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長尾貓(1)【凱歌】

  这个世界有百分之二十四的人会化成猫科,却只有不到百分之零点一的人会变成长尾猫。

  很少人见过长尾猫,就更少人知道长尾猫的习性,生物学家手上的数据,一直都那样有限。

  许许多多的猎人都稀罕长尾猫的珍贵,但看到长尾猫时,嗯……没几个人能知道那就是长尾猫。

  所以胡歌挺放心的,在剧组里他有时候会解放自我,不避讳地露出猫耳,横竖不露出尾巴的话,根本不可能有人认得出他是长尾猫。

 

 

  王凯是豹,还是非洲豹的事,全剧组的人都知道。

  非洲豹身上有玫瑰形的花纹,为了让他们能在洒落光影的树林里更为隐匿,那一块块玫瑰形斑纹,就算在深色的皮毛下也隐约可见,十分美丽。

  这让原形是六耳狝猴的郭晓然萬分羡慕,老是对不熟的人炫耀王凯的玫瑰形斑纹。

  越少见的动物一向越让人稀罕,王凯有点介意一群人围在他身边看他身上花纹的时候,只有苏先生的演员坐在廊下猛背台词。

  也许胡歌不喜欢那种很花俏的东西,他看着胡歌雪一样银白,没半点驳杂花色的猫耳,略有惆怅。

 

 

  长尾猫有项很不得了的缺点,几乎只有长尾猫一门自己知道,就是他们看到很喜欢的东西时,会无法控制地现出原形,又长又毛茸茸的可爱尾巴会高高翘起,卷出一个「爱心」的图案。

  他好羡慕那些人都可以正大光明的去看王凯的花纹,可胡歌又怕自己的尾巴不受控制,在一大堆人面前尾巴卷成一个心形,想到就觉得丢脸的不得了。

  偏偏郭晓然还很喜欢拿王凯的花纹出来侃谈,一来二去胡歌心中的阴影面积就越来越大。

  大家都看到了,就只有我没看到,他越生气,苏先生面对靖王的眼神就越发深沉哀怨,李雪和孔笙看着回片,不住地说,好好好,就该这样。

  因为这样被称赞长尾猫反而觉得特别委屈。

  他下定决心要用「在郭晓然台词本里放虫」以外的方法来解决这件事,于是他打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袁弘是只雕鸮,超级稀有,而且在幻化种类里濒临绝种。所谓物以类聚,他和同样稀有到不行的长尾猫胡歌从十八岁认识至今已经十多年了。

  听起来好像有哪里不太对,猫和鸟怎么会变成好友?

  --这就是跨物种关系的魅力,凄美,矛盾,一旦成就之后,就广为传颂。

  网络上的营销号分析当年射雕英雄传的电视剧播毕后,红白cp经过十多年仍为人津津乐道的原因。

  雕鸮在听长尾猫娜娜袅袅地,侬着声抱怨一通过后,迅速厘清了来龙去脉。

  「那你就说,你要去他房间找痣。」

  猫头鹰果然明智,动物寓言诚不欺我。

  「可是有痣的是我,这很没逻辑。」

  「有没有痣并不重要,你就该少点纠结心思,你只是想私下看看王凯的玫瑰形花纹而已吧?」  

  「唔……。」

  「难道你想的不只这样?」

 

#

 

  王凯也有一双猫科的耳朵,但豹子毛粗皮厚,他捏自己耳朵时并没有任何抒压的效果。

  一直引以为憾。

  真到他遇见了胡歌。

  要说猫这种动物,还是很凭感觉的。

  但他不敢和胡歌说他对他一见钟情是因为他的耳朵他的皮毛他圆滚滚笑起来又弯弯的桃花眼……。

  他怕胡歌觉得他肤浅,被外表挑起欲望。

  他们一开始进组就拍了对拜那场戏,王凯的腰弯地慢了一点,于是他眼角余光正巧对上胡歌突然窜出的耳朵。

  天啊、看起来好软,怎么有看起来这么软的耳朵,这捏下去不知道多抒压。

  「cut!胡歌,你的耳朵跑出来了。」

  「哇对不起,我刚紧张啦。」

  胡歌对他欠身,看起来真的很不好意思。

  王凯想,不、完全没关系,你要NG几次都行。

  很遗憾地胡歌实在是个专业演员。

  那天之后王凯便开始为了自己的单恋抓心挠肺。

  胡歌,究竟是哪种猫呢?


(待續)


長尾貓(2)【凱歌】

评论(56)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