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平和分手後繼續不平和談戀愛的方法-3【凱歌】

前文:-1-2


  要说胡歌和王凯为什么会分手,起因相当愚蠢。

 

  自然是愚蠢的,有句名言是这么说──「所有以秀恩爱为前提的分手,背后都有一个非常愚蠢的理由。」

 

  嗯?什么?没有这句话吗?

 

  怎么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呢?就和「你知道吗,在非洲,每过六十秒,就有一分钟消失」一样有道理。

 

  最一开始是胡老板有个揣了很久的烦恼。

 

  和王凯交往了两三年,他陆陆续续和几个密友交代了这件事,然而,都没有人好奇他和王凯谁上谁下。

 

  说到这事,胡老板并没有闲吃萝卜瞎操心,而是这个问题真的非常严重。

 

  大亲友们从来没问过他和王凯谁上谁下只会是两个原因:

 

  一.他们尊重胡歌的隐私,不爱八卦,情义滔天。

 

  胡老板冷笑一声,说了句我呸。

 

  二.他和王凯之间攻受很明显。

 

  有鉴于不能为外人道的种种,这个问题显然相当严重,关乎到胡老板爷们的江湖形象、以及他建设多年好不容易说服大众的糙汉人设。

 

  老子现在不卖脸了,卖胸、卖腿,卖肌肉,卖脸上的黑粉一斤……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演技。

 

  还没分手之前,胡老板郑重地对王凯这么说,隔壁老王听完立刻放下手机,猛烈给他鼓掌,新好男人值立马大涨十个点。

 

  「你卖什么都好,我会一直在背后支持着你……只要在家里记得缷妆就行。」

 

  胡老板点点头,乍听之下很感动,但细想后怎么有点扫兴?

 

  这种有条件的支持,他才不稀罕,有鉴于不能为外人道的种种,胡老板更郁闷了。

 

  这个严重的问题在胡老板心里憋了非常久,死活就是没人来主动问他和王凯谁上谁下,终于有一天,胡老板决定要有所突破。

 

  有人首当其冲必须帮助他来解决这个问题。

 

  圈里有句话叫,当胡歌郁闷的时候,袁弘就不可能过太爽,诚不我欺。

 

  于是胡老板某天就带着他的老王到十几年的大亲友老袁家里做客。

 

  武汉人一号开了门,与上海人开始嗑瓜子,武汉人二号就坐在一旁玩手机。

 

  是说他们三个是这么闲的人吗?

  

  不知道。

 

  聊到一半胡老板突然正色:「喏,你觉得他怎样。」他拍了拍身旁的武汉人二号。

 

  袁弘浓粗的眉一挑:「窝操胡歌你们都交往几年了,如今才来问我这种话要不要太晚,你要是个女的现在已经三年抱俩,孩子满地跑了好吗?」

 

  这句话的内涵很值得探究,胡老板立刻神色微愠:「老袁你说这话就太不公道了,我看起来像那种人吗?」

 

  「哪种人?」袁弘挑起另一边的眉毛。

 

  「就是、就是……好我问你,靖苏和苏靖你站哪一边?」

 

  「这陈年老题你怎么还揪着不放啊,这不几百年前就和你说过我站靖苏嘛?」

 

  胡老板拍案而起,桃花眼烈焰灼灼。

 

  好啊友谊的巨轮说沉就沉,不打一声招呼的。

 

  十几年来穿一条裤子的交情呢?你一个十几年的竹马为什么要支持天降?

 

  胡老板气不打一处来,目标转向无畏天摇地动,镇定玩手机的隔壁老王。

 

  「那你呢?」

 

  王凯立刻乖觉地抬头,一派贤淑贞静,笑答:「宝贝儿别生气,我当然是可逆不可拆了。」

 

  很好,算这人识相。

 

  胡歌气鼓鼓地坐下,王凯放下手机给他捏捏肩膀。

 

  眼看烽烟将灭,袁弘看着他们两人,突然说:「老胡你这样不行啊,这样做人不实诚。」

 

  「我不实诚?我哪里不实诚了?」

 

  「你这样是以床谋私,逼迫人说出违心的答案啊。」

 

  「违心?」

 

  胡歌看向一边的王凯,「他说你违心?」

 

  王凯笑笑不说话。

 

  胡老板朝他家老王用力使了几个眼色,老王只好说:「老胡一向最诚恳的,他从不以床谋私。」

 

  袁弘点点头,还不消停:「作为一个年轻的时候看过你醉了要把酒瓶砸到地上时有三个女生冲上去保护你的人……我还是必须说你不实诚。」

 

  友谊的巨轮这下沉得渣都看不见。

 

  胡歌气到缓不过来,艰难地推着王凯帮他拍背的手:「你说、你跟他说……我们到底是……怎样的……。」

 

  王凯看着上气不接下气的恋人,安抚地拍拍他的背,正襟危坐,「老袁,相信我,自始自终都是苏靖,从来没有可逆不可拆这回事。」

 

  袁弘不答,再度开始嗑瓜子,嗑到一半突然拍桌而起:「你看看你给惯的,都学会是非不分了,这还是我认识的胡歌吗!把我认识的胡歌还给我!」

 

  胡老板一听,立刻回光反照:「袁弘你说谁是非不分?!!!人证物证俱在,你才要把Goro's的钱包(見註)还给我!」

 

  这他妈友谊的巨轮都沉到亚特兰提斯旁边去了。

 

  这时王凯突然贤淑贞静的插进来一声低音炮:「什么Goro's的钱包?」

 

 

  一路上胡歌解释地坑坑巴巴:「凯、凯哥,你听我說其,其实是,小红花他就是,那个,很喜欢,复古風的皮件,所以,我就……凯哥,你有在听吗?」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不是苏靖吗?爷现在就是个要人哄的小公举。

 

  不爽不要哄。

 

  「……………。」

 

  一失言成千古恨,胡歌面对吃醋的狮子真是棘手的狠。

 

  不过就是个钱包嘛,有什么大不了的,自己整个人都是他的了啊。

 

  Very委屈。

 

  其实这样的话嘛,如果肯这时候讲出来就好了,王凯一定会感动地让胡老板以后继续在外面以床谋私,勤勤恳恳贞静贤淑,随便胡歌要送人什么Goro's 、Eros 都行,反正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不等等、Eros还是不要比较好(。

 

  偏偏胡老板这人,是不会讲的。


------------------


註:袁弘開包文

袁弘在這篇開包文裡提到他的皮夾是大學同學送他的Goro's

雖然沒有明說,但有這個錢有這個能力弄到Goro's這個品牌的錢包,還有這種交情的大學同學(????

或許、大概也就是歌歌了XDDDDDDD 所以在這篇中拿來當梗


评论(24)
热度(211)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