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嫌疑犯X貓的獻身-4【凱歌】

前文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12

 

袁〇_老子头像是龙猫:在保守和激进间我被迫选择不作为!!!/ 胡乱唱歌:我胡乱唱歌,她胡说乱笑

 

郭〇然的围脖:岁月长盒,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 张〇­_吃不到橘子说橘子甜:那一天,全人类又想起了,被盒盒盒支配的恐惧@王凯kkw / 胡乱唱歌:我胡乱唱歌,她胡说乱笑

 

〇诗诗:老胡棒棒哒(註) / 袁〇_老子头像是龙猫:在保守和激进间我被迫选择不作为!!!/ 胡乱唱歌:我胡乱唱歌,她胡说乱笑

 

〇涛tatami_欢乐颂不欢乐:给爱唱歌和爱笑的人一朵玫瑰【rose】/ 胡乱唱歌:我胡乱唱歌,她胡说乱笑

 

「王凯?凯凯?!」经纪人没好气的转过头来,「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在问你呢,能不能给你女儿吃糖!」

 

七猫转头看了看猛刷手机的亲爹,拉拉亲爹的袖子,义正严辞:「负责!」

 

「好、好,真乖,对,要负责……喔这个,不可以,老胡不让,嗯但我和他的家规不一样,谁带小孩就用谁的家规,饭后可以吃一块。」又补一句,「别说出去啊。」

 

「家规不一样这种事不能在孩子面前说啦!」经纪人再度暴吼。

 

作为家规夹缝中的获利者,七猫小朋友安静地吃糖。

 

「知道了知道了,先给我一分钟你再念。」

 

「干嘛?」

 

「让我安静地感受一下在微博上首次和女儿同框的一刻。」

 

13

 

「快、快和你爹来张自拍!」

 

「啊?你又要和笑笑自拍?每次都把她拍这么难看还拍!」说归说,经纪人还是帮七猫拉好领子,又擦掉嘴角的橘皮巧克力碎屑。

 

「姐你现在都只关心笑笑难看不关心我啦。」

 

王凯把嘴唇认真抿出一个僵硬的新月、瞪大眼睛,七猫有样学样。

 

「啊你丑也顶多掉掉粉而已,咱们笑笑可是小美人,女孩子家留下这么多丑照……她长大会恨你的。」

 

「不会吧?」王凯低头看看小小一团抱在膝上都还不到自己下巴的女儿,「她不会记得吧?」

 

经纪人不想再多说一个字……她是不会长大腻?

 

王凯沿着七猫和他下颔间那条空隙把照片截一半,成了一张纯纯的自拍,虽然微博上一片欢腾,但他还是觉得公开的事该和胡歌讨论过后再说。

 

他转了郭晓然转张震的那条微博,大亲友帮他搭的这个台阶绝佳,够义气。

 

发了他和女儿自拍的──上半部。

 

在这值得纪念的一刻,内心的萧瑟可以先忽略不计。

 

没有任何文字回应,只有一个傻笑的老王。

 

「哎你这张拍的不错啊,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经纪人意外地惊叹。

 

「当然,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我的笑容自然是不一样的。」

 

经纪人决定用沉默抵制他。

 

围观了一路亲爹毫不留情把自己截掉发自拍的七猫,好不委屈地瘪起了小嘴,嘤嘤两声,再度拉扯亲爹,把小额头抵到亲爹单薄的胸口上:「要!我也要。」挺痛的,都是骨头,和另外一个的触感差太多。

 

「你也要一个微博是吧,好像也不是不行啊。」

 

王凯摸摸下巴,「这种事应该不用报告你爸吧?」

 

网络成瘾中年兼孝女会会长火速办了另一个微博挂在自己账户下,手把手教女儿换上父女头贴的下半张。

 

「笑笑的第一条微博要发什么呢?」傻爹笑地满脸宠溺,正在用另一台手机帮女儿找一碗好鸡汤。

 

然而七猫并不需要什么好鸡汤,七猫在推荐用户那栏里飞快找到了胡乱唱歌。

 

「把拔。」七猫看到熟悉的意识流头像好开心。

 

「嗯对,那是你爸。」

 

王凯瞄了瞄,帮胡说乱笑按了关注,顺便为胡说乱笑关注了胡歌和王凯的超级话题。

 

「嗯,妳看起来好像cp粉啊。」王凯胡乱感叹一阵。

 

胡说乱笑仰起头无辜地看着亲爹。

 

「抱歉你是cp的结晶。」

 

王凯双手合十誠心对女儿道歉。

 

后来胡说乱笑发现了更多胡乱唱歌:

 

@胡乱唱歌の猫


@铲屎铲上床


@云在青天水在猫


@一行白鹭上胡喵

 

七猫小朋友被爸爸的照片晃得眼花缭乱:「……影分身?」

 

王凯看了被胡歌的粉丝页攻击的女儿一眼,摸摸她的头,他还螺旋丸呢。


------------------------


突然想到忘記備註:


詩詩去年十一月轉歌歌發的香奈兒新五號廣告,配的發文就是「老胡棒棒噠」(真實引用,差點忘了備註 >////<


小紅花的頭像就是龍貓沒錯

评论(40)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