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相思亦或相見>【凱歌】(全)

重發一遍,我簡直要得到lofter 屏蔽的PTSD,剛剛意外的LFT又把上篇吐還給我,不過沒關係了,一次看比較爽快,之前那篇我也留著,這樣有留言的人我才能回。(倒地)

ϵ( '.w' )϶ This fan fic is for adults only, please mind the gap and watch your step.


【相见不如相思】

  一室漆黑。

  这也是自然的,他甚至不知道胡歌今天有没有工作,在不在家。

  更别说现在是半夜三点。

  他只是在知道明天的工作更改日程,而意识到自己居然有完全空白的一日时,就毫无深想的买了到上海的机票。

  至于后续如何,胡歌在不在上海,如果不在知道他这么做的话会有什么反应⋯⋯。

  无所谓了,王凯实在太想胡歌了,想到哪怕是去胡歌家里喂五分钟的猫他也觉得好。

  至少他能用上胡歌给他的钥匙。

  也许是过度疲劳导致冲动,他极度需要感受一下独属于自己的特别。

  好,所以他半夜三点在胡歌家,现在应该,要做什么呢?

#

  王凯很快就发现胡歌是在家的。

  胡歌这两日回信的并不是很即时,他自己也忙,他觉得两人估计是都认定对方太忙,宝贵的时间要还拿来谈工作,太煞风景,所以他对胡歌近两日的日程还真一无所知。

  他靠着手机幽蓝的光摸索到了房间,很快就看到胡歌蜷成一团,缩着身体,一看就是睡得分外深沉的样子,累得与世隔绝。他有些心疼,一瞬间居然生出,也许这样就好,看到胡歌一眼就什么都够了的心情。

  胡歌怀里抱着猫,他踏进来时猫就醒了,瞇着眼看他。

  他轻声叫那只猫的名字,觉得好似连猫都在用表情质问他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王凯对猫比了个「嘘」的手势。

  猫用「你悠着点」的神情,尾巴扫扫主人的脸,嗖地跳下床窜进黑暗里。

  猫跑了人睡着,一时间王凯倒有些无所适从,胡歌刚才被猫尾扫了那么一下,无意识地皱了皱高挺的鼻子,咕哝一声,王凯看得心脏微微一缩,甜蜜怜爱之情无可抑止地涌出,明明不想吵他的,却忍不住跪在床边,用指尖去摩挲胡歌的鼻梁,又俯上前细细去吻胡歌眼角。

  糟糕,好奇怪,其实也没什么,却有点想哭,不、就是想哭。

  王凯在把泪水滴到胡歌脸上前,将眼中的水意揉掉。

  待王凯冲洗掉一身尘埃,换过他留在胡歌家的衣服爬上床已经接近四点,饶是折腾出这不算小的动静,胡歌也没有醒,他一定累坏了。

  胡歌的床很大,但胡歌喜欢在左边缩成一团,王凯觑准空位,硬要和他分一个枕头,又去揽从睡衣中半透出来的腰,这下胡歌睡得再沉也不得不被一个硬是和他嵌在一起温暖躯体扰醒半分,眼睁没睁开,迷糊中问了一声谁,大概是以为自己在做梦。

  王凯瞧着胡歌的睡颜,额心抵额心,鼻息交错,哑声说:「是我。」

  没想到胡歌浑身颤了颤,眼仍闭着,脸蹭蹭枕头,嘴唇却轻轻一扁,极小声地嗫嚅一句:「骗人。」

  王凯一时说不出话,哽了半晌才从棉被底下摸索到胡歌胸前的手,包覆而上,错开他的指间,十指交扣:「没骗你。」

#

  胡歌以为他被鬼压床了,手提不起来,腰间沉重,还有些呼吸困难,好不容易睁开眼,却看到一副赤裸的胸膛,一瞬间他的意识上了线,发现自己被个人扣着后腰搂在怀里,排除掉自己因为任何事乱性或鬼压床的可能,起初的惊吓慢慢变為不敢置信,他很小心很小心地,一点、一点的抬头……熟悉的下颚线映入眼帘,还带着几点乌青的胡渣子。

  在这个瞬间胡歌觉得自己快要发狂,如果是梦怎么有这么能折磨他的梦,让没有畏惧过现实的他丝毫也不想清醒,不可能的,他没有一丁点的准备,这个对他而言比美梦更虚幻而甘甜的人不会突然降临在他的现实。

  这个人应该会在电话的另一边,包容他所投递的那空虚且压缩,在转为嘻笑片言后,连真心百分之一都无力诠释、面目全非的情感……尽管如此,还是始终温柔地回应着他。

  王凯睁眼时,对上的就是胡歌的眼睛,胡歌不知已醒来多久,撑肘在一旁半偎着他,用一种皇后确认白雪公主是否吃下毒苹果而且死透了的眼神盯着他瞧。

  「这是梦吗?」胡歌眼神灼灼。

  「如果是呢?」王凯慵懒地眨眼睛,长指探出,轻柔摩挲胡歌的脸。

  「那我说不定会被困在梦里面。」

  「那我也会陪着。」 

  胡歌笑了,咯咯咯地,腾出两只手指来,去夹王凯的鼻子。

  「我以为你不说情话的。」

  「我没觉得我说了情话。」王凯握住在他鼻尖前玩闹的手,捉过来亲吻,然后很正经地看着胡歌的眼睛,一字一句慢慢道:「歌歌,我知道你不是会被梦境困住的那种人,但……。」

  ……这是我的真心。

  我没说情话,一切都是真的。

  胡歌敛住笑容,原先飞扬的眉毛这时都垂了下来,翻了个身,却被王凯拉回怀抱里,挣了几下无果后,喃喃说:「凯哥,你不可以再这样了。」

  王凯略一思索,便附唇在胡歌耳边道:「抱歉,我那么突然,是造成你的困扰了吧。」

  「下次不会了。」

  胡歌咕哝了一声。

  「歌歌、我……。」

  王凯还在道歉,胡歌背过身,挣开王凯摩挲他掌心的手。

  果然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那句「下次不会了」勾拉他的心弦,一下一下地猛抽,在拉扯间震荡,好像想念自己是一件多么不可取不成熟的事,分明不是的……偏偏王凯那家伙不过被他说一声,就这样猛力地道歉。

  王凯不知道、就不知道……。

  ────他真正的意思:『这样我以后每次睁开眼前,会忍不住奢望都能见到你。』

  会想要一直这样下去,会想要每天醒来都能看见你的睡颜就在枕边。

  会没办法安于现状,会错估自己的分量。

  今天有惊喜,明天会不会也有惊喜?

  于是心口好不容易才填满的洞变得越来越大,又一次比一次还填不满。

  我是你指掌里的提线木偶吗?我不是。可是你轻轻一个拉扯,就可以让我拚命往前跑,变得这么贪心。

  「但是歌歌……。」声音有些委屈。

  胡歌的思绪被打断,王凯把脸埋进他的颈窝,湿热的气息着落在皮肤上,好像把暖意和酥痒都吹进了他的身体里来。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想见你。」


【相思不如相見】


長微博

如果上面長微博的圖片鏈結已經失效了就用這個

或是這個



(完)



评论(51)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