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一)【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序【凱歌】


這章主要是誠台


(一)

 

「阿诚哥,我们真的不用帮想想收行李吗?」

 

明台对着穿衣镜,仔细地整好容易压皱的丝绒领子,又慢条斯理地把睡裤的系带绑了个漂亮的结,明家风华绝代的小少爷,就算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了,依然随时随地风华绝代着。

 

「不必,想想是懂事的孩子,一向最细心谨慎,这点小事,他自己做得来。」明诚一脸淡然,一点也没有自己四岁的孩子和自家年轻的omega即将远行的紧张感。

 

「喔。」明台从镜子里瞥一眼正在帮他将睡衣折成块块方形的饼,优雅塞进行李箱里的alpha,莫名有点羞愧,还有点心虚。

 

但他们过去十来年一直是这样过的,现在心虚好像已经太晚了。

 

于是小少爷努力找了个话题来化解空气中的尴尬──他一个人的尴尬。

 

「听说我们俩的粉丝又吵了起来。」

 

明诚挑了挑眉,并无不悦,接过话道:「还能吵什么?」

 

「在吵我到底该带哪个娃上节目,你知道的,小思像我,小念像你,所以你的粉想看小念上,我的粉想看小思上,就争执不休。」

 

「你在意吗?」明诚问。

 

「毕竟是会刷微博的嘛,怎么可能完全不在意,但也没什么办法……。」明台歪歪头。

 

「这就是了。」明诚说,「他们是你做的任何决定都可以拿来讨论的存在,只要有意见,就会有争执,你做不了什么,也不必放在心上。」

 

「是呀……所以想想像你又像我,现在回味起来,果然像阿诚哥说的,最适合了。」明台说着说着,突然扬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还有件事……他们说我一直怀孕是你纵欲过度,你怎么看?」

 

明诚正在为行李箱上锁的手顿上一顿,便继续完成最后的动作,他确认行李箱严丝合缝后笑着站起身,走到镜子前搂住明台的腰,「……那我的小少爷怎么看,我过度吗?」

 

一个又一个的吻沿着颈侧的弧线落到光洁的背脊上。

 

明台轻轻低喘着,转身搂住明诚闭上眼,「我……我觉得,刚刚好。」

 

#

 

清晨制作组到的时候,明台刚冲完澡。

 

「阿诚哥你也太过份了,明明知道我今天要和想想出门,这样若是碰到要脱衣服的场合,泼水的环节,穿背心玩游戏……随便哪一项,我都可以羞得随时去撞柱吊死啦!」

 

明诚笑着为他擦头发,「什么时候我们小少爷也会怕这怕那了,再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他们会理解的。」

 

「就是成年人我才要崩溃了好伐,孩子们看到顶多觉得我被蚊子叮了几个包,而且这一放送出去有多少人会看啊!」

 

「那我之后要他们剪掉。」


「特别说也是用不着,这不是让我更羞耻吗……还有还有,你等等别在镜头和孩子前叫我小少爷,我都要和想想单独出门了,得有点气势。」明台手忙脚乱地交代着自己的alpha。

 

「我喊你少爷不是更衬脱你的气势吗?我的小明台。」明诚微勾唇角。

 

「你?你以为我傻?你什么时候喊我小少爷是在助长我的气势了?」明台翻了好大一个白眼,「还有,小明台也不准。」

 

「是是是,我的小祖宗。」

 

「小祖宗也不行,任何有『小』字的都不要。」

 

「爸爸,摄影叔叔说我们差不多要出发了。」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有些犹豫地探头进来,「你换好衣服了吗?」

 

「啊!要出发了吗?」明台风风火火地冲出主卧窜进更衣间,一边心急地嚷嚷,「都是你阿诚哥!都是你妨碍我换衣服!」

 

这一幕被跟进来的摄影机拍个正着。

 

明诚换了副表情,朝制作组的人微笑,「这素材行吧?还要不要再拍更多。」

 

「不不不很够了,谢谢老师。」工作人员一怵之后连忙道。

 

明诚满意地点头,蹲下身,「我跟我儿子说几句话,要不要拍随你们。」

 

「老师请便。」

 

明诚搭着明想的肩,温柔地问:「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

 

小明想长得很秀气,圆润润的眼和明诚有几分神似,却没有深情到让人抑郁地压迫感,刀削般的鼻子又和明台有几分像,却不见那种激昂中的冷酷,要说特色的话,就是一看就让人觉得亲切的孩子,又比寻常见来亲切的孩子漂亮太多。

 

他点点头:「我记得。」

 

「如果爸爸把事情搞砸了怎么办?」

 

「说『没关系,我觉得爸爸很棒呀。』」

 

「如果爸爸玩游戏输了很难过呢?」

 

「安慰他『爸爸没关系,玩游戏就是开心比较重要啊。』」明想用小小的指头点着下巴,认真回忆。

 

「很好,那如果你爸不服输还是很低落呢?」

 

这个明诚没有交代过,小男孩谨慎地想了想,「那我就说『爸爸不要在意,我们下一场和季白叔叔一组就会赢了。』……这样对吗?」

 

明诚噎了一下,说了句:「不错、很不错。」

 

「那……如果爸爸煮了没有味道的面条给你吃呢?」

 

四岁的小孩无奈地叹了口气,「嗯、去和王凯叔叔借调味料。」

 

「如果爸爸觉得很没面子不肯借呢?」

 

「那我就……让七猫偷偷拿给我,我再悄悄地加进去?……七猫虽然是alpha,但她人很好的。」明想睁着大眼期待地看着明诚。

 

远方的七猫默默地被发了一张好人卡。

 

「好,很好。这是你自己想的?」难道alpha在你眼中大多人很差吗?明诚认真反省了一下自己平常的言行。

 

「嗯。」明想点点头。

 

「好,那我就放心把爸爸交给你了。」明诚握了握明想的肩。

 

「阿诚哥,我的防水外套呢?」明台突然在外头慌慌张张地吼。

 

「我拿给你。」明诚应了一声,牵起儿子的小手和他的小行李箱走出房间。

 

「阿诚哥,你把鞋油放哪去了?」

 

「你皮鞋太多了,我放在玄关的矮柜上。」

 

「阿诚哥,你昨晚把我行李箱收在哪了?」

 

「在沙发后面的置物柜。」

 

明想看着双亲一来一往,无动于衷。

 

工作人员中刚好有一个明诚的老粉,这次为了小主子特别来做明台和明想这组的助理,她一脸木然地道:「我就知道我他妈这次是来自找虐的。」

 

好不容易闹腾完,把明台和明想送到门口,明台突然回头,「阿诚哥你就没有什么要交代我的吗?」

 

明诚微笑地吻了明台的额头一下,搂了搂他的omega,「没有,你们注意安全,一路玩得开心。」

 

然后他拍拍儿子的背,「加油。」

 

明诚的老粉忍不住说:「我怎么觉得这是一出明秘书长特派明想秘书陪毒蝎总裁出巡的戏码呢?」


评论(72)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