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小幸運【凱歌】

手機打的,所以很短


  首頁推薦了一張圖,上面寫著,三十秒內轉發,你就會聽到這個月對你而言最好的消息。

  不是錦鯉,配了一張奇怪的夜景圖做背景,他看不出是不是上海。

  You will hear the best news of this month.

  因為不是錦鯉,所以他多留意了一秒。


  王凱有時會用小號刷微博。

  他再忙,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帳號還是管理得起,畢竟他的身分,在過了2015這風火跌宕的一年後,實在有太多不好在明面上直接關注的事。

  尤其是,他想知道有關胡歌的事時。

  有些東西,胡歌不會自己告訴他,但fans反而看得見。

  無論他再留心,一旦忙起來,就總有被對方顧左右而言他,從眼皮子底下硬生生逃走不肯正面回應的時候。胡歌這麼做的理由他都理解,不想讓他擔心、怕他心煩是一點,或更實際的、小孩子似不願被他置喙。

  戀人自然可以逃避,小事大事耍賴裝死,他願意縱著;至於檯面下要不要任戀人避過,是追根究柢還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則是他自己的事。

  所以遠一些,他會透過fans的視角來發現自己靠的太近時視線被遮避的地方;近一點,還有臥底李坤默呢。

  關心心愛的人不必任何理由。

  說到胡椒,王凱覺得應該也算上他一個,他行事一向光明袒蕩,覺得行得正自然站得穩,人若是不愧天地又哪有藏掖自己的必要,所以他一開始會動念想開個小號,確實就是因為胡歌這個生命中的例外。

  玩小號有很多好處,他可以把戀人的照片設作頭像,哪張可愛換哪張,今天野獸派明天百度錢包,帥氣中帶著可愛。

  他喜歡的人有萬千面貌,像朝暮顏色不同的花,每一個胡歌在他心裡都完美無瑕,就算是吐著煙圈的黑白照,被那雙眼包裏的眼神也天真的像個孩子。

  他可以不用想太多,顧忌今天這條發言用王凱的身份轉發合不合適,擔心胡歌和王凱靠得太近或離得太遠。

  他可以把胡歌所有的微博都轉到首頁上,傾盡所有真心說一句我愛你,也不過是萬千愛語中的其中一句。

  我愛你、你最可愛了、你最帥,你是我的寶貝,我好喜歡你、我永遠都愛你,愛你一輩子。

  這些他如果全拋到戀人眼前會顯得很重的話,拋到戀人的微博下面也不過是最不起眼的樸實無華,總能有細心的fans比他能說得鉅細靡遺,家長裡短,告誡胡歌如何保養。他都會按讚,希望熱度高點戀人能看進心裡,反正他們的願望都是一樣的。

  不外乎希望胡歌好好的。

  『不過他連我的話都不聽了,還會嫌我囉嗦。』想到這裡王凱總會搖頭微笑。

  轉發看久了心裡有數,他也關注了幾個比較知名的胡椒。

  他們眼中的胡歌美好而精緻,連在他眼中戀人細膩到讓他覺得非常難以對付的部分,換個視角來看也全是優點。

  他也會看到他們如何用心理分析的理論和實據去論證胡歌每句話每個字每個表情後的深意,然後驚歎,原來戀人當時是這麼想的嗎?而有些他親身驗證過的點,他也會留言說「同意。」

  獅子座很大方,獅子座樂於分享。

  至於有沒有抱著炫耀的心態,反正也沒有人知道他是王凱,那就不重要了。

  有時他也會看到一些針對自己的明諷暗貶,要他加強演技、要他站穩了,人氣和熱度沒有演技總是要如潮水一般退掉,沒有演技再多的熱度也是虛浮。

  這個自然。

  這些話他都不介意。

  提昇自我本來就是他該做的事,他本來,就打算變成能穩穩站在那個人身邊,也理所當然的人。

  離那一天,他還有一段路,到時候,那些人都會看見他怎麼站在,伸手就可以牽住戀人的位置。

  有時一些不是針對演技而是針對他個人的情緒性言論,真說的狠了,到他也不免有幾分在意的時候,他就會打電話給戀人,想聽聽對方的聲音。

  戀人對情緒非常敏銳,總是他沒說幾個字就給聽出來不對勁,然後開始一陣摸不著頭緒的試探與小心翼翼,沒幾分鐘,他心情就大好,覺得對方怎麼能這麼可愛。

  「沒事。」

  「真的沒事?」

  「嗯,只是累,和你說話就好多了。」

  說話間他又去胡歌的微博下留了一句「我愛你。」

  「和我說話你還刷手機。」

  他看看另一支手機上文藝範十足的黑白濾鏡照,以及和他視訊的那個瀏海塌塌,噘著唇不依不撓的人,白皙的臉蛋上沒有深色粉底,像個鬧脾氣的孩子。

  這些胡歌都是屬於他的,真好。

  「那讓亦度總裁給你一個吻吧。」

  鄭秋冬拒絕了陳亦度,不過胡歌收下了。

  最近胡椒間常掛著提個不停的事是胡歌的感冒,那個斷斷續續沒時間修養在冬天自然就不會好的感冒。

  獵場即將殺青,卻適逢寒流,他的小號上滿屏都是戀人踢著小腿抖啊抖,面色慘白,在大風裡被冷到人設崩壞的照片和動圖。

  他當然知道戀人的感冒一直都沒好,縱使戀人在和他講電話時從不咳嗽,變著法子把鼻音收起來,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瞞著我做什麼呢?當我都不刷微博的。

  獅子座的保護欲像煮開的水,正在鍋子裡啵啵啵的冒泡。

  就是平凡的聲音、平凡的樣子,沒有星座書上說的百花撩亂,恨不得在戀人身上裝GPS定位的變態作風,不是霸道總裁體,也不會在對方家裡裝針孔攝影機。

  只要在自己觸碰不到的地方,戀人能也好好的,幸福健康,那就可以了。

  他突然想起幾分鐘前刷到的那張照片,他又把捲軸往上拉回去,果然那張莫名其妙的夜景圖還在。

  最好的消息該是什麼?

  王凱抱著難以言說的心情,按了僅自己可見的轉發。

  圖也還行,不知道從哪裡盜的,拍的不知道是不是上海。

  他拉開微信,發現戀人剛傳了信息給他。

  「我看了你上魯豫姐的節目。」

  「然後呢?」他回,其實刷了滿屏戀人冷到跳腳的圖後他心情有點悶,但那就是拍戲,一個專業演員的態度,所以他沒辦法說上任何一個字。

  幾秒後,戀人打了電話來。

  「我跟你說,我剛剛覺得今天喉嚨舒服多了,可能感冒快要好起來了。」戀人不知道為什麼聲音裡聽起來很興奮。

  「真的?」鍋子下的火熄了,他一瞬間從滾水變回了溫開水。

  「真的,所以啊,我就在想,下次我去北京,你帶我去吃你說的水煮魚吧?……好不好。」

  甜膩膩的,說喉嚨好多了,想吃水煮魚。

  好像可以想像戀人拉著他的手,搖啊晃啊的樣子。

  「好。」


评论(5)
热度(157)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