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冰心向日月(上)【誠台】

爸爸去哪兒明家番外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



这周的游戏进行到爸爸在孩子面前一夕变老的环节,结束后明台摘下头上雪白的假发,和努力压抑情绪的明想抱在一起,哭得泣不成声。 
 
特地飞过来一起进行这个重要关卡明诚轻手轻脚地拨干净明台鬓边的碎屑,等明台情绪缓点后,揉揉明台的脖子,「我先去采访室里等你,把眼泪擦一擦,按按冷水消肿。 」 
 
明台平日里翻天覆地的锐气此刻尽皆缷去,偎在自己的alpha肩上乖巧地点点头。 
 

 
有点职业意识的电视台工作者当然都能抓住这个契机往下聊,采访员待明诚坐下后立刻不着痕迹地说:「毒蝎老师和您处在一起时和平常真是非常不一样。 」 
 
明诚不答,笑着反问道:「你觉得哪不一样? 」 
 
采访员倒是没有敷衍虚应急着要套明诚些什么料出来,反倒很认真地想了一想,「像个真正的孩子。 」 
 
「像是不急着长大...... 似的。 」采访员顿上一顿,「这样说一个三个孩子的爸似乎挺怪的,怎么说...... 其实大伙儿平日说毒蝎老师多活泼跳脱能闹腾,但谁不知道能站在老师这个位置上是经过多少努力,闹腾不过是一层可亲可爱的皮罢了。 」 
 
「但...... 毒蝎老师,在您面前是真的闹腾。 」 
 
「你是说明台在我面前就是一个孩子。 」明诚抿唇,一丝笑意溶在唇窝上。 
 
「是呀,老师可会觉得照顾四个孩子太累了? 」这名采访员很是年轻,大概是年轻,所以抓到话头就敢切开去问,也因为年轻,看到明诚唇角的笑意后不由得有些恍神。 
 
...... 最能让人神思不属的三十代男演员真不是说假的。 
 
「如你所见,他能活得像个孩子自有缘故。 」明诚优雅地换了坐姿,「如果是为了他,有什么累不累的。 」 
 
...... 啊...... 啊...... 啊...... 年轻的采访员在心中呻吟,最能让人神思不属的三十代男演员真是太罪恶了。 
 
「两、两个老师的感情真是如外、外界传闻地一样真挚......。 」什么真挚,根本就是闪死人啊,年轻的采访员突然不知道该问什么才好,随口掐了一句,「那您们之后,还有再生育的计划吗? 」 
 
「再生一胎? 」明诚勾起玩味的笑,「大概不会,在我的想法里已经够了,不过主要还是看明台的意思。 」 
 
洗过脸的明台在采访进行到这里時刚好走进来,「真不生了? 阿诚哥你都想好啦? 」 
 
明诚勾过明台的腰,让自家omega不得不与他腿贴着腿在沙发上坐下,而对于这般粘糊又故意、宣示主权的行为,明台似乎也早就习惯。 
 
「怎么,你嫌不够? 」明诚转过头,贴着明台耳边说话:「那我也会很乐意效劳。 」 
 
明台觉得明诚的牙齿下一刻就要咬到自己耳垂上了,正正经经的采访变得一片旑旎,急得想挣开自己的alpha,「谁、谁要你效劳。 」 
 
年轻的采访员坐在他们前方的小凳子上一脸虚无──那是人生太短,人生要长点,我看你们能生一百个。 
 
「你想让别人效劳? 」 
 
明诚明亮的眼微微一暗,不待alpha的信息素缠绕上来,明台心口便突突跳,活泼乱跳的小鹿都吓瘫在地上,但面上是不能认怂的。 
 
他倔强地扭头:「不是有人刚刚先说自己不行了吗? 」 
 
明诚看把人逗得够呛了,满足地將自家omega揽进怀里亲了下额心,「只差一个字是差很多的,希望你没有搞错不行和不生的意思。 」 
 
言下之意自然是你搞混了我也不介意再教教你。 
 
又转脸变了个人,向采访员笑道:「你以为他真想再生? 他只是所有你说不好不要不行的事,就偏要挑战一下为什么不能好不能要不能行⋯⋯是不是我的小祖宗? 」 
 
明诚低头又亲了下明台的鬓角。 
 
采访员看着在明台进门后就变了个人,浑身透着宠溺温柔的明诚,憋着一张红透的脸猛点头,心想我要是青瓷老师的粉,这能不撕吗能不心碎吗能不绝望吗? 
 
「是呀所以为什么不行。 」 
 
明台顺着明诚给他的台阶下,但仍不肯好好走下来。 
 
明诚也不计较,或许是现在也不便计较。 
 
「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给孩子们取那样的名字? 」 
 
明台张了张口,「不是你说我一生完就立刻又开始工作,老到处跑,总是很想我吗? 」这样直白的情话明台说起来丝毫不脸红害臊。 
 
「那是一个原因,还有,我最重要的三颗心,都在你那了。 」 
 
明诚握了握明台的手。 
 
采访员低头猛抄笔记。 
 
偏偏有人从小是个得寸进尺的,「既然是你的心,为什么不能多给我一颗? 」他说的理所当然,彷佛这人的东西都该是他的,alpha给omega的标记是,孩子是,婚姻也是。 
 
明诚失笑,「小少爷,中国自古以三为多数你不知道吗? 」 
 
「所以我给你的是我的全部。 」



(待續)

评论(44)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