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胡歌不要讀心術之二「此地無銀」【凱歌】

嘖嘖如我所料,寫起來真心不是多快活的一篇wwwww一樣短短的

王凱想要讀心術【凱歌】

胡歌不要讀心術之一「口是心非」【凱歌】


「如果你能读到我的心,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胡歌说这句话时是很平淡的,坐上餐桌,下午三点喝一杯茶的自然。

 

并不是一个女主准备和男主把心迹坦白从宽时的苦情言小风。

 

胡歌是真心这么想,他觉得这是事实,于是就很理所当然地说了,特别平铺直叙。

 

王凯皱着眉看胡歌。

 

内心是一整排的:『?????????????????』

 

胡歌一瞬间读心读得火气大了起来,但这没头没尾的话又是他自己说的。

 

『不可能。』

 

王凯的心声相当笃定,像一块烙铁似地重重坠落,还发着烫。

 

胡歌只能说王凯这种态度从来就是他焦躁的原因之一,胡歌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的肯定。

 

但是王凯有,王凯还会把那份肯定用在他身上。

 

如果今天王凯是直说出口,胡歌还可以自我催眠好听话人人会说,氛围使然,做不得准。

 

当然他知道这样相当不尊重王凯,或许也看轻了自己,但看轻自己有时候就是自我保护很好的方式。

 

表面看来和谦逊异曲同工,其实不过是不安罢了。

 

而打从他和王凯交往以后,王凯就很少愿意让他再用这种方式自御。

 

一副「是什么让你这么不安说来听听原来如此这不是什么大事有我呢」的架势。

 

什么都有你有你,你是一直都在的吗?

 

 客观现实上来说不是,所以王凯的内心到底是被什么见鬼的东西施了肥?偏偏就能那么丰沃。

 

现在他知道王凯不仅说得出口,内心想得也和说的一样,这份笃定就更加沉重的投掷在他心上,胡歌顷刻间便浮躁起来。

 

胡歌的焦躁写在脸上,王凯看着看着,纳闷也有些转成火气。

 

『老毛病了』

 

王凯面上吁出一口气。

 

本来是没什么的一口气,跟心里话合在一起就让胡歌觉得脸好像被搧了一下似的疼。

 

王凯深呼吸完,终于问:「为什么?」

 

又道:「歌歌,不会有那种事。」王凯几乎是叹息着在说这句话。

 

而这一向是胡歌最不能忍受的。

 

他知道自己有极端尖锐的一面,尤其是当他在做新的思考时,他一直都在想办法尽力让那些刺看起来不那么突兀。

 

可王凯每回用那种很包容的口气跟他说话,就会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都徒劳无功。

 

胡歌嘴唇抿成一条线,聆神细听王凯心里有没有什么其他想法。

 

但没有,王凯的内心雪地一样的空白。

 

胡歌凝神思索了半晌,突然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

 

王凯在生气。

 

生气的王凯其实并不想说任何话,但做为一个社会化的人不能任由空气沉默,就算是他们这样的关系,所以王凯在找话来对他说。

 

这对于胡歌来说是一个见外的信号。

 

胡歌在面对采访时再愤怒也能找到话来说,因为他能,他越能,平日里面对亲密的人就越不想这么做。

 

他对付外人的手段,应付天下人的方法,怎么可以拿来用在自己身边的人身上,还是最爱的人身上。

 

有精神洁癖的胡歌受不了。

 

所以他很少对王凯客套,或许嘴上不一定坦率,情绪总是足够坦率。

 

可是王凯做事的那一套标准却是不分内外必然要贯彻到底的。

 

原则性的问题。

 

胡歌听王凯说这句话说了无数遍。

 

他熟悉到可以闭眼手抄王凯原则大辞典的程度。

 

不过他知道王凯的原则,和要不要遵从王凯的原则去走,不是一回事。

 

虽然这个男人说过「原则性问题,就必须得给我跪下。」

 

跪下就跪下,跪下我还是可以不理你,谁怕谁啊。

 

「我可能会与凯哥你想象的完全不同。」

 

胡歌轻笑一声。

 

「听说狮子座都对恋人有一个假想的完美泡泡,爱着那个自以为闪闪发光的对方,有天发现对方不是真的那么闪亮完美,就没兴趣了……王冠不是王冠嘛,还戴着挡雨吗?」

 

『诶………是吗……那不是处女座吗……?』

 

……………………。

 

这不是讨论星座问题的时候吧?!他就是随口嘴一嘴!

 

胡歌翻白眼。

 

当然王凯没说出来,王凯只是也把嘴唇抿成一条线。

 

所以胡歌的白眼也只能翻在肚子里。

 

「老实说,歌歌,如果我真的有读心术,我不会去看你不希望我看见的。」

 

「我保证。」

 

「你知道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对,胡歌在心里附和。

 

就是个心口如一的无聊人士,让人有读心术也没什么成就感的那种。

 

「那你会看什么?你在意什么?说不定用不上读心术,我现在就能说给你听。」

 

这个问题似乎对王凯而言是不用思考的。

 

王凯笑了笑,「我在意你在意什么。」

 

「就这样?」


其實这范围ㄧ點也不只是「就这样」三个字可以涵盖的。

 

说大了不就是你什么都想知道。

 

胡歌的脸色微微扭曲,真正的狮子大开口。

 

「还有……大概就是……。」

 

还有???????

 

这句话似乎对于王凯而言不容易启口,王凯难得局促。

 

「算了,不重要。」最后竟不打算再说。

 

『我在意你对我的爱。』

 

可胡歌还是知道了。

 

有多少,真不真之类的。

 

不外如是。

 

有些东西,无须怀疑,但又会想多确认几次,并不奇怪。

 

──所以我才不想你有什么读心术。

 

胡歌对你的爱,肯定比你想象中可怕多了。

 

或许是到了如果你能读懂我的心,可能会不再喜欢我的地步。

 

沉重的爱一点也不可爱。

 

「那在不可以看的范围。」

 

胡歌启口,浑身戾气消了一半。

 

「啊?」

 

『我刚刚有说话吗?歌歌在和谁说话?他是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吗?什么东西不可以看?是我刚刚想得事吗?他在意的事不能看不合理呀?所以是没说出来的?但歌歌怎么知道?』

 

难得王凯一下子脑袋高转速还越来越接近答案,胡歌急急吼了一声。

 

「你啊什么?」

 

胡歌粗率地回复王凯,清亮的声音难得粗得像砂纸。

 

「嗯……总觉得我已经知道了想知道的答案。」

 

『如果歌歌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那他一定很爱我/就像我也怕我看起来太爱他给他负担。』

 

……………是、又、怎、样。

 

不怎么样,此地无银。

 

王凯突然说:「歌歌,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TBC.)

评论(23)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