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抱走病【凱歌】

「暴……走、病……?是狂暴的暴吗?」

 

胡歌怏怏坐起身,眼前一片花,他被人猛地摔在床上,头晕背痛,床架前杵着个长身玉立的男人,正是把他摔在床上的凶手,此刻正双手合十对着自己不断道歉。

 

反正在他搞清楚状况之前就被放下来,没少一块皮,所以胡歌也没有太生气。

 

「是拥抱的抱,抱走病,这是我的基因个人变异症,沒得治,冒犯到你实在抱歉。」

 

事情是这样的,胡歌在开机仪式上突然被这个和自己一般高的男人平地拔起,这个给他的第一印象是颀长斯文但不粗硕的男人像是忽然神力无穷,旱地拔葱之姿将他揣进怀里后一个甩身改成公主抱,接着迅速移动、乘车,回饭店,跶跶跶地冲上楼,进入一个不知名的房间,然后啪地一下把他摔在床上。

 

「喔……那抱走病是个什么样的病呀?」

 

「大致是,我第一次遇见某样人事物时,如果那个存在对我的未来有巨大意义或者会产生剧烈影响,我就会不顾时间场合立刻抱起来丢回自己的房间里。」王凯越说神情越惨痛。

 

「啊、嗯……是这样,那还真是……很困扰呢。」胡歌结结巴巴地安慰着这名第一次见面的对手演员,心中涌上大片的怜悯,王凯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我真的没有任何冒犯你的意思,非常抱歉。」

 

「我知道、我相信,放心我其实也没什么事……只是看不出你这么瘦却抱得动我。」

 

他面前的王凯正用力甩着手,显见他自己的身体也很意外。

 

胡歌没有疑惑王凯为什么会有这么莫名其妙的个人变异症,人类演化到今天因为基因过度复杂几乎每个人都有潜在的奇病,没有的反而少见,而且种类繁多,有像王凯这种精神力型的,发作的因果都很难解释清楚,也有肉体型的,比如每天都吐血却不会死。

 

这时剧组的一干工作人员才风风火火地赶回饭店,一同帮着王凯向胡歌道歉,胡歌再次表示没事他不介怀后,方裁有一个工作人员小声地说,宗主对靖王未来的人生有巨大意义,这是不是说我们这部戏要大火了啊?

 

立刻被导演拿剧本砸了──「才第一天就在想这个!心态不可取!」

 

然后偷偷转过头来对选角导演挑了挑眉毛,啧啧。

 

这件事先按下不提,除了隔天王凯喷了很久的肌肉酸痛回復液外都没什么好提的。

 

胡歌被这样一拔一抱一摔,回过神后忘了疼,也没打算深究自己在王凯的未来人生中有什么巨大意义,他想得和那名工作人员差不多,不过他性格谦敛,只觉得大概是这部戏让人肯定了他们的演技之类,反而整天好奇宝宝似的追着王凯问他还有没有把什么人抱走过,或者有没有抱过什么其他有趣的东西。

 

王凯努力回想。

 

「其实不太多……在你之前最夸张的是小时候有次我家换电视,卖电视的来我家刚接好线,就被突然发作的我拔了,一把抱起电视丢回我房间的书桌上……后来我被急着追剧的我妹和我妈追着打了一顿。」不堪回首。

 

胡歌深呼吸了一口气,「你以前连电视都搬得起来,搬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有点抗拒用「抱」这个字。

 

又接着追问:「那还有抱过什么其他人吗?像是去考中戏时让你通过的考官?」

 

王凯沉默了一阵:「可能是考官有四个人没办法同时抱起来吧,或者以前就抱过电视了。」

 

真是神奇的病。

 

胡歌自己没有发作过,或许他就是那个少数的反常之一,又或者只是时间还没到。

 

又补了一句感想:「幸好你当时是把我丢到床上,和电视一样丢到书桌上的话我腰怕得扭了。」

 

王凯沉吟,大概是他的怪病知道胡歌是人,而电视是物品吧,又或者可能是什么其他的原因。

 

后来他们拍到九安山宗主突然不好被靖王抱回房的那场戏,重拍了好几场还是觉得不够美,导演只好放弃,遗憾地表示:「早知道就把这戏排成你们俩的第一场,凯子的病为什么只有第一次给力呢?」

 

王凯无奈,胡歌在一旁掩着嘴笑。

 

再更后来……两人就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面时胡歌是被摔到床上而不是像电视一样被摔到书桌上了。


评论(32)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