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Q:想问问太太。。。如果很想知道自己的文章在读者看来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做才好

这是一个问答XD

题目是:想问问太太。。。如果很想知道自己的文章在读者看来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做才好

(因为lft的app不显示他们自己设计的问答功能的题目,要点进去才看到,所以我帮忙标上)

(其实我也有peing问答箱,但我忘记密码了(你)不然用那个问也是可以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直接向读者发问可能比较好喔,因为网路与网路之间没办法传达这么多情绪,有时候作者想得到文章回应的心情或许很迫切,但读者其实无法从字里行间接收到的情况是有可能的,我看到留言很多的作者,大部分都是直接向读者反应自己很希望能得到留言或者红心蓝手留言才是他写作的动力。还有另一种情况是,哪怕同样都是文笔绝佳的大神型作者,有的作者的文风是比较好让人留下留言的,有的作者的文风则否,读者喜欢的程度可能相同,但却有容易下笔或不容易下笔的文章。像我自己的话,X猫系列风格的文章和别的作品之间的讨论度就差很多,这是很难避免的。因此,如果只是创作然后发布,再一直徒然地等下去,其实不容易等到你需要的评论或想法,尤其是当你「很想知道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可能是有自己的原因和目的,这样的情况更需要直接向阅读你文章的读者表达你的需求。


所以就算可能会有点害羞,我觉得还是直接向读者询问会更好一些。直接问读者「我很想知道我的文章有什么习惯或缺点」,习惯其实还满值得问的,因为某些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习惯可能是无法把自己想写的东西更好地表达出来的原因,如果直接问「缺点」的话,读者可能会想说,啊,不好意思批评,就不说了。


我最近其实也满想知道自己在写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习惯」或「不自觉的习惯」。起因是我有参加TW年底要出的凯歌合本,而最近在写合本的文章。一直以来,我参加过的合本很多,写过的kg文也很多,可我还是对写这次的合本文很苦手。因为合本需要的文,通常是八千字左右,但我的写作风格好像不怎么容易在八千字左右的长度写出好看的文章,所以说不定是我在写作时有什么我自己都没察觉的习惯所导致的。


总之,如果是在现实生活里,想知道文章有什么问题还有很多办法解决,但透过网路的话,直接问出来我觉得可能是最好的方式喔。

评论(2)
热度(14)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