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Q:非常喜欢太太,太太笔下的凯歌关系把握得细腻又自然,很好奇太太当时是因为什么事件入坑凯歌的?我个人感到萌rps时常容易有心累迷茫自我怀疑的时刻,特别是蒸煮很难铜矿,现实也很艰难的情况下,想知道太太又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谢谢太太~

嗯那是的,

 

我入凯歌坑的契机,年代已经有点久远了(不是就三年前吗???

 

以致我现在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但是……

 

首先当然是凯哥那句「让他把橘子热一热再吃」就是让凯歌圈沸腾整晚的重大事件。

 

我很认真觉得没有人会用委托的语气和朋友A,以及朋友A的朋友B说话,除非朋友A是他的「自己人」。

 

以及那时候榜子早就下线了,他们没有任何卖CP的必要,歌举着凯工作室的橙子礼盒箱说他没收到橙子的撒娇,就算不了解歌的性格吧,也能看得出来是发乎内心,纯粹是他自己想这么做罢了,只是因为他想撒娇,或想鼓舞凯,才会这么做的,这说出去一百个人一百个人都会说--「给他锁死」。

 

但真正让我很入心的其实是更早的那个少年闪光日记里凯给歌的生日祝贺视频,

 

凯哥太不自然了,我当时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被这视频惊到了,他真的笑得比哭还难看。

 

凯哥说:「老胡,在这里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早日找到自己的归宿和幸福,加油,永远支持你。」

 

我保证后来再去翻遍凯哥的一百八十万个采访,这真的都是他笑得最难看的一次。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心情在当下选择说出那段话,但我都在那里面看出深深的勉强。

 

彷佛不是在祝福,更像是在强硬的告诉自己些什么。

 

当下看到那个祝福视频时,其实我还没有饭上凯歌的,甚至连榜子都还没看完,我只是出于对演员的好奇去找了这些采访,并没有太多的CP滤镜,但我真的觉得凯哥那个笑很苦,有一百种祝贺的话能说,偏偏讲了让自己笑起来很苦的一种。

 

所以是为什么呢?

 

是这一份好奇和疑惑让我入坑的。

 

------------------------------------

 

其实萌RPS真的有很多心累的时候,但因为上述的入坑契机,讲真的我几乎没有自我怀疑过。

 

我呢,并不认为RPS有所谓的BE,或者真相是假,除非你萌上、触动的那一刻,CP间的那份感情就是假到不能再假了,不然你萌的,就是真的。

 

是因为在那一刻你感受到了「真」,才会触动进而喜欢。

 

我觉得很多人把「真相是假」看得太绝对了,因为感情是流动的,它是一条长河,或有大水澎湃,也有干旱枯竭。

 

想想我们和身边的人相处也是一样,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和一个投契的人关系紧密,会在时间的流动之中有松有紧。或许会渐行渐远,但绝不会真正脱钩,因为过去是真实的存在,而正因为过去是真实的,关系是存在的,有一天又可能走回来。

 

许多人把一对CP干涸时的「松」拿出来说「呵呵、看吧」,而认定所有的「真」都不曾存在过,所以结论变成了「真相是假」。

 

我觉得那对曾经动心的自己不公平,对于你爱过的CP,也不公平。

 

不过虽然我没什么自我怀疑,却是真的很心累。

 

尤其是要写文的话,RPS和别的同人都不一样,它需要现实作为基础,仰赖现实的影子刺激,或多或少需要依赖真人建构笔下人物的灵魂,如果没有,那角色就会在原地踏步,他们很难发生新的事,写出来的东西就会逐渐枯索无味。

 

所以当我感到我写出来的东西在原地踏步时,我就停笔了。

 

--------------------------------------

 

人要免除焦虑,首先要接纳自己的情绪。

 

我萌RPS时有一套自己的原则,就是只要那份感情,我能感受到是真实存在的,不论是哪种感情,友情也好,爱情也好,在意也好,混杂在一起也好,只要足够深刻,深刻到让我触动,就无所谓BE。

 

也就是说,能不能看见他们之间的牵绊,才是重点。

 

在这样的基础上,我没有太多迷茫。

 

至于心累我就坦然接受,萌CP,我又不是圣人,本来就会期待发糖的,但我心累是我的事,不是我CP的错,我的CP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也干涉不得,但我也不会一直催眠自己要体谅他们,我觉得很多人的累其实源自于过度劝慰自己懂事听话所致,一直告诉自己「没事没事,他们不同框不连络,又不代表真的感情不好不是吗?」

 

老实说这么用力的态度,唉我其实认为是不大健康的。

 

因为这就像是在压抑自己的失望一样,用很多借口把失望埋起来,最后失望埋了太多,还是要破土而出,等到失望破土而出的那天,为了不让自己认知失调,很多人只好说「对,早知道他们是假的了,谁萌谁笨」

 

其实你的CP,可能根本没有BE过,但因为你太用力找各种根本就很假的蛛丝马迹,来说服自己他们「一直」都很真,一堆假的东西迭在一起,你萌CP的基础从本质上来说就是薄弱的,所以要垮也很容易。

 

总之我觉得,

 

不必太费力给自己找真,因为从来就没有假过。

 

如果能想清楚这件事,就不会那么累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问题www


评论(26)
热度(121)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