

 

可要他在两人这种古怪的距离感下还装得若无其事,以胡歌纯直跳脱的性格又难以做到,他知道王凯不待见omega的合作者,但这样真的好别扭啊。

 

于是他怂怂问他娇小的助理,期期艾艾:「你觉得……我和王凯的关系是不是有需要嗯……改进一下?」

 

「不需要。」助理冷冰冰地秒答。

 

「但梅长苏和靖王的演员之间如果老像现在这种氛围,是不是挺……那啥。」

 

助理沉默了一下,「哪啥?」

 

「嗯……不够情义千秋、有伤国体?」他思忖。

 

胡歌看着他的助理,漫无天地想着,对吧对吧?他是不是很敬业。虽然说也不是所有演挚爱或挚友的演员感情都很好,但至少不能太冷漠是吧?尤其是他这种容易带情入戏的类型……。

 

「老板……。」

 

「嗯?」胡歌从走神中惊醒。

 

「你是不是不撩人就不快活?」

 

咦?天大的冤枉。

 

///

 

王凯看向一个人坐在角落闷声背台词、头顶上明显飘着「我好郁闷噢我好郁闷噢」几圈字的胡歌,终于开口。

 

「老胡。」

 

「嗯?」

 

「你需要帮忙吗?」

 

胡歌想起助理对他「你是不是不撩人就不快活?」的指控,有点委屈,于是他偏过头,「没什么。」

 

眼前的alpha听完后明显地眉头一蹙复又散开,这样的反应有些出乎胡歌的意料,王凯站着,而他坐在王凯的阴影下,呼吸莫名急促。

 

王凯朝胡歌站近一步,又问了一次:「真的没有需要我帮忙的?」

 

这下倒是换胡歌想蹙眉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王凯要再确认一次,他勾起礼貌的微笑,摇摇头,一边想着这样不知道会不会太不知好歹了点,要不要以骚扰隔壁吴小朋友當由頭借故告辞。

 

不过这时他注意到王凯的一个小动作,王凯那双修长漂亮的手伸进怀里掏了掏,却突然顿了下,又抽回来。

 

胡歌很确定王凯是要掏烟盒,以情况来判断,王凯原本有可能要掏的是两根烟。

 

但最后王凯只是点点头,说了「那好」之后就转身离去。

 

胡歌没有走开,他凝视着王凯往人稀处远去的背影,清楚地看见王凯在背过身后从怀中抽出了一根烟。

 

以他对王凯目前还尚浅薄的了解,王凯绝不是个小气的人,更不至于舍不得分人一根烟。

 

胡歌看着王凯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突然非常丧气。

 

///

 

王凯将烟捻在雪上,运转的思绪也随之熄火。

 

就和他揣测的一样,胡歌是个非常习惯身边的alpha自然顺着他转的omega,并不是他刻意为之,只是身边的人都想那么做。

 

如果胡歌心情不好想静一静,一定没有一个alpha会去打扰他。

 

如果胡歌说「没什么」,那么所有的alpha都会识趣地说「那就好」。

 

像胡歌这样的omega,会让大部分的alpha心动且自卑,只是心动更多或自卑更多的问题,心动多一点,就不想惹他不快,自卑多些,就更拉不下那个脸去招惹胡歌。

 

大概没有人会像自己刚刚那样,在胡歌说「没什么」之后却不是婉言安慰离去,还质问似地又确认一次,或试图分他一根烟,所以胡歌才会露出那样的神情。

 

关于一根烟这件事,王凯心里其实有点尴尬的,他知道胡歌可能已经看到自己的动作,但他也只能装得若无其事。

 

就是在那一瞬间,他想起来胡歌是个千人宠万人爱的omega,对于一个千人宠万人爱的omega来说,他这样的动作很失礼,谁知道胡歌有没有在交往的alpha,没有一个alpha会愿意别的alpha分自己的omega一根烟,不论是出于健康考虑或别的形而上的原因。

 

希望胡歌不会因此认为他是个好清新好不做作,换句话说就是很白自的alpha。

 

他忍不住自嘲地笑笑,你看,碰到这样omega,哪怕你不喜欢靠近omega,哪怕你没有刻意想讨好他,终究也是不想他讨厌你的。

 

///

 

胡歌丧气了一整个下午,当然他丧气得很小心也很敬业,没什么人看得出来,但他一直有股冲动想跑到王凯面前问问王凯,那根烟是不是要给他的?如果是要给他的,为什么又不给他了?

 

其实有什么好想的呢?

 

答案太简单了,王凯不喜欢亲近omega。

 

「我真不撩人就不快活吗?」

 

哪有?你只是想撩王凯。

 

心里那个邪恶的小声音清晰地在胡歌耳边这么说。


评论(28)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