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喜宴-1【凱歌】ABO

大意:一个套路很深心机很重梗很老的歌宝,与一个不得不跟着老梗节奏走的悲催凯哥

基本上這都是同一個坑,時間順序是這樣:

試試看-1【凱歌】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凱歌】


  王凯很少会接到胡歌的电话,还是视讯通话,最近他刚为了新戏剃成寸头,就更不想给胡歌看到他这个样子。

 

  狮子座的血条还没接起电话就先少了一半,王凯几乎想把电话按掉。

 

  想是那样想……可那是胡歌啊。

 

  王凯在心底咕哝,是那个能多见一面就想多见一面,能多说一次话就想多说一次话的胡歌。

 

  所以还是接通了,没志气的很。

 

  只是他故意不让显示自己这边的画面。

 

  屏幕上出现那张秀气柔和的面孔与软塌的浏海,皱着眉、习惯性的嘟嘴。

 

  『这是干什么呀凯哥,光溜溜的不给看吗?』

 

  「没有。」王凯粗声粗气的说。

 

  『那你在忙?』

 

  「还行。」

 

  『那干嘛让我对着一片黑说话。』

 

  今日的胡歌特别驴,王凯想。

 

  一点都不体贴。

 

  但王凯对体贴的胡歌都没辄了,又怎么会对就是要驴的胡歌有办法。

 

  『你剪头发啦凯哥?』

 

  胡歌用的是平板,趴在床上,一脸兴味,背后两条短裤里透出来的脚白生生的晃荡。

 

  「……嗯。」

 

  王凯焦躁地想,所以这通电话的主题呢?

 

  『我想看,把帽子拿下来嘛。』

 

  「…………。」

 

  王凯真的毫无办法。

 

  胡歌的撒娇总是慢条斯理,一点也不迫切,尾音下垂,恳求的意味很低落,可就是有效。

 

  王凯不知道是独独对他那么有效,还是对谁都这么有效。

 

  就是一股子让你觉得拒绝他就是在欺负他的错觉。

 

  『好看,好帅。』

 

  胡歌赞叹了两声。

 

  『和小胡子很配,改天我也去剪一个这样的。』

 

  「别闹了……。」

 

  王凯一阵无奈。

 

  胡歌左一下右一下就是不切入正题,王凯不得不自力救济。

 

  「打给我干嘛呢?」

 

  胡歌挑眉,虽然极力克制,王凯还是看出他的脸色一下就垮了。

 

  『喔,没事就不能打给你吗?』

 

  『那我挂了啊,您忙。』

 

  说挂就挂。

 

  王凯一颗心真是被摧残的五味杂陈。

 

  要是旁的人他早就横眉竖目,又是甩脾气又是摆脸色,肚里藏着半天话就是不说,谁要是敢这么无聊早被他狠刮一顿,顺便拉黑个一阵子。

 

  可是……如今他也只能打回去了。

 

  「哎、我……老胡,你知道我不是那意思。」

 

  他不仅不能横眉竖目,还要好声好气。

 

  #

 

  哄了几句,告饶一会儿,好不容易讲开,待到胡歌绕进正题的时候,王凯已经满额是汗。

 

  奇怪的就是胡歌平常并非这样的人,该说这个人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格外有分寸,从来不玩什么「亲则不逊」。

 

  哪怕对他也是一样……王凯撇撇嘴。

 

  也就是这样谈不上反常的反常让王凯更难以置之不理。

 

  好半天胡歌才说:

 

  『是这样的凯哥……最近我得去参加一个很重要的喜宴。』

 

  喜宴?

 

  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所以才想说、嗯……不得不请你帮个忙。』

 

  这时王凯还没反应过来,空白了半晌才道:「你说,能帮的我当然帮。」

 

  胡歌在屏幕另一端点点头,玩着手指,眼神飘移没有定点。

 

  『我想麻烦凯哥……麻烦你……假装我的alpha和我一起参加喜宴。』

 

  Hello?喂?火星吗?这里是王凯,有个外星人编号胡歌1717的现在需要维修,尽快、立刻,听到请回答。

 

  王凯不知道胡歌哪条神经接错了线想出这种主意。

 

  他斟酌了半天用词,才说:「找我?我不会太显眼了吗?而且而且……。」

 

  反正问题一想一大堆。

 

  『姆妈她觉得,我这把年纪了身边还没有个正经的alpha实在很荒唐,而且这都休息一年没拍戏了,还找不到人要……就,哎呀又想给我介绍东呀介绍西的,我烦都烦死了,就……就骗她说,其实我有人了,只是一直没说。』

 

  话到这里时胡歌的表情很微妙。

 

  『她就不停逼问啊,说谈多久了,怎么没和家里提过,怎样的人,有什么不能和家里说的,我都这把年纪了她难道还会拘着我吗,再老我就生不出东西来了……念得我头昏脑胀,所以……。』

 

  『所以我这次非得带个人回去。』

 

  好吧,王凯觉得自己可以理解omega的难处。

 

  「我的话可信度不会太低了吗?怎么想都像是临时起意救火的。」

 

  比如说现在这样,王凯默默在心里吐嘈。

 

  『嗯?就是凯哥才有可信度啊,身份特殊不便公开、身份特殊所以之前没提,认识很久知根知底,我妈知道我喜欢,经济能力相当所以不是别有所图,了解彼此工作环境不容易吵架……最重要的是一个货真价值的alpha。』

 

  听到「我妈知道我喜欢」的瞬间王凯心眼一跳,好一会才缓过来。

 

  『你也知道我接着就要出国一阵子,凯哥的话我妈肯定会信的,她一旦相信了就不会再老逼着我,她其实也就是生怕我搞个外国人回来,所以非得在我出去前找条绳子拴住不可……。』

 

  胡歌还在继续说:『而且有伴的alpha也没法帮我啊,信息素瞒不了人,就算还没有标记过人好了,也未必肯做这种事对不起另一半。』

 

  王凯听到这里有些来了火气,想讥诮地问一句你就这么肯定我单身吗?

 

  后来想想这世上大概没有人比胡歌更确定自己单身。

 

  也只能自嘲地笑笑。

 

  「倘若我不行的话怎么办呢?」

 

  胡歌叹一口气瘫到床上,十分无奈,『那也没办法啊,我知道凯哥你最近忙,可还是想试着问一问,真不行的话我就……我就找别人呗,还算是能用钱解决的事。』

 

  言下之意是花钱找个陌生人假扮了。

 

  这下王凯不是有点火气了,他是背脊烧成了一根蜡烛。

 

  把陌生人带进家里你知不知道有多不安全?

 

  知不知道自己是块肥羊肉有多少人在觊觎?

 

  如果婚宴上有人拱你们喝酒接吻你喝是不喝?

 

  以为自己是演员就可以这么百无顾忌了吗?

 

  再看胡歌一脸没心肺躺在床上的样子,王凯觉得自己离一把火炬不远了。

 

  「我去。」

 

  『啊?』

 

  「还是我去吧,找陌生人假扮……不好。」

 

  王凯只能生硬地说。

 

  多了也就越界了。

 

  『谢谢凯哥。』

 

  王凯心苦,所以他眼一晃没发现画面上的人笑得有多甜。


  很多年之后他回首看这一段,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评论(37)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