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六)【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五)【凱歌】


(六)

 

坑爹游戏的结果当然毫无意外地让季王组赢了,虽然是beta,但红叶年长,季白父女都一致决定让七猫先选择房子,而王凯也一向不是会矫情推諉的人,很快地应承下来,便让七猫上前选房子。

 

七猫敏感地看了亲爹一眼,没有管村长刻意把最好的两张帐棚的图片展在她眼前,神情犹豫。

 

「你爹觉得,三号不错,最靠近海岸线,螃蟹多,我们还可以一起看海鸥,拍几张照片给你爸看,妳觉得如何?」

 

王凯一点也没有避晦地揭露他想让出两间最大帐棚的心思,挑了设备一般大小也一般的帐棚暗示七猫选择。

 

父女俩默契极佳,听到螃蟹(吃的)很多和要拍照片给爸爸等几枚关键词,便毫不犹豫地选了三号。

 

明台嘟着嘴,两颊吹气球似地鼓着,明明知道王凯的意思,可既然刚才的游戏没有相让,现在王凯父女要按照游戏规则把比较好的帐棚让给他和袁浩,他也没辄。

 

而季白和王凯是两个态度相近的alpha,所以红叶紧接着选了一样是中等陈设的四号帐蓬。

 

轮到袁弘和唐川,袁弘捉住元元的小手,漫不在乎地点了点六号帐蓬的照片,「我们选山崖上风最大的那顶帐蓬好不?你是alpha,比较不怕冷,而且那里离笑笑也最近。」

 

离笑笑最近本来就是元元唯一考虑的条件,所以他毫不介意亲爹选了最差的六号帐蓬。

 

这么一来明台和袁浩的脸色越发难看了,而与他们截然相反的唐川则气定神闲地选走了次差的五号帐蓬。

 

明台心里那叫一个别扭啊,又不想让身旁的儿子觉得自己是个无理取闹的父亲,他看着红叶和七猫,心里转呀转的,最后觉得季家的娃看起来实在是太不好糊弄了,便挑上了小小一团的七猫。

 

「笑笑宝宝呀,明台叔叔和你商量一件事好不好呀。」明台笑得很甜。

 

「好。」七猫手里拿着季红叶给他的椰子汁正咕噜噜地吸,刚才季白不小心失手打破了一颗椰子。

 

「叔叔不吃螃蟹,但叔叔特别想看海鸥,你能不能,和叔叔换帐蓬呀……。」明台端出对上明诚时百试百灵的无辜脸,杀伤力强大。

 

当一个omega用心恳求你的时候,好吧虽然这个omega大了你二十三岁,身为alpha的胡云笑小朋友依然领受到了不一般的美色冲击波。

 

尤其明台那精致的轮廓和无辜的眼神,和她爸真的说多像有多像。

 

好痛苦喔……。

 

七猫苦恼地用小爪子挠着后脑,提早十五年领教到了omega利用美貌并且不择手段时的威力。 

 

然后她看到了站一边的明想,彷佛看到救星。

 

「想想哥哥,你你你,你也很想看海鸥吗?」小七猫努力转移话题。

 

小明想说实话对在海边被游客喂得又大又肥的海鸥毫无兴趣,他知道明台当然也没兴趣,但明台就是不想被季白和王凯相让去住比较高级的帐蓬。

 

如果是爹地这时候会怎么做呀,是会满足爸爸的期待还是坚持让爸爸住好点的帐蓬呀……?

 

小明想也开始用小爪子挠头发。

 

最后他纠结地说:「笑笑妹妹……我们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于是明台的美人计施展到一半就看到七猫和儿子跑了,把他晾在一边,儿子搭着七猫的肩,两个幼儿蹲在地上叽叽喳喳地不知道在商讨什么家国大事。

 

明台有股寂寞感。

 

「好吧。」

 

七猫蓦地站起身,「那那那我们换帐蓬,海鸥也……给你们看、尽量看。」

 

明想点点头,愉快地和七猫交换手上的帐蓬照片。

 

「爹地~~~」不知道与明想做了什么地下交易的七猫往王凯的方向飞奔扑到王凯怀里。

 

王凯在远处默默旁观了一切,也算是默许了这样的事发生,明台既然不愿意他也不勉强,不过细节还是要问清楚的,「照片怎么换了?」

 

七猫玩着手中的照片,「想想哥哥说,如果我答应和他爸爸换房子,他马上就让他爹地给我送来一车的螃蟹。」

 

「一车的螃蟹就可以让妳卖了房子,妳也是很行啊?」王凯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只能揪揪女儿的脸。

 

突然七猫说了一句,「爹地,你听过美人计吗?」

 

「我知道。」你爸常对我用。

 

「刚刚明台叔叔好像对我用美人计……你知道这时候要怎么办吗?」

 

「那妳别声张……我是说妳别说出去。」

 

「为什么?」

 

「涉及生命安全的事就别提了知道吗?」

 

 

晚上王凯躺在舒服地帐蓬里和胡歌通电话,想想明台的美人计和一车螃蟹,颇有罪恶感。

 

「什么?真的收到螃蟹了?」王凯一惊从床上坐起身。

 

「那这么多螃蟹你放哪儿啦?」

 

「明诚裝在水箱裡送過來,現在放地下室養著……喔那你别偷吃啊,你现在不能吃这些。」

 

「咱的娃好得很,现在还和袁家的在那蹦跳……alpha嘛你放心,打不死摔不烂……不是,我怎么可能真的摔她。」

 

「不好的是我!」王凯在床上滚来滚去,彷佛看到六月雪似地对胡歌撒娇。

 

「被埋在沙子里十几分钟,今天还有太阳,都要被烫掉一层皮!……你还笑?胡歌你这小没良心的。」

 

「幸亏你女儿找了个有超能力的拉帮结党……对季家那个,十几分钟就把我解救出来了,最后我们真的是战战兢兢在等明台和袁浩,真怕他们烫坏了,下次还是不把两个omega放一组了吧,主要还是娃的关系,我下次和他俩一组时你别介意。」

 

「哎哟你很大度啊……我怎么第一次听说……!」

 

「……这就挂电话了?」王凯笑着摇摇头。

 

#

 

袁弘和老婆说完后想了想,又拨了另一通电话。

 

「是我,我说老胡你手机终于通了啊?刚刚拨几百次都拨不进去,肯定是王凯的电话,这么粘粘糊糊的……。」

 

『什么……真的吗?!』胡歌在另一头的脸瞬时煞红,他尴尬没几秒,马上反应过来,『等等、你这老婆奴有什么资格说我粘糊……。』 

 

「哈!我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好骗,两三句就给人套了!」


『我哪好骗了?』

 

「哪哪都好骗。」


『滚你!能多远多远!』

 

「而且我看你和老王在一起后,每生一个娃就少掉一点智商,以前就够好骗了,现在,大不如前大不如前……。」

 

『你们这节目是安排太松了你才有闲情来找我碴的吧,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连屁都放不出来就自請下堂!』

 

「没事,我就是和你说……都挺好的,沙子吧,烫归烫也不是真的很烫,你知道你家那狮子座喜欢夸大其辞,不用担心太多,娃都挺好的,现在两个在外面玩呢,你家七猫那个个性……你也知道在哪都能适应良好……到处撩呢。」

 

「嗯嗯放心吧你们家老王我也看着,不会让他朝沙滩上美丽的omega越雷池一步,他越之前我一定先越,怎么会让给他……!」 

 

胡歌原本挺感动的,听到这他咬咬呀。

 

『滚!』



------------------


最後多寫了一段老袁www

昨天第五章有一位姑娘的留言我滿喜歡的,提到竹馬的意義時說:

「金玉良緣,換不來青春年歲」

當時看了覺得頗感動,所以今天就多寫了一段老袁w

老袁在提到他和歌歌的關係時都很淡化的,像是「我沒為他做過什麼他也不需要人陪,就看看影片打打球」;歌歌則是說「如果沒有他的陪伴我不會一路走過來……」


總之

『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的前提,是曾經有人陪你少年過。

感謝老袁陪我擔走過半生。


當然,金玉良緣,換不來青春年歲

大把青春度,也未必能得一金玉良緣

都是一樣的。

评论(66)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