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八)【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七)【凱歌】


抢早餐的游戏是个让所有爸爸在头顶像米奇一樣用弹性绳绑上兩气球,六个娃拿水枪,看哪家的娃最先把别人家的爹头上的气球射下来就赢了的比賽。


最赢的那个可以分到最多早餐,早餐的份量按名次递减,算是个同时考验大人闪躲的灵敏度和孩子出手迅捷度的游戏。

 

要说大人的灵敏度,当然是季白占优势;至于小鬼们的灵敏度……。

 

在王凯看来,宝贝女儿和另一半其实没有外界所感得那样相像,顶多就是占个形似而已,他家的omega看似开朗实则孤僻多思,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眸里总含着几分无助的怯意;女儿虽然顶着一样的皮相,却做什么好事坏事都坦荡得没边,拉帮结党招猫逗狗无一不做,揽着季红叶一组玩水枪比赛,把袁浩和明台之外所有爸爸头上绑着的气球三两下全用水枪射下来了,连自己也被无情地喷了一脸水,翻脸不认爹的小家伙现在正呼噜噜地喝红茶牛奶嚼着三明治。

 

王凯擦干脸上的水,空腹看着大吃大嚼中的女儿又好笑又满肚子闷火。

 

「笑笑,过来,你爹叫你呢!」王凯朝七猫招了招手。

 

下了争食战场后的七猫又变回一个娴静乖巧的alpha,施施然走到亲爹面前继续嚼嚼嚼。

 

「我事先有没有和你说,成蹊是omega,玩游戏时不要太粗暴,妳第一个把我打倒,成蹊早餐吃什么呢?」王凯揉揉女儿的头。

 

「唔……我记得呀……。」七猫歪着头组织语言想着要怎么回答亲爹,「所以笑笑才要拿第一名……如果笑笑拿了第一名,笑笑就有比较多吃的,所以浩浩叔叔也会有比较多吃的……嗯,那成蹊哥哥也吃得比较多呀。」

 

王凯偏头看了一眼袁浩父子,女儿说得确实在理。

 

「好吧,那你爹呢?我最后一名吃什么呢?」王凯汪着眼看向女儿。

 

七猫凝视着一脸委屈的爹,又看了看手上剩下的半个三明治,皱着一张小脸困惑地道:「可是爹地平常不是都和歌歌说,不吃早餐了,先吃你吗?」

 

嗯,也是。

 

……附近没有摄影镜头真是万幸。

 

在确定除了离父女两人最近,耳朵悄悄泛红的袁浩外没有任何人听到这段话后,面对两岁幼儿不知轻重的大实话攻击,王凯异常镇定。

 

「但是妳爸现在不在啊。」王凯朝女儿扬起比阳光还灿烂的微笑,「所以我当然要吃早餐!」他迅速咬走自家宝贝手中最后一口三明治。

 

#

 

「为了让宝贝们独立一点,我们今天要附加一条规定,就是在今天的分组活动结束前,宝贝们都不可以再和自己的爸爸讲任何一句话喔……哭?哭当然也是不行的,好现在开始最后三十秒,宝宝们有什么话要和自己爸爸说的,现在是最后机会。」

 

「小蹊很随和也有点害羞,这孩子是个表面上什么都好但其实有时候不那么好的主,还麻烦凯哥你有什么事都多问他一句……。」袁浩没把最后几秒的时间花在安抚自家宝贝的分离上,omega本来就更敏感多思一些,李成蹊偏偏还长得细致,素来得人疼,家里李熏然又一贯宠着,可他其实不希望儿子因为是个好条件的omega便娇贵得不成样,便没和李成蹊多说什么,反而是随意和很快混熟了的王凯交代几句。

 

王凯郑重点了点头,又蹲下身和七猫说道:「不累的话就自己走着,别让浩浩叔叔抱着你走,现在浩浩叔叔就是你爸爸了,你在家里怎么对爸爸,今天就怎么对浩浩叔叔知道吗?」

 

「嗯、浩浩爸爸。」七猫揪了揪袁浩的裤子,仰头朝袁浩甜甜一笑。

 

她又转向自家亲爹,眉心深深皱起,「那歌歌呢,你不要歌歌了吗?可是、可是我还不能赚钱养歌歌……。」

 

……王凯眼神死地拍了一下女儿的头,「说什么话呢?」

 

「仔细这话被收录进去,我们两个都被赶出家门。」大狮子恐吓假的小猫咪。

 

「那就是,爹地你要帮我找两个omega爸爸……? 」

 

感觉两岁儿是真的有点混乱,袁浩也蹲下身来。

 

「笑笑说得对,你只有一个亲生的爸爸,不然成蹊就会变成你的亲哥哥了,你和小蹊虽然很要好,但他不是你的亲哥哥,对吗?」

 

七猫看了一眼李成蹊,「没关系呀,笑笑现在有两个弟弟喔,还没有哥哥,哥哥可以有。」

 

原来哥哥的位置还空着呢,所以多一个爸爸也没问题……袁浩和王凯同时沉默了。

 

这时明想跶跶跶地跑过来,打破了这片微妙的沉默。

 

「笑笑,你今天和浩浩叔叔想卖什么东西? 」

 

七猫含了一下手指,「我想买柠檬汁。」

 

「是卖喔,笑笑。」明想温柔地纠正七猫。

 

「好,笑笑很渴,想卖柠檬汁。」七猫点头乖乖受教。

 

「不可以边卖边喝啦……我是想,因为今天很热,柠檬汁好卖,所以我也想卖柠檬……。」明想歪着小脑袋思考解决办法,「那我……」明想拉拉季白的衣角,「我们可以入股笑笑的摊位吗季叔叔 。」

 

明台正不知道儿子和自己话说到一半突然跑了是怎么回事,这时恰好听到这么一段,稍一思忖就知道这手法哪来的,便没好气地叫道:「明想想,别学你爹!自己劳动!」

 

三十秒早过了,想为自己辩解的明想苦恼地看着明台,抿紧小嘴唇。

 

七猫看了眼明台,又看了眼明想,想着那一车螃蟹,觉得自己有义务解决小哥哥的困扰,算是售后服务,很有义气地拍拍明想的肩头:「那、那想想哥哥可以加盟啊。」虽然她并不懂得加盟和入股之间的差别,只知道想想哥哥想和她一起玩。

 

「妳都从哪看来这些有的没的?」王凯忍不住怼了自家宝贝。

 

七猫瞅了瞅亲爹,伸出白白短短的手指,「你,卖衣服的。」七猫比了个剪刀的手势。

 

「和歌歌之外的人亲亲。」

 

王凯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噎,原本还有些羞愧于一部戏给女儿留下的印象只有亲亲,仔细回味了一下又觉得不对。

 

「胡云笑!你不是看卖衣服的!说、你是不是又偷看骨科医生了?!」


评论(44)
热度(273)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