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病愈【凯歌】(三)

ABO背景

上篇:病愈【凯歌】(二)



王凯意识到的第一件事,是他对儿子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艹」。

 

毁了,灭了,完了,他长大会记得吗?不至于吧,有人会记得两、三岁时谁对自己说了什么吗?一定不记得的。

 

「爸爸!」

 

小孩儿从门后冲了过来,扒住王凯的腿,力道大得脸差点撞到王凯膝上,王凯「哎」了一声,怕小孩儿受伤,便慌忙退开了点,或许是王凯回避的举动让人困惑,小男孩抬头,望向王凯。

 

「……不是爸爸!」

 

小孩儿瞪大了眼睛,松开王凯的腿,步伐不稳,摇摇晃晃呆愣愣地往后退,退到他适才探出来的那扇门前,望着王凯,一张小脸不知所措。

 

王凯立刻会意过来,他身上残存着胡歌的信息素,而不到三岁的孩子平视的情况下只看得见他的腿,便将他误认成了胡歌。

 

他蹲下,平视眼前的小男孩,「我不是你爸爸,我是……。」我是谁呢?王凯扯了下嘴角,这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的。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王凯说。

 

他蹲在原地,一动不动地让孩子审视自己,证明他不会伤害他。

 

小孩儿呆呆地看着王凯,复述王凯的话,似是在消化这句话,「爸爸的朋友……」,间隔一会儿后吐出一句,「袁弘叔叔。」

 

……不是袁弘叔叔。

 

王凯眉心抽搐一阵,紧着牙沉默了半秒,方才幽幽地道:「我是王凯叔叔。」……你爸也不是只有袁弘叔叔一个朋友。

 

他朝小孩儿伸出手,柔声说:「爸爸来找你了,我带你去找他好不好?」王凯原来还担心孩子不相信他,不料小孩儿眨眨那对圆溜溜的眼,突然握住了王凯的手指,点点头,「我知道。」他另一手指指王凯,又点点头,「王凯叔叔。」

 

王凯错愕地一愣,这是个出乎他意料的答案,他的呼吸沉了沉:「……原来爸爸说过啊?」他站起身,牵住儿子的手,半晌后轻轻吐出一句:「挺好的。」他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又去找那个应该和孩子在一起的小车车行李箱,果然是在厕间里,并且在厕间的置物架上发现一台转动时会发光的小风扇。是透过小风扇上的光摸进这里待着的吗?胆子真大。

 

王凯转头看向小孩儿,却发现小孩儿正好奇地凝视着他。

 

「爸爸……睡觉,睡觉说的。」小孩儿指指王凯。

 

王凯当机了半晌才听懂小孩儿是在回应他刚才说的「爸爸说过王凯叔叔」这句话。

 

胡歌的性格自然不可能把他当作床边故事来说,别说床边故事,寻常提到恐怕都是不容易的,正因为如此,他刚才才会如此意外。小孩儿的意思,恐怕是胡歌在作梦时,说了梦话吧。

 

胡歌在梦里提到了他,这事让王凯一时发不出声,他想说些什么,喉间却分外的涩,他沉默地帮小孩儿把小风扇放进行李箱,又传了信息给胡歌和其他工作人员,约在离这里最近的大型设施,才一手勾着小孩儿,一手拉着小行李箱,默然地移动到园区的大道上。

 

王凯牵着小孩儿慢慢走了几步,才渐渐回过神来,他咳了两声,面上有些发热,他想他的眼圈可能红了。

 

王凯拿手背拭过眼角,总算缓了过来,他半跪到地上,轻轻对着小孩儿道:「对不起啊,叔叔差点忘了,你是不是喜欢自己推车车?」

 

小孩儿点点头,边点头边打哈欠,那对乌溜溜的眼泛着水意,「但是,但是我累了,叔叔可以帮我拿吗?」

 

王凯颔首,忍不住伸手又摸了摸儿子的头,「当然可以。」他站起身,正要把人牵住,却被小孩儿扯了扯裤脚。

 

「叔叔可不可以抱我啊……走不动了……。」

 

王凯沉默一瞬,便弯下腰抱起了小孩,他抱孩子本是熟手,然而从刚才到现在,出于一种难以与人言的复杂心思,不论再怎么想抱一抱明明,仍然强自按捺。他总觉得对儿子来说他终究只是个陌生人,无论他再怎么在乎他,为了他从繁重紧凑的工作中请假,一刻也没有迟疑地坐了四个小时的车从横店赶过来,三更半夜进入偌大的园区一处处寻找,他终究只是个陌生人罢了。

 

那些付出都是他心甘情愿地,他没有资格借着这些单向的付出一厢情愿地自我感动,强迫儿子接受他这个陌生人的爱意……更别说,他现在做的这些,比起胡歌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

 

因此在这一刻,王凯觉得他还是幸运的,上天还是优厚他。

 

他把儿子又热又小的身体按进怀里,小孩儿揽着他的脖子直打呵欠,一边说:「叔叔,我不重……。」好像不能自己走很不好意思似的。

 

王凯低声笑了笑,「你怎么会重呢?你才多大?」

 

本来只是一句调笑,胡小朋友倒是认真算给他听,比出两根手指:「我两岁,但是,再三个月就……三岁了。」

 

「是吗?你真棒,要三岁了。」以快要三岁的小孩儿来说,其实有点太轻了,王凯掂了一掂,原是在笑的,转念间却复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垂下嘴角。

 

Alpha不在一旁陪同的情况下,生下来的孩子本来就会比较轻的。

 

「明明!」

 

「是爸爸!」

 

胡歌喘着气朝他们跑过来,套着件单薄的外套,满头大汗,浓郁的信息素扑面而至,王凯喉头紧了紧。

 

在看到胡歌的身影后,他几乎是立刻放下了手上的孩子,小孩儿跶跶跶地朝胡歌欢快地奔过去,被胡歌接住,胡歌要把小孩儿抱起来时,胡小朋友挣扎了一下,他回头看了王凯一眼,怯怯地喊了声「叔叔」。

 

王凯朝小孩儿勾起一个温柔的笑,仍是拖着那个小行李箱慢慢走着,并没有加快脚步。

 

不知道是不是王凯的错觉,胡歌的眼神瞬间黯了黯,他把小孩儿抱进怀里,快步走到王凯面前。

 

胡歌踱到王凯跟前,手轻拍着孩子的背,似是有些局促。

 

「凯哥,真是,真是……谢谢你。」

 

王凯摇摇头,「我该做的。」他深吸了口气。

 

「怎么找到的?」胡歌问。

 

「因为是我。」王凯睇了胡歌一眼,没有再多做解释,依然微弯着腰,攥着那个可笑的小车车行李箱。

 

但胡歌懂了,他像是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说似的,开始抱着孩子慢慢往前走,王凯则在他们两步后跟着。

 

三人就这么一前一后漫步在夜色里,就这么走了很长一段。

 

幼儿对气氛多半极为敏感,胡小朋友偎在胡歌怀里,在静默了一路后,突然奶声奶气地抬头问胡歌:「爸爸怕叔叔吗?」

 

胡歌笑了一声,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他知道后面的王凯也听到了。

 

胡小朋友朝后面的王凯看了一眼,挥挥手,又扭头回来蹭了蹭胡歌的颈子。

 

「爸爸不怕,叔叔是好人,明明喜欢叔叔。」

 

胡歌在夜风里吸了吸鼻子,嗓音湿润,小小声地吐出一句:「嗯,爸爸知道的……爸爸知道叔叔很好。」


爸爸知道叔叔有多好。


(待續)

评论(29)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