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胡老闆的小當舖【凱歌】

我有個習慣就非正式文章,不打 <>篇名號~~~


  胡老板有一间小当铺。

  大家看老板是个美人,不缺钱也把东西拿来典给他,所以胡老板的小生意可谓风生水起。

  有天铺子里来了个剑眉星目的人,长得煞是好看,一双手修长骨感,光是那人把东西拿到台子上,就看得胡老板眼睛都发直了,不过看得不是当品,是那双手。

  来人开口,声音也动听得让人听觉神经都酥成一节一节。

  「iphone6+可以吗?」

  「可我手小,用不了这么大的机,我有iphone5s。」

  来人透过窗口拉起胡老板的手一看,嗯、果然小。

  便低低的笑:「那我可以当什么?」

  「你把你自己先暂时当给我吧。」

  原本胡老板是要说手,但刚刚被那双手摸了一把后他掌心发烫到要烧起来了,顿时觉得那双手可能淬了毒才这么好看,太危险。

  「好。」

  手很美的人叫王凯,和胡老板点了钱,约好明天来他这里工作。

  王凯与他的那双手开始成天在胡老板眼前晃来晃去,那双手能做菜会按摩,做任何事都很利索还每天保养眼睛,让胡老板实在太满意。

  胡老板还跑去和隔壁铺的景天说,「王凯是全世界最好的当品!」

  景天哼了一声想你刚刚不是来炫耀手的吗?怎么只剩下所有格。

  凉凉说了一句,「再好的品项,钱凑齐了还不是可以赎回去。」

  胡老板桃花眼一阵刀锋,说他开的价可高啦,王凯二十年都不够还。

  话是不错,但胡老板忘记他开给王凯的工钱也很高。

  有天王凯和他说那个急用的问题解决了,他凑好了钱,笑着问胡老板他能不能把自己赎回去。

  胡老板听了脑袋一片空白,心底三万咫处有个声音告诉他应该拒绝,但胡老板是个处女座,有时候就是会说反话,不仅反还自带批注,说得人人都觉得反话才是真相。

  刚好胡老板还是个B型,B型有时脑袋过于灵活,一个快人快语,嘴巴不带门闩,就说了个「好」字。

  看着王凯离去的背影,一时也说不好自己是什么心绪。

  他是专业的老板,应该没关系吧。

  只是……当初就该把价码订得更高一点。

  景天知道王凯明天会来和胡老板赎回自己,就刺刺说了句:「你不是把价码订很高吗?」

  「是订很高,但还是不够。」

  景天瞧瞧单据,「这还不够高?我看这已经远超出王凯的价值啦,再高就不合算了。」

  都说景天眼光毒,现在胡老板可一点也不这么觉得。平板甩了句,「你不懂王凯的好。」

  景天皱皱鼻子,「那你倒是说说要订什么价?」

  胡老板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应该更高更高更高,到他也没法好好估算的境地。

  隔天王凯抬了一桶金子来,那双手漫着青筋,朝发呆的胡老板挥了挥说:「好啦,不要发呆啦,我这就把自己赎回去,你以后也要好好做啊,加油,我会一直支持着你。」

  然后那双手拍了拍胡老板的脸。

  胡老板握住那双手,才发现那漂亮的手指湿湿的,原来水意是从自己脸上刮下来的。

  什么自己哭了吗?

  心底三万咫的声音突然弹到了高空,又重重地抛下来。

  「王凯、王凯在我心中是无价的……你不可以…呜,把他赎回…去。」

  商人無情,胡老板第一次哭到整个眼窝湿透。

 

#

 

  「好好好、不赎就不赎……你哭什么呢,歌歌、做恶梦了吗……歌歌?」

  他的眼皮上有湿意。

  张开眼睛,恋人细碎的吻从眉心、额间,一路落到有疤的眼皮上。

  「做恶梦啦?谁要和你赎什么无价的东西?」

  王凯温柔的问他。

  「你怎么来了?」

  胡歌不答,还沉浸在惊吓的余韵里,又觉得有些丢脸。

  「圣诞节啊,想给你个惊喜,谁知道踏进来就看到你在哭,说什么无价、不可以赎的,是新戏的台词啊?压力这么大。」

  「我不是都说了我要休息一年吗……。」

  他稍稍侧过脸,顾左右而言他,王凯的吻就落在脸颊上。

  王凯无奈的笑,「到底在梦里是谁惹到你?」

  「……圣诞礼物。」胡歌小声咕哝。

  「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来拆圣诞礼物。」他把自己睡衣的扣子一颗颗解开,又去解王凯的扣子。

  胡老板想好了,他要买断他的无价品,禁止一切方式赎回。

(完)


至於急著用錢要把自己典當掉的問題是什麼,大概就是為了追胡老闆吧

评论(3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