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逆袭(2)【凯歌】【郝晨X莫循】

演艺圈背景

CP:逆袭-郝晨 X 风中奇缘-莫循 / 凯歌

上篇:逆袭(1)【凯歌】【郝晨X莫循】



在郝晨过去的认知里,像王凯这等级别的人物以这种眼神看人时,就是要发作,因为他们无须收敛,他们只要有一点不高兴了,就可以尽情让人知道他们不快,所有人都需要他们,所以大多觉得承受那一点不快没什么。

 

更不用说王凯是这块大饼的男主,而郝晨现在是个没有任何选择权的人。

 

所以郝晨没有露出任何防备的姿态,他在等王凯发作,摆出一个你不乐意什么,就当我是沙包,尽管来的表情。

 

「歌歌。」

 

王凯握了握胡歌的右肩,把喝得半醉,与九爷漫谈着胡话的胡歌拉近。

 

「嗯?」胡歌倾身,侧耳靠到王凯唇边,姿态非常亲昵。

 

「我们换个位。」

 

一边说着,王凯也没怎么问胡歌的意见,就动手架起对方的臂膀,把胡歌腾拉到另一张椅子上。

 

这样一来胡歌便不再坐在郝晨的正前方,与莘月邻座,郝晨若看向胡歌,便得微微侧头,在不算大的圆桌上十分显眼。

 

胡歌任王凯拉到另一张椅子上,眼底分明带着困惑,唇角也抿了几下,却没有多言。

 

郝晨看了一晚,对于他们的关系心里有个揣测,却不好深想,只当没见。

 

王凯显然是个心思缜密的人,身处优势又不凭感情行事,和这样的人对上讨不了好处,乖觉一点说不准还能合作愉快。

 

他再望向九爷,九爷微笑地看着两人,没有半点被王凯打断对话的不快。

 

或许是他的错觉,九爷眼底恍若带着一丝温柔的艳羡。

 

「他们连演了两部兄弟,尤其受第二部的影响,习惯这样相处,你别想岔。」

 

莘月侧头扫了郝晨一眼,脸上露出不安的神情,郝晨微笑着点点头,不答腔,只在心里想莘月再出挑果然也只是年轻女孩子。

 

你们一看就十分熟稔,若我原先只是怀疑,妳特别替胡歌澄清不反而侧面证实我的猜想吗?

 

一顿饭,除了这个王凯对他流露敌意的小插曲,吃得尚算愉快,几个人或年少些或年长些都在圈子里泡上许久了,不会做无谓的事,再说还有九爷坐镇,谁也干不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只是这席饭说是给郝晨见见男主,事实上是让王凯审度郝晨,莘月只是凑数陪客,九爷隔岸观火,偏偏王凯滴水不露,而他刚好还在没弄清胡歌和王凯的关系前多看了胡歌两眼。

 

若两人真是那种关系,郝晨打量胡歌时产生的嫉妒和敌意八成就被时时关注胡歌的王凯看在眼里了,那显然相当不妙。

 

虽说吃这种饭的目的本来就不在吃出一个答案来,但既然九爷有意考较他,那好或不好,合作或不合作,郝晨都想试着让王凯给一句准话。

 

不过郝晨的时间不多了。

 

胡歌换到莘月邻座后,闲事聊开,一不留神连酒也喝开。

 

于是王凯就与九爷一边说着正事,一边按捏胡歌的后颈,照这样看,胡歌若是倒了,王凯多半也会退席。

 

「胡歌老师有兴趣的是什么角色?」郝晨想了个切入点,决意一试。

 

「嗯?」胡歌敲了敲太阳穴,唇角始终挂着笑意,「我不加一,我就是来蹭饭的……就是来看看…呼…哈啊……而且我不是老师……。」说着打了个呵欠。

 

「你要有兴趣,哪个角色都能给你加一,或者也不用费神,插花也行。」九爷淡淡地说。

 

「咦?」胡歌犹豫了一瞬,「唔,凯哥在呢,不影响他工作质量,嘻嘻。」拒绝得到不是很坚决。

 

「我们刚才还在说档期,没敲定,你们的第三次合作在未来所有日子里想兑现,如今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遑论影响你哥的工作质量。」莘月轻轻一笑。

 

胡歌看一眼王凯,戒了酒的王凯正在喝茶,两人没对到眼,胡歌沉吟了一声,「似乎也不是……还能造个噱头……。」

 

「早兑现了。」

 

胡歌在王凯这么说时身体一歪,郝晨怀疑是在看不见的地方被王凯揽了腰。

 

王凯放下茶,慢悠悠举起手,突的捏住胡歌鼻梁,「我看你别呼吸了,活着也是傻,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造反啦!」

 

胡歌当然是立刻拍开王凯的手,大口喘气。

 

「侬才傻!」

 

「你之前说那个时候你会在不丹,莫非你忘啦?」

 

「我在不丹?」胡歌一脸我什么时候计划要去不丹的表情,两颊殷红,轻噘着嘴思索。

 

「嗯。」王凯扯扯胡歌鼓起的脸颊,「所以由着我们捣弄就够了,少得陇望蜀,以为自己时间很够似的。」

 

王凯径自对着九爷笑道:「大约是要和我们拍摄的期间撞上,客串的事,可以等他回来再说。」

 

「那自然。」九爷观火观得差不多,唇角微勾,很自觉地下了结论,「那就与王老师合作愉快了。」看了郝晨一眼,颇有深意。

 

#

 

胡歌一出包厢上了车,就被王凯训。

 

后照镜中的王凯脸很沉,看得胡歌感觉自己酒都醒了一半。

 

但他刚才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没抱人没亲人没乱摔东西,可乖了,自问虽然晕头转向仍很懂事的胡歌心里还是有点底气。

 

「你是非要有人在自己脸上写出『坏人』两个字才愿意防人是不是?」

 

「防什么人呀,循哥跟莘月都是……喔你说郝晨。」胡歌漂亮的唇嘟得老高,「他怎么啦?」

 

「你没注意他看你的眼神?」王凯先问,然后啧了一声,「歌歌,说真的我很不愿意干涉你的交友,你是我爱人不是我儿子,我觉得那是你自己的事,你高兴最重要,但像今天摆在眼前这样的情况……要我忍着不作为实在也做不到,这点要先和你道歉。」

 

「干嘛呀……。」胡歌很讨厌这种气氛,他是不喜欢另一半管自己这种事,但管了就管了,他更不爱对方道歉,何必这么见外?

 

反正他醉了,他要耍脾气。

 

胡歌窝在后座扭来扭去,不肯说话。

 

两人僵持沉默了一会儿。

 

居然是胡歌先凑上前问:「我真的有要去不丹吗?」

 

「你想去就去。」王凯没好气地说。

 

所以他是真的「被」去不丹了,胡歌叹气。

 

「你真不想跟我合作?客串也不想?」胡歌莫名觉得有点受伤,两人没时间合作是一回事,王凯主动拒绝了,他又介意。

 

「我是不想你跟郝晨合作。」

 

「为什么?」胡歌抬眼,他的桃花眼因为饮酒略显浮肿,但在王凯眼里有种狼狈的可爱。

 

「他看你不顺眼。」

 

「啊?」胡歌偏头想,可是看他不顺眼的人多了去了呀。

 

「更准确说,是嫉妒吧,他嫉妒你,不知对你有什么误解,嫉妒虽然是小事,长久相处下来,不知何时会动歹念,就算是在你踩到水时踹你一脚,也够受了。」

 

嫉妒他的人就更多了……难怪他对郝晨的眼光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他太习惯那样情感复杂的视线,或误解或艳羡或嫉妒,圈子里很多人对年少成名的他有许多想象,总不一定是正向的,尤其对于车祸的事不知悉的话,就更可能如此,胡歌实在是习以为常,所以他真不觉得郝晨那样算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看着王凯的表情,胡歌不敢说出口。

 

他只好卖乖。

 

胡歌从座椅背后圈住王凯的颈子,「有你心疼我不就好了吗?」至于其他人,随便怎么想。

 

「和你讲正事呢,又想蒙混过去。」虽是这么说,王凯却捏了捏胡歌放在他胸前的手,靠路边停车。

 

王凯停好车,解开安全带,拉着胡歌到前座。

 

「我说认真的,防人之心不可无。」

 

「知道。」

 

胡歌觉着被王凯训一训不知为何心里挺舒泰的,大约是被在乎的热度足够烫,在冬日里反而没有什么被干涉的不快。

 

「他心机颇深。」

 

在去解胡歌扣子和申述自己的原则和观察之间,王凯还是选择先把正经事说完。

 

他摸着胡歌的头发,「为了套我一句准话拿喝醉的你当突破点,这事让我很不高兴。」

 

「那你怎么还答应跟他合作?」胡歌没想到王凯到了不高兴的地步,这他就有点介意了。

 

他可不希望他牵线让王凯做不高兴的事。

 

「那时候,九爷很照顾你……我看得出来。」莫循很清楚胡歌的喜好,对胡歌的好也是真的,这也是为什么谈合作时,莘月显得比九爷更积极,除了尚在观望他对郝晨的态度,也是顾念胡歌的意思,不愿逼他太紧。

 

「那也是对我好,又不要你还人情。」胡歌一向柔软的桃花眼变得锐利。

 

「不是还人情……。」王凯拍拍胡歌的背安抚,「是我心里知道我想感谢他,在我还来不及出现时陪着你……再说了,那台本我倒是喜欢,若真不喜欢,我不会勉强的……工作就是工作,只要你别搅和进来。」

 

「你不懂,没有陪着一个人走过该走的路有多么遗憾。」

 

「喔。」

 

才不遗憾,胡歌不觉得王凯会喜欢当时黯然失色,对未来茫然失措的他。

 

而且说到底就是想还九爷人情,这让胡歌满肚子郁闷,他会牵线是觉得王凯会喜欢那个台本,变成现在这般情势,好没意思。

 

不想做了,原本有车震的心情,现在没了。

 

「好,吃太饱,来消食吧。」王凯话锋一转,手摸进胡歌毛衣底下。

 

不消!饱不死你!


(TBC.)

评论(2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