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求婚【凱歌】

文風問卷:選定一個主題,按照每種文風要求,依主題寫出一段。


【平常的文风】【黑暗文风】

  「歌歌,你觉得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就要买个钥匙圈,我们有这么多钥匙吗?」

  胡歌打量王凯似笑非笑的神情,那会在他身上缱绻,在他身体中钻营的手指,摇动着一个银色的钥匙圈,上头翻滚着罗马的字样,这个人刚参加完一个时尚活动回国,他想,这么多年,他们认识时对他那么毫无保留的人,像是只要他去转动,就可以从心口流出潺澈溪水的人,如今也会披上浮华的外皮钓他胃口了,这么一想,他就觉得有点不高兴。

  「谁知道。」

  而他却被这个人的温柔包裹的越来越小孩子气了。

  「钥匙圈也不只是挂在钥匙上的。」王凯把钥匙圈安放进胡歌的掌心,他现在,每去一个地方,就会为胡歌买回来一个钥匙圈。

  「我后来想了想,是因为人人都怕自己的东西不是独一无二,怕它没有独一无二到只能属于自己。」

  「所以就给他一个自己认同的标志。」

  胡歌被今天的王凯绕得有些莫名其妙,王凯在他面前,从来不会是这样难懂的人,他有些茫然,但那些茫然里又有一种甜蜜的余韵,他好像偷偷窥见了王凯平时不轻易示人的一面,而那一面,他甚至可能也不常给予过去的胡歌。

  「不过钥匙圈,其实还是拿来挂钥匙比较多。」

  「嗯……。」

  王凯绕到了他的身后,啃咬着他的脖颈,胡歌发出浅浅的呻吟,溢出晶萤的桃花眼缓缓阖上,白皙的喉结处往前一顶,拉出漂亮的弧度,扭动的身体在王凯怀里,像一只即将射出的箭。

  胡歌的手被王凯执了起来。

  「歌歌,你觉得今天的我很奇怪吧。」低沉而轻快的笑声。

  「我给你一个以后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都能无限进出我心房的机会。」

  胡歌缓缓睁开眼睛。他的无名指上,已经被套上了一只戒指。

  「你要吗?」


【KUSO】

  「凯哥?你说要给我什么惊喜,快点啊!」

  胡歌的眼睛被蒙住,坐在家里吧台前的高脚椅上,像调皮的孩子似转来转去,语气轻快。

  「你再等我一会儿。」

  王凯那个急啊。

  可不论怎么转动,戒指就没法从食指上转下来。

  有人求婚像他这样的吗?

  在准备求婚前的最后一秒,太过紧张,不放心的想要确认拿着的这只是属于胡歌的,而往自己手里一套──

  就再也下不来了。

  大哉问:他要假装把原本应该要让胡歌套到自己手上的那只,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套到胡歌手上去吗?

 

【少女清新】【苏到炸裂】

  胡歌还记得,他们在一起很多年以后,王凯硬是抽出将近一星期的假期,非得带他出去玩一次。

  胡歌那年为了一出可能有机会角逐飞天奖的大戏,累得人生剩下的兴趣只有喂猫和关心王凯的浏海要去哪里剪。

  王凯带胡歌去开游艇,那时他们两个手上尽是一堆不知如何处理的钱。

  「你一定会喜欢的。」

  胡歌真的喜欢,他好久没有尝试新鲜的事物,他一向最喜欢接触新东西,可他今年却彻底被忙碌的生活所榨干,生命里闻起来还是鲜活味道的,除了每天睡前终于能完整属于自己的五分钟,就是王凯。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小岛,王凯看着胡歌开心的操纵方向盘的手,突然有点想哭。

  开到湖心的时候,船突然停了下来。

  「没油了。」胡歌指着仪表盘,桃花眼里有些无措,放眼忘去,四面都是水,看不到出发时的海岸,也看不到目的地的岛。

  「嗯,没油了。」王凯点头。

  然后清清嗾咙。

  「歌歌,现在我们有两个方案。」

  「什么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你嫁给我。」王凯用他那如果世上有六十亿人,也许有59.99亿的人都无法拒绝的声音说。

  胡歌瞠大了眼。

  「第二个方案,是你和我结婚。」

  胡歌把眼睛用力的闭上。

  又把那双以男性来说有些小巧的手,盖到了眼睛上。

  「歌歌,看着我,你张开眼睛看看,我们在这里,这个世界上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两个,这个时候,你只要想着……你自己就好了。」

  王凯紧紧搂住胡歌,在他耳边轻声说。

  胡歌把额头抵在王凯肩上,王凯去吻他顶心的发旋。

  漂亮的脸朝下,掌心在王凯看不见的地方放了下来,全是泪水。

  然后胡歌一直笑。

  「如果我两个方案都不选呢?」

  「那我就永远不让你把船开回去。……世界上就永远只剩我们两个了。」

 

【一看就有病的文風】

  「歌歌,我吃醋。」

  「吃什么醋?」

  「你不能对猫那么好。」

  「你是我的谁,和猫吃什么醋。」

  王凯一时有些得意。

  「我是你的恋人,可我还是要吃醋。」

  「好吧,你的意思是说你宁愿不当王凯,也要当我的猫吗?」

  王凯居然真的开始犹豫。

  胡歌白眼一翻,「好,我告诉你个方案,你就去佛前求五千年,我保证你来世变成我的猫。」

  王凯一笑。

  「我觉得不需要,我觉得我们白噩纪时就在一起了,远远超过五千年。」

  胡歌爆笑出来。

  「你是说我们还是恐龙的时候就在一起吗?」

  「对,比萧景琰和梅长苏还要早,你是可爱又灵巧的伶盗龙,我是看起来不太能第一眼就确定是草食还是肉食,但不仅凶猛还是肉食的棘背龙。」

  「凯凯,第一,这两种是侏罗纪的恐龙。第二,按照这个设定,我在白噩纪是你的猎物,见面就要被你吃掉了,没法在一起。」

  王凯满不在乎的笑了笑,掬起胡歌的手,轻轻吻了他的无名指。

  「歌歌,第一,你现在也是我的猎物。第二……,你可以答应我,永远都是吗?」

 

【最喜欢写手的文风】

  结婚?

  对胡歌而言,这两个字是虚空之下,把手探到月影里,从水中捞出来的一个词;是把船划到了湖心,再从千里之外,有个朦胧不清的声音说,抓好了啊,抛过来的一柄桨。

  胡歌一直觉得,结婚与恋爱不同,那是两个状态,他总被问何时该结婚了,因为王凯,他后来回答过各式各样的答案,却始终把真正的答案,画在眼前的一个框框内,他对框框里的东西说:「你,不能出来。我会怕,我怕我甚至无法把将你交给王凯,或者,在我把你交给王凯之前,你就溜了。」

  结婚就是一团包了糖衣的不确定。

  那不是能准备的,花多久时间都不够,只能一头撞进去,假装自己准备好了,其实虚的很,就是踩在没有桨可以支撑的浮船上,故作镇定,或者只能被动的,等待另一个人,好心的,把桨丢过来,慌慌张张的接住。

  他一向想很多,又怎么可能勘不破呢,勘不破这个喜气洋洋的一团,是抓不住的,只是人生总有许多为难,有时不得不演上一场戏,在许多人面前,大叫一声,我抓住了,看、我把幸福抓在手里。

  可是他碰到了王凯,王凯看到他站在船上,慌张的说,你站在那里做什么呢?

  ──你快下来。

  ──快下来。

  ──我在这里,我就在岸边,抓住我的手就好了。

  

  然后他,抓住了王凯的手。

 

【向原版致敬的文風】

  「他那时候就一直说,我选你我选你我选你我选你,我就问说哎这个我选你是啥呢?」

  「他就很惊讶的说,你真不知道啊。」

  「我说我真不知。」

  「他才说,『我宣你』在台湾话里,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啊。」




幾件事補充,首先,歌歌是在宣傳什麼奇怪的台灣說法啦!台灣話裡面並沒有那種表達方法呀(笑die)到底是誰教壞他。「宣」只是「喜歡」兩個字的疊音,是Mandarin Chinese。

還有,我很懶惰的放棄了【翻譯腔文風】,並且合併了其中幾種文風,【】並列的就是我合併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玩,所以解釋一下。



评论(30)
热度(165)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