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嫌疑犯X貓的獻身-3【凱歌】

前文見: 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9

 

胡歌当然不是闲闲没事找事发那条一看就与王凯颇有渊源的微博,毕竟王凯虽然被消音打码,翻书的手却是看得见的,身姿也瞧得出些端倪。

 

看看自家比较温和理智的老粉在他微博下吵架时的观点:

 

──说得好像老大身边180up、手指比蜘蛛脚还长的人多到可以排去太平洋,真不幸我搜刮了半天就只找到一个。

 

──那一定是你找半天不够,要不再找半天?

 

──就不多说废话了,省点做绿色净化版的功夫,张开眼睛、检查视力,留点口德,以后净化是要连七猫的血一起净腻?

 

还有分析他心态的:

 

──我胡红得早,还不是现在这样的时候把粉丝当朋友亲人,那时他还很年轻,没有那么深的备防意识,小秘密小心事口无遮拦地在晒,公私界线模糊,现在是内敛多了,习惯却不可能说没就没,另一半这样的事,又有女儿了,他现在才偷偷在晒我都觉得晚了。

 

胡歌看完脸红得什么似的,说他老想秀恩爱也……不能……算……全错。

 

不过自家粉丝的反应他倒是挺满意。

 

被自己的酒后微博时不时惊吓了这些年,心脏还是很强韧的嘛,那他就不客气了。

 

胡歌摸不准的反而是自家alpha的反应,王凯这个人谈起一些事来是很严肃的,尤其是和隐私有关的事。

 

当初也是王凯虽然心有委屈还是坚持先按着两人的关系,虽然在七猫渐渐大了越来越常被他晒之后,那股委屈已经进化成幽怨。

 

他不知道王凯现在到底想不想公开他们的关系。

 

胡歌琢磨了会儿,想到了个好方法。

 

他想到好方法时通常就是有谁要不好了。

 

10

 

胡歌拨了facetime给他和王凯的共同好友,当年被他拱着帮他讨橙子的隔壁老张,对方用平板接起来。

 

「喏,帮个忙,你转发我早些时候晒笑笑的微博,圈我们家王凯。」

 

「你脑子抽风了是吧?我才刚按完赞帮你打掩护呢。」

 

胡歌沉默。

 

老张顿了一下,用胡歌专用翻译中枢处理了一下这阵沉默的意思。

 

痛苦地道:「……你这人也实在是,怎么每回都要我做这种吃力不讨好试探你家凯哥的事啊!」

 

「别担心我有后着保証哄得他找不著北,你尽管圈,就是想知道一下他的态度现在有没有松动,公开提起这件事的底线是什么,我刚刚用微信聊了几句看不出他怎么想的,毕竟我们之前默契共识不公开。」

 

「那现在怎么想公开?」

 

「这个就……我们俩又没什么必要总是掖着,之前也是怕又是小孩又是另一半连珠炮似的炸,粉丝接受时间不足,或者风言风语一时太多到影响事业和生活。现在粉丝都和他们七猫建立感情啦,把爹亮出来也没事吧?」应该没事吧。

 

「再说我又怀老二了,这次在国内生,凯哥难道还要偷偷摸摸地来看我……也太辛苦了吧。你看笑笑的微博讨论多热烈啊,他都只能装瞎,我看着还是有点心虚的。」

 

他可是个有良心的好歌。

 

「等等……你有了?」

 

「嗯。」

 

「我这就去圈凯哥,你消停一下成吗?别再满肚子主意,拿出個孕夫的样子來。」

 

「成。」

 

「对了你又有了这件事和凯哥说了没啊?」

 

老张说着就滑起了手机。

 

「还没。」

 

「那你干什么先告诉我陷我于不义,我刚刚差点要和他说恭喜知道吗!」

 

老张心累,又不能对孕夫狂吼,手一滑差点按到微信的送出键。

 

他心怎么这么累,速效救心丸呢?

 

隔壁老张压力山大。

 

几分钟后胡歌看到老张发的微博。

 

张〇:那一天,全人类又想起了,被盒盒盒支配的恐惧@王凯kkw / 胡歌:……

 

11

 

老张被逼着这么虚晃一招后,不论胡歌的亲友圈和王凯的亲友圈都炸了。

 

纷纷传信关心问候老张是否抽风,要不要介绍好的身心科。

 

再有那种熟悉胡歌招数的,比如隔壁老袁,就在心里暗暗为老张画了个十字。

 

老袁:「要不我也转一条吧,比较不那么显眼。」

 

胡歌感谢老袁的上道,十分满意。

 

「那我是要发得激进一点好呢,还是保守一点好呢?」老袁问。

 

「激进一点是如何?」

 

「嗯……『小红花叔叔教妳武汉正港祖传笑声,保证更响、更亮、更动人!』」

 

「……好像有点太激进了。」

 

差不多是打开柜子,把躲在碗橱里睡觉的王凯直接倒出来的程度。

 

「我想也是。」

 

「那保守一点呢?」

 

「我想想……『嫌弃自家alpha太吵吗?那就生一个比他更吵的!』」老袁挺满意自己这个促进生育的广告。

 

「……。」

 

「要不你别发吧?」


评论(58)
热度(4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