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四)【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二)【凱歌】

 


藏了一些章節,包括中間的論壇體,書裡看見時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有驚喜感,所以不用疑惑上面章節的編號

我還在研究要怎麼平衡爸爸們和這麼多娃娃自創角(


------------------------


(四)

 

唐川留意到自己的儿子频频看往某个固定的方向,他是学者,凡事讲求一个大局观,先收集所有细节再做整体分析,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他不动声色。

 

儿子小小的脸看起来欲言又止,唐川从他身体倾斜的角度得出结论,他是想和站在角落最幼小的那两个alpha中的小女孩说话。

 

「山山,你把规定不能带的这些东西交给村长后就去玩吧,没关系。」唐川温柔拍拍儿子的头。

 

唐峦果然是顾忌规矩才迟迟没有动作,或许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是几个孩子中最年长的,就不大敢像在家里一样调皮,乖乖把食物玩具交给村长后,唐峦朝七猫的方向走去。

 

「七猫妹妹……那个,周黑鸭不可以带在身上,要交给村长保管喔。」

 

胡云笑小朋友已经与周黑鸭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知道不可以把零食小点心带在身上是一回事,要一个吃货两岁娃用她在这个世上培养不到三年的意志力抗拒周黑鸭,又是另一回事。

 

妙的是,王凯也没催促她,只是静静关注着,一边若无其事地与袁弘聊天。

 

两个武汉爷们在炽烈的阳光下看似帅气的戴着墨镜,其实颊边早已汗流成河。

 

袁弘眼角的余光在王凯湿透的白T下看到一个隐约的牙印,微微一愣,王凯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后,云淡风轻地说:「他咬的。」

 

「真是他咬的?」袁弘抬了抬镜框,看得仔细了些,「看来老胡养得不错啊!牙口越发好了。」

 

王凯抹了抹额上的汗,无言以对,这应该是称赞吧。

 

这时七猫长吁了一声,其中的感情之复杂惹来几个大人的注目,她似是颇为沉痛,放下周黑鸭的手有千斤之重,墨镜下小小的鼻子皱了皱,彷佛不太高兴。

 

唐峦见状小心地抿起唇,他的举动好像惹这个年幼的alpha生气了,不管怎么说,alpha无论年纪,释放出来的信息素都对其他性别极有压迫感,小唐峦很是紧张,顺了顺气就想张口道歉,他还没开口,王凯就注意到了,他放下抱胸的手正打算介入时,就听七猫开口道:

 

「我不是七猫,我是九猫。」

 

七猫颇为帅气地把她的小墨镜推到头顶,软软地向唐峦这么说。

 

是吗?没听说过呢!在场的几个大人露出奇妙的表情,纷纷轻瞥了王凯一眼。

 

「对、对不起,九猫妹妹。」小唐峦努力堆起笑容,照着七猫的话很快道歉,不管是七猫还是九猫,能快点消气就是最好的,他性情温和,之前不常与alpha的同龄朋友主动往来,此时分外紧张。

 

王凯微微沉下脸,「笑笑,哥哥是关心你才过来提醒你……。」又想起七猫确实不知道因为胡歌的关系大家都叫她七猫,一时不知道怎么讲下去才好。

 

唐川在整出大戏告一段落后走过来,朝王凯打了个眼神,蹲到地上,又退一步,试着和七猫平视,他伸出手,「你好,我是唐川,我是山山的父亲,你可以叫我唐叔叔。」

 

笑笑小手用力回握,一双桃花眼睁得大大地,打量这个比亲爹壮上一点又黑上一点但眉宇间很像的叔叔。

 

唐川眼神温煦,轻轻说:「七这个数字很好,它是质数,代表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能分割你。」

 

…………现场一片微妙的静默。

 

「嗯、这解释老胡会喜欢。」袁弘默默地打开一包鱿鱼丝。

 

这解释听来不错,他家那个确实会喜欢,王凯扯扯嘴角。

 

七猫一脸懵地看着这个糖叔叔,没发现他有哪里比较甜之后继续懵了一会儿,懵上一会儿后好像也没有比较不懵,转头看了看亲爹,亲爹似乎也有点懵,便低头玩起地上的沙子,她沉吟了一下后说:「我是九猫,有比较多条命。」言下之意是七猫谁啊我不认识。

 

唐川笑了笑:「但是你没办法证明九猫等于九命怪猫,所以九猫不一定有比较多条命。」

 

虽然这句话七猫小朋友没有一个字听得懂,但她大致能够心领神会,和唐教授的电波交流颇为成功,胡云笑小朋友苦恼地问:「那笑笑要怎样才是九命怪猫?」

 

唐川将小小一团的alpha抱起来,证实确实比儿子这个年纪时要有分量,他也偏头思考:「可是当七猫为什么不好呢?」

 

七猫摇摇头,「可是七太少了呀,笑笑有歌歌、爹地,弟弟们,还有元元,爷爷奶奶……这样就不够分了呀。」她玩起唐川的衣领,在手指里绕来绕去。

 

于是所有爸爸都看向王凯,让王凯感觉自己这时候似乎有义务热泪盈眶一下。

 

但他更在意元元被排在弟弟和爷爷奶奶中间的问题,可是袁弘又站在旁边,只能先安慰自己两个alpha之间应该是纯洁的友情。

 

气氛一时略微凝滞,明台从来最见不得这样,而且他觉得和七猫这么小的娃讨论这些实在有点太多,便不顾儿子在腿边扯他衣角的动作,赶上前去捏捏七猫的小脸,「哎呀九猫也好七猫也好,叔叔觉得都很好呀,你想当七猫时就当七猫,想当九猫时就当九猫,都没关系对不对,叔叔送礼物给你,来笑一个……。」

 

「哈啾哈啾哈啾!」

 

小明想揪紧了手心,他就知道……就知道爸爸又要变玫瑰魔术!

 

但出去前明诚才给他看过一张每个孩子和爸爸的个人调查表,当时明诚就特别交代他──「别让你爸随便变玫瑰魔术」

 

……七猫有花粉过敏。

 

 

七猫在几个大人一通手忙脚乱之后好不容易止住了喷嚏,然后他就被王凯放飞了,因为王凯正在安慰沮丧的明台。

 

于是她左右张望一番,就拉着元元来和眼前这个同样沮丧的小哥哥说话。

 

「别哭呀,我觉得你爸爸很厉害,我爸爸就不会变玫瑰花。」

 

「我没哭。」明想抽抽鼻子,他只是心里为了没有做好明诚交代的事挫败,又对七猫感到很抱歉。

 

「可是你心里在流泪。」七猫正色道。

 

「笑笑,你不要再看奇怪的电视剧了。」元元用手指勾勾七猫的袖子。 

 

明想觉得眼前这对alpha非常不alpha,不像到他忍不住破涕为笑。 

 

「那你也会变玫瑰吗?」

 

明想点点头。

 

「你真厉害。」七猫笑得眼睛弯弯的,和她爸一样,看起来十足无害,「那你能从袖子里变出仙人掌吗?」

 

「……我、我没法变出仙人掌。」

 

「笑笑,你不要强人所难。」元元又用手指勾了勾七猫的衣角。

 

「可是仙人掌比较厉害。」

 

小明想略为局促地补了一句,「但我爹地应该可以。」

 

千里之外的明诚打了一个喷嚏,觉得袖子里莫名地,有点刺刺的。

 

唐峦悄悄地围过来,「但玫瑰花变出来后是礼物,仙人掌的话,就变成……特技了,笑笑妹妹。」

 

「这个意思是,比起仙人掌omega更喜欢收到玫瑰花吗?」不知为何,元元好像也开始一脸认真纠结起仙人掌和玫瑰花的问题。

 

唐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犹豫了下才脸红地说:「我不知道怎么种仙人掌,你们可以问问看成蹊。」

 

「那omega喜欢蚱蜢吗?」

 

七猫捡到一条长长的竹叶,从刚刚开始就不知道在鼓捣什么,此刻她手里攥着一只简易版竹叶蚱蜢,她站起身,走到一直在旁顾着他们的袁浩身边,把竹叶蚱蜢交给李成蹊。

 

李成蹊看了袁浩一眼,见袁浩捂着嘴笑着点头,开心地收下蚱蜢。

 

「谢谢笑笑妹妹。」李成蹊格外白皙,红起脸来就像有两团橙色的夕阳长在脸上。

 

「没事,只是一点不值钱的小玩意儿,不用挂怀,哥哥喜欢就好。」七猫摆了摆手,不知是害羞还是局促地拨弄墨镜。

 

元元又拉了拉七猫的袖子。

 

明想围观了很久,终于忍不住怯怯地问道:「不值钱的东西也可以拿来当礼物吗?」

 

「我爹地只会买很贵的东西当我爸爸的礼物。」

 

缓过来的明台走过来时,刚好听入这句话。

 

他面红过耳,「喂喂喂,那都是年轻时的事了啦,现在阿诚哥送我什么我都喜欢。」

 

王凯压了压女儿的头,冷漠地说一声:「你们离omega到底喜欢什么才对的命題还远得很。」


少給我賣總裁人設。



评论(55)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