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情生意動(中)【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情生意動)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情生意動(上)【凱歌】


王凯和一般的alpha不大相同。


虽然他是个不论外在条件还是内在能力都极为强势的alpha,却从未设限过自己的交往对象非得是omega。


他不喜欢这样的想法。


早年他听到某些幼稚的alpha高谈阔论「只有那些没人要的alpha才不得不和beta在一起」时,他甚至还会眉头一皱沉声反驳,更少年意气一些的时候,还会故意和beta交往,因为他知道他是同侪和人群瞩目的中心,他就是要那些人看看,他觉得好的,他觉得对的,容不得别人觉得差,容不得人用偏狭的眼光觉得不对。


及至年长,他才慢慢懂得人其实也用不着因为在某件事上的价值观不同,便正面得罪人,要让大众认同自己,方法多得是。再说,他以前的作法,看似心胸宽大,其实他的各个beta男友女友谁不知道,他是存在怎样的心思和他们交往的,只是不忍说罢了,着实伤人。


后来他想明澈了,加上这个行业里和omega相关的糟心事多不胜数,他越发是能拐着弯子的夸alpha和beta交往的好处,beta多半平和又性情沉稳,彼此间没那么多受到肉体催发的占有欲,碰到问题时反而更能好好说话,床上床下,该做的照样能做,王凯从来不觉得和omega与beta交往,有什么不同,他们是人又不是动物,alpha自己也有易感期,每回易感期发作时,比起高涨的欲望,王凯更多的是不能牢牢掌控自己的愤怒感,过度激烈的情事往往是狼狈难堪的,王凯并不喜欢让人看到自身耽溺失控的样子,他常想,alpha都是这样,那omega每一两个月就来一次正正经经的情期,又不知道该有多痛苦。


各种因缘际会之下,王凯虽是alpha,他交往过的omega,不仅轻易数得出,更没一个特别长久。 


所以、那个……情期热?热什么的? 


睁着圆滚滚的眼拉着助理恶补一番,王凯才搞清楚,omega在靠近情期之前有些人会间歇性地发热,可能提早一两天,或提早半天或几个小时,看来和发烧颇似,但身体状态会有更细微的变化,信息素也会突然变得极其浓郁,总之就是在更不舒服之前有个不怎么舒服的前兆作为信号。


王凯不耻下问,一边承受助理鄙视的眼神──你一个alpha居然没看過omega发情期热?


冤枉,真没有,他以为omega发情就是发情了,发情就向公司请假,上个床便能好上许多,他怎么知道他们往前还会发烧,往后又有那么多小毛病,以前是不上心,现在不就知道了吗?


「那该怎么办?」


他的助理瞪他一眼。


「不怎么办!你别去招惹咱们大男主,让他体温升更高就很好。」


王凯环视现场,工作人员很快拿来隔离剂让在场的alpha喷在腺体上,王凯从善如流,手里抓着喷雾直按不停,又问:「然后呢?」


「然后什么?」他助理头疼,觉得自己一下午就受了深深的职业伤害。

 

他老板连珠炮似的。


「那老胡怎么办?冰敷能好点吗?」


「什么?不能冰敷?」


「冰敷会让他更虚弱?那到底该怎么着?」


「吃药也只是吃药,我看着人没比较好?」


助理被王凯一句一句咄咄逼人烦得头晕眼花,巴不得今天赶紧结束,大男主回房安稳休息度过他的发情期,而他们家祖宗也能消停些。


他对omega情期相关的认识贫乏得可怜,只能眼睁睁看着胡歌一整天气息恹恹,想说话又说不上话,十分难捱,几成折磨。


好不容易捱到今天预定的进度告一段落,刚想迈步又自觉他alpha的身份,便只能站得远远地望胡歌回房。


王凯嘴唇抿成一条线,半天才喃喃念道:「隔着一道房门,那总行了吧?」肯定有信息素隔绝处理的。


#

 

胡歌如果对王凯过去的情史有哪怕一点了解,就知道王凯绝不是故意的。

 

「饿吗?」

 

你才饿!你全家都饿!

 

暴躁的omega发现从门口传来的那人声音不是幻觉,一阵腾腾的火气从心窝深处窜上来,软成烂泥的身体突然不知从哪挤出了力,夹着个枕头就冲到门边猛地一砸。

 

枕头软软滑到地上,另一边的男人似乎是听到脚步声,叨叨得更起劲。

 

「就是,我……百度了一下,你那啥,很耗体力,我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买了些……都是你爱吃的……。」那嗓音软了下来,几乎像在哄着,「就放在你门口好吗?」


「上面写你发热之后不一定会马上发作,先吃点东西垫胃才好……吃点儿?」

 

去你的百度!

 

百度丫的还告诉了你些什么啊!

 

胡歌血气上涌,人又晕眩,晃了一晃,整个人瘫坐在地毯上。

 

门那边立时顿住了话。

 

「老胡?」

 

「…………没事。」

 

胡歌喘了好大一口气,股间的水意渗到裤子上,这个男人……这个alpha……仅仅是嗓音,就让他的意识朦胧起来。

 

他靠在门板上喘气。

 

「……是不是饿昏头了?」王凯听着十分紧张。

 

………垃圾百度,害人无数。

 

胡歌清了清嗓,嗓子里酝酿着连他自己都不敢置信的委屈。

 

「我情期,哈、发作了……。」

 

「啊……?」

 

外头的alpha明显一慌。

 

「一时……吃不了……东西……递给我吧……………挂外头……要长虫……。」说到最后胡歌已经气若游丝。

 

「那、那我……。」

 

胡歌一度怀疑王凯是不是要说「那我帮你吃了。」

 

就听王凯窸窸窣窣了半天,原来是在喷隔离剂,好半晌才听王凯轻声说:「你可以开门了。」


评论(41)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