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算无遗策【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順序:試試看→ 情生意動→ 算無遺策→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相關篇章:白雲深處有人家0.5【凱歌】【然浩】



任性的痛快过去后,十次有十次会是随之而来的后悔。


虽然他九成九是存着帮李熏然的心思才把和这个小ALPHA一起的自拍发到微博上,却也不能否认确实有那么一分恶作剧的心情掺在其中混水摸鱼,而凯哥也做出了比他原先预期的更令他满足的反应。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从那之后过了数日,胡歌都再没有收到王凯主动发来的微信。


他开始苦思自己当时到底图些什么?


怎么就想不开了?


知道凯哥时时关注着他,一时半会高兴了,之后却为着这个幼稚的举动忍受漫长的冷待。


偏偏胡歌也拉不下脸做些什么。


认识这么长时间,他对王凯的脾性再了解不过,是个最要在面上粉饰太平的人,不肯叫人瞧出一点落拓来下了面子。


所以凯哥越是在意越是吃醋越是不高兴,就越会装得若无其事,就越要避着最可能让他的若无其事破功的自己。


与其说是拉不下脸哄人,真正悲哀的是根本无从哄起……他……不是凯哥的谁。


如果像当时拍戏那样天天见,卖个乖讨个好就没事了,凯哥总会无可奈何地摸摸他的头,可现在,早不是那样的光景了,忙得脚不沾地,一个月也见不上一次,他怎么就还要做那么幼稚的事?


胡歌后悔得要死却无法可想,事件发生的最开始一两天,他还粗着神经与王凯说些杂事,分享一些连结什么的,可王凯一直都淡淡的,胡歌又不是傻子,想起那件自己搞出来的事,就很没悬念地怂了。


没人有把握自己永远是另一个人心上最尊贵的那个,随着两人分别的时日越来越长,胡歌虽然对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和彼此的羁绊有信心,但他又一向不是那种过分看高自身的人,时间一长,也不免会胡思乱想。


也许凯哥真的以为他认识了什么新的alpha,就算不是李熏然,也可能是别的人。


会不会根本不是他原本以为的那样,凯哥其实不在意他最近新认识了什么ALPHA,所以才会毫无芥蒂的关注李熏然?


看着那一格黯淡的对话框,胡歌把头闷进被子里,不再看主页上的一片红,索性全都不回了。


#


两人性格大相径庭,唯有一点相同,就是觉得那个人是世上最好的人,不是完美无瑕,但最好最好。


因为最好最好,所以配谁都配得上,或者应该说,谁都配不上那个人才对,包括自己。


所以王凯看到胡歌和一个陌生的ALPHA合照,以亲昵的姿态,配上亲昵的话语,除了冷着脸把那个ALPHA从到头脚挑剔了一遍,最后竟也只是叹了一口气。


他没名没份,凭什么在意,再说那是胡歌,他知道的胡歌……嗔笑怒骂没有一样不可爱,各种各样的好,数也数不完,哪里就非他不可?


王凯凝视手机桌面上胡歌作势亲吻奖杯的照片,指尖抚着抚着,突然把那只私人手机抛到床上,他低垂着眼,良久,直到经纪人从公务用的手机来了电话,才戴上墨镜,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那只手机后来就渐渐没电了。


连带着后来鼓起勇气打过一回电话的某人,也黯淡下来。


这件事摆着,王凯也刻意不去理自己心里那团黑,也是他现在实在是没空理会,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片场,必须耗上极大的心思去组织自己的情绪,没有丁点余裕留给「王凯」。


直到出乎意料地,胡歌的经纪人找上他。


胡歌的经纪人其实与他挺熟的,但很少这样直接一通电话打过来,而且还十分急迫地模样。


王凯呼吸一窒,直觉就以为胡歌出了什么事。


胡歌的经纪人听到王凯的抽气和连声问「怎么了」的反应,反而沉默了半秒,才缓缓说:「凯哥能不能帮个忙,给我们家……老板传条微信?」


「怎么啦?」王凯锁眉,身体倒是渐渐放松下来。


「虽然也不是很要紧,但传什么给他都一条也没回,我也不好总是大大小小的事都用电话,所以……。」


「想让我传给他,看他回不回?」王凯说一知十。


「嗯。」


他沉吟了下,「当然没问题,也辛苦你们了,这样每个朋友一一拜托……。」


「………不辛苦。」经纪人顿了一下。


王凯没留意到经纪人话里的停顿,只是笑一笑,忍不住说:「别怪他,熟的不熟的,找他的人总是没完没了,手机整天都是未读,不想看也正常……。」


胡歌的经纪人附和王凯。


王凯舌尖慢慢扫过上唇,他抿了抿,淡淡开口:「话说他最近拍那广告,似乎又认识不少新朋友,你们也可以问问,像是上次与他合照的。」


这么随口一提,只有王凯自己知道心里是怎样的滋味。


没想到胡歌的经纪人却叹了口气,「果然是这件事吗?」


没头没脑地,倒说得王凯愣了一下。


「有什么不对吗?」


「没事,那就麻烦凯哥了,他如果肯看,我一定好好谢谢凯哥。」


整段对话都叫人摸不着头绪。


不过这事倒是像一个引子,王凯压抑的情绪好像忽然有了一条能走的心安理得的道,竟想飞快地迈出步去。


那天王凯特地从饭店回家一趟,找到了晾在床上的手机。


王凯插上了电,甚至等不及充饱,开了机就先去找那个名字。


红色的数字挂在那里,还有一通未接来电。


他的信息素突然波涛汹涌,匍匐了多日的在意、醋意,无可奈何和占有的念头,一起暴发出来,他几乎是急不可耐地随便传了几条微信。


说他这几天拍戏又被晒得更像山竹,说他在机场时看到哪家公司新出了一款巧克力,他尝过了,味道不错,胡歌经过时看到可以买来试试,或者……他突然想不出什么话好说了,不过无妨,王凯也不管现在什么时候,就拨了一通电话过去。


#


胡歌那里刚好是凌晨,他睡不着,欧洲的房里绝不可能抽烟,警报器比神经质的泼妇还经不起刺激。


手机在枕边连续震了几震,他火气大,本不欲理会,正在黑暗中摸索蓍要把手机关机的时候,一通电话来了,胡歌坐起身,看着那上面的名字,却迟迟没有把电话接起来。


直到电话进了语音,胡歌才懊恼又手忙脚乱,那边的人却说了:

「歌儿、」


胡歌为这一声心口打了好一阵鼓,好像从头顶到脚底板都软了些。


「忙什么呢?不忙的话给你经纪人回个信儿呗,盒盒盒盒,人家都吓到上门来找我了,你还能不能叫人省心些?」


原本以为就这样了,胡歌泛着一股难得去了吃到饱的店却没吃饱的空虚,那边却沉默了会儿,才又开口:

「还有……这样我会很担心的。」


王凯收线。


胡歌把玩手机,把最后那段话听了又听、听了又听,终于肯播回去。


他捏着鼻子,装出鼻塞的声音:「哥,你别担心啦,就是有点小感冒……嗯、嗯,懒洋洋地,不耐烦看手机,没什么大事。」


「不敢了……之后不会了,吃过药……了。」可不是吗知道自己犯了作死病,不敢了,已吃药。


胡歌捏着鼻子硬是说了几句话,呼吸困难,深吸一口气后继续。


「睡不着……有谁规定吃药一定就会想睡的,我就不……那你陪我说话呗……说着说着我就累了……我是病人……你不陪我说话啊……。」


胡歌的另一只手机在这时闪了一闪,一条讯息进来:

『照你说的,一句不漏……。』


胡歌有点小得意,抽出一只手来打了四个字,一边听王凯唠唠叨叨。

──『算无遗策』


评论(3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