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貓人貓事【凱歌】


  「你们剧组养猫啊?」

  王凯很少在工作时间接到恋人的电话,一来两人同行,一向清楚彼此工作的节奏,再者,胡歌忙起来的时候总是比他还忙,用胡歌的话来说--「忙到连呼吸的时间都没有。」更不用说打电话给王凯了。

  他一阵手忙脚乱,以为是什么急事忙忙接起来后,劈头却是这么一句话,王凯镇定下来,细细思量,嗯、来者不善。

  于是王凯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付电话那头的小祖宗。

  又挪出十万分的温柔与诚意道:「是呀,亲爱的。」

  原本正在聊天的几个相熟演员立刻知道电话那端的是谁,识相地往旁回避几步。

  被王凯这么细声软语的一回,胡歌原本酝酿着满腹莫名其妙的郁闷突然就被打散了,一时无处发泄,才想起来王凯现在可能在拍戏,几分抱歉地说:「没打断你们吧?」其实他也知道若王凯真的正在工作中是不可能接到他电话的,却仍是有些歉疚。

  「没,我们正休息呢。」

  「那就好……」胡歌想着怎么启口,或者说,怎么兴师问罪,虽然他也不知道王凯究竟何罪之有。

  踌躇了几秒,王凯也极其有耐心的等着,胡老板终于开口,「你拍戏……你们剧组养了五只猫,之前怎么都没听你提起过呢?」

  王凯心里当当了两声,彷佛有小人大叫「猜中啦!」

  ──果然是这件事。

  他暗暗叹了口气。

  当机立断决定不再按着处女座的节奏来耗费一整个白噩纪兜兜转转来绕进这件事,直接切入正题。

  他还不了解胡歌吗?

  「宝贝儿,那几只猫今天都已经找到主人了。」

  「是啊……。」胡歌的声音听起来像闷在真空袋里头似的。

  王凯在心里又叹了一口气,用力揉揉眉心。

  「而且啊你想想,你已经有五只猫了,要真的再加上五只,就算你不缺钱养,也缺时间培养感情是不是?」

  王凯试着有理有据地柔声劝哄。

  「是啊……。」

  才不是。

  王凯默默吐嘈。

  「所以你别介怀了好不好?」

  「我没生气啊。」

  喔、原来已经生气了。王凯的太阳穴有些发疼。

  「只是、只是……你怎么能不和我说呢。」

  胡歌这人,甜的时候可以发腻到要人命;着意要无理取闹时,也可以让人头疼到归西。

  「歌歌,你先别恼、先别恼,听我说完,我不就是怕你心里惦记又不能养,徒惹惆怅才一开始就不和你说吗?」

  谁知道剧组要把猫送走时也不低调在圈内探听一下就是,还发博广征铲屎官,现在好,他家的铲屎官不乐意了。

  「可是、可是……。」胡歌试着把他心里毫无道理的不痛快捕捉成言语,千头万绪汹涌成一团卡在唇间,突然哗地一下,破口而出:「可是那又不是别的猫,那是你拍戏时用的猫啊!」

  急急吼出这样一句后,电话那头就倏地沉默了,静如死夜。

  王凯被吼,愣神了半晌,仔细回味恋人的话后不禁又好气又好笑,显见他家的铲屎官是真介意到了极点,才能让一个处女座说出这样的话来。

  原先是想板起嗓音骂骂恋人的胡搅蛮缠,可一想到这人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出口却还是忍不住满带笑意:「是是,是和我对戏的猫,可金贵了……我说我的小祖宗,你独占欲怎么就这么重?」

  「说什么浑话呢?」电话那端的小祖宗每个字都像从雪地里滚出来的,「我要工作去了。」

 

  看王凯挂了电话,刚才回避的几人立刻一脸八卦地攀过来。

  「怎么怎么,看你脸色不对,太座、喔不不,是太后,太后有懿旨?」

  「懿旨没有,是我知情不报被问罪了。」

  王凯哼笑了两下,走过去逗弄笼子里的小猫,修长的食指陷入软毛里。

  之前在琅琊榜合作过的立刻心有所悟,问:「听说咱们道具组的人上微博找新饲主,难道你们家胡老大也想养?可他不是已经有五只猫了吗?」

  「所以我最开始就没打算和他说。」

  「我看不是吧,要说心疼猫心疼胡老板我是不信的,怕是心疼自己比较多,原本就已经有五只电灯炮了,再多五盏?家里哪还有我们凯哥的立足之地。」

  王凯勾起唇角,手里的小猫也舒服的瞇起眼,他睨了一旁幸灾乐祸的张晓谦一眼,「你聪明。」

  这时刘涛的戏告一段落,朝他们几个走了过来。

  「老胡心忒细的一个人,你若一开始就提,他现在恐怕也不会这么在意。」

  王凯摇摇头笑道:「那倒未必,其实我早就想過了,宣传的照片迟早要发出来,他到那时也会知道的。他的性格我再清楚不过,猫和他之间的联系千丝万缕,不仅别人把猫当成他一个符号,听他说话就知道他有时也把自己看成猫,对他来说,我和猫拍戏的意义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得清。」

  「我要是早早和他说了,他一开始可能不觉得如何,但一定很关心,肯定要一直问,听我说猫在剧组里如何如何听得多了,最后有了执念就更难放手,恐怕家里还真的要变成十只猫的天下。现在的情况他哪照顾得来,照顾不来又放不下,那不是徒惹烦恼吗?」

  刘涛听了后失笑,「瞧瞧,这都和谁学的,我们耿直的凯凯也有这么多弯弯绕绕了。」

  「涛姐~我这是现实,是理智。」

  和某人的心细如发可不一样,不只心细如发,还发尾分叉。

  「是是,理智,他啊……浪漫许多,以后你想多一点,他想少一点,就天下太平。」

  「应该是他想得多,我想得少,但他善感,我理智,这样就刚刚好了。」

  刘涛听了后愣了下,随即夸张的用手背盖住眼睛,「唉呀我是老了嗎,怎么拍了一部戏之后眼前就老是这么亮呢?」

  

  

  胡歌拍了一整天广告后心里依然很不太平,他觉得王凯这人实在太坏,和五只可爱的小猫拍了这么久的戏都不和他提一提,明明知道他最喜欢猫的。

  和凯哥拍戏的猫要送人,胡歌怎么想怎么不痛快,就好像自家的肥水眼睁睁流进别人的田里,还嚷都不能嚷一下。

  如果自己很有空就好了,要养几只都不是问题。

  开农场,再在农仓里搭一间猫舍。

  口袋里的手机在这时震了震,他知道不可能是王凯,因为他早上太生气把王凯拉黑了。

  虽然不是王凯,胡歌心里别扭地接起电话,却是王凯的经纪人胡苗。

  「你在哪呢?他要我来接你。」

  意料中的事,他好不容易回上海一趟,本来嘛,吵架也不可能阻拦他们见面,更别说从头至尾就是胡歌单方面在撒泼。

  他为什么不能撒泼,王凯和猫咪拍戏不告诉他,王凯的不对。

  恨恨地坐进车子里,胡歌问:「去哪?」

  「剧组。」

  「猫咪还没送走吗?」桃花眼倏地月打池面似的亮起来。

  「你凯哥特地去拜托道具组的人晚一天,够意思吧。」

  「这样……这样多不好意思啊。」胡歌把脸转向窗外。

  「他说怕你怨他一辈子,声泪俱下的,道具组的人哪敢把猫送走啊。」

  「怎么连你也笑话我呢。」

  胡歌嘟嘟囔囔。

  

  车子进了剧组,远远地就瞧见王凯在镜头下一身长风衣,眉宇间都是很少在王凯身上见着的风流与不驯,以及一丝看透世情的冷漠与凌厉。

  他很久没接戏了,不禁有几分心痒。

  王凯总是能激起他的心痒,无论是幕前或幕后。

  或许他的生活没有那几分心痒,终究是要死寂的,因为演员是个总是在透支情感的工作,久而久之,面对什么样的事,都很难有一点大喜大悲出现。

  转过头,看到不远处笼子里的几只小猫,再习惯不过地温柔逗弄,喃喃自语:「你们,就当代替我客串出镜了啊。」

  再醒过神时,王凯已经不知道在他身后站了多久,又看了多久。

  「不气了吧?高大上的胡代表。」

  「嗯,我刚刚和他们交流过了,知道很多你拍戏时的事。包括什么人爱慕你,你又和谁多讲了几句话。」

  王凯瞠大圆溜溜的眼,多惊诧似的,唇角和眼底却全是笑,「真的假的,就你厉害,查勤查到道具身上了。」

  「我的眼线可多着。」

  王凯像胡歌摸着小猫的颈子一般,揉弄胡歌洗去发胶后的头。

  「没关系,有时候我也会想知道你所有的事。」

  胡歌抬头,「你是介意我养了十只猫后就不理你了吗?」其实他还是很想养,总觉得有什么原本是属于自己的东西硬生生割给了别人

  「你以后想养几只都可以,等到我们把能做的事都做尽了。虽然我也不喜欢你的注意力从我身上分散。」

  「好吧。」

  其实道理胡歌都懂,他只是不甘心。

  站起身,定定地看着王凯,道:「我的都是我的,大猫是,小猫也是。」他捏了捏王凯的脸,「以后别想让我再撒手。」

  胡歌难得用上这么强硬的语气。

  剧组人多口杂,王凯没办法随心将胡歌揽进怀里,洒落的眼神却都像在亲吻他,「小猫我不知道,但大猫是求之不得。」


(fin)

看到歡樂頌劇組和貓咪拍完戲後在徵認養小貓的鏟屎官,就覺得我們家胡老闆應該挺不甘心的XDDDDD

和凱哥拍戲的貓就像自己的孩子,怎麼可以流落在外呢?!(x

评论(15)
热度(248)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