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嫌疑犯X貓的獻身-5【凱歌】

前文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14

 

笑笑有微博这件事,王凯本来是打算多掖一会儿不让自家omega知道的,大概是一种「女儿的微博是我管的嘿嘿嘿」,想让胡歌偶尔也羡慕一下这样的幼稚心理。

 

嗯,但是对于能连续五年拿到「世界第一可爱alpha」称号,不知道该说是太幸运还是太憋屈的王凯,这样的期待真是想太多。

 

一开始是七猫想爸爸。

 

父女俩吃过饭后王凯带着女儿去胡歌老家转了一圈,胡歌爸妈是挺高兴,但七猫一到充满胡歌信息素的旧房间后,便一直隐隐焦躁,王凯心疼无奈得很,可他一个alpha也无能为力。

 

幼儿特别需要omega家长在身边安抚安慰的事谁都知道,但家里的情况偏又是这么特殊。

 

待回到胡歌在上海的房子后,女儿已经板着一张小脸伸着小指头在对着手机屏幕上胡歌的头像猛戳了。

 

王凯好言劝慰女儿一番,解释胡歌现在拍戏接不了电话,乖孩子那你要不要留言呀?

 

七猫甩头,电话拨通后锯嘴葫芦似地不肯说话,王凯怕给胡歌听出女儿不对来会挂心,只好自己特别热情洋溢地说了一通肉麻的废话。

 

谈判无效,王凯退而求其次,用新鲜的事物引诱幼儿,那要不要留私信给把拔啊?

 

反正胡歌几千几万条通知大概是看不见的,于是乎又手把手教七猫怎么用微博发私信给胡歌。

 

独立习惯了的两岁娃很快就被新鲜的东西转移注意力,自己一个人乐着用一堆emoji发私信给胡歌。

 

王凯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就注定要在两个小时後接到胡歌的电话。

 

「你帮笑笑办了一个微博怎么能不告诉我呢?」

 

15

 

王凯接到自家omega没好气的半抱怨半质问后,叹了一口气,果然他那一通肉麻的语音留言也是注定要被无视的。

 

胡歌工作结束后,发现自己的私信通知在他眼前以飞速成长,不太像是平常固定被粉丝和厂商提到的速率,这不大正常吧?他歪了歪头,很好,不管你是谁,引起了我的注意。

 

然后他看見一个叫胡说乱笑的粉丝用一种毫无道理的频率在留言给他。

 

一开始是一个emoji表情一条私信,偶尔有几个字比如chocolate、candy……短短的词,后来就是一些胡乱拍的照片,像是几张他很熟悉的下颔──他男人的,以及胡歌就算视力退化到零点一也认得出来的──他家,还有他的猫。

 

再看那张头像,由于那张照片的背景本来就是王凯的车,再加上主角又是自己生的,化成灰也能认,几乎想也不想也能确定在操作这个微博的人是谁。

 

只是王凯刚才那通肉麻话里怎么啥都没说呢?

 

胡歌他敲敲键盘:“sweetheart?”

 

“ papa!”

 

屏幕另一端就像是一直在等他回应一样的兴奋。

 

于是胡歌立刻一通电话打杀回来。

 

「我只是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王凯微笑地看着一旁玩他手机玩得很欢的女儿,他原本的心思他会说吗?

 

「是吗?」胡歌的声音是半带着笑意的狐疑,「我怎么觉得你是想要自己偷偷管理笑笑的微博呢。」

 

「哎怎么会,我是这样的人吗?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还不知道我吗?歌歌。」王凯压低嗓子,特有说服力,特无辜。

 

一手用力揉乱一旁小恶魔的头发,教你玩微博结果你就只知道猛发私信给你爸,父女俩的小秘密都被你这小坏蛋给破坏了。

 

王凯很忙,这厢他还没教训完身旁的两岁小鬼,另一边自家omega又撒起泼来。

 

「笑笑的帐密呢?你都已经霸占一晚了,现在给我吧。」胡歌声音软下来,内容强势,但语气撒娇又赖求。

 

霸占?说他霸占?宝贝儿你良心不会痛吗?

 

虽然是你生的,好歹我还有出力气和一半基因,对殖民地也没这么剥削的是不是?

 

「话说回来……………之前我提过多少次要把我的帐密给你,你都没要。」

 

「你说你不是那种控制欲强的人。」

 

「说给我保留一点自己的空间。」

 

说白了就是你懒得管我吧,嗯?

 

「嗯……要不凯哥你现在把你的帐密和女儿的一起给我吧?」胡歌软软地笑着拜托他。

 

听起来真是个好主意,只是他心都碎了。

 

他就是个充话费赠的,出精出力而已。

 

16

 

王凯放下手机,禁不住胡歌一番软言笑语割地赔款,alpha再一番哀哀切切上表自己不受重视,两人说好等胡歌回家后王凯亲自告诉他。

 

至于为什么是等胡歌回家?

 

因为还没割地赔款嘛。

 

王凯嘿休一声从地上抱起在脚边玩的女儿,揪揪女儿软软的脸,想起胡歌的态度又好气又好笑:「妳、看着妳这张脸就够脑补出他得逞的小表情了,绘声绘影。」

 

七猫一掌拍掉亲爹恼人的手。

 

王凯对着女儿自言自语:「妳说他怎么就这样吃定我呢,我是不是自找的?」

 

七猫小朋友不知道亲爹在感叹什么,她只对「吃」这个字有反应。

 

「吃定!」

 

「妳是要吃定还是要吃?」王凯逗女儿。

 

七猫想了下,「吃。」

 

「好好好走吧,我们alpha不和他omega计较是吧?」

 

这回七猫倒是听懂了,alpha最常被耳提面命的就是这句话了,不能和omega打架,不能仗着alpha的信息素威压omega,打赢的话这样的作为是尊重,打输了的话这样的行为叫大度。

 

「大度。」她简洁地为亲爹的惧内下了正向批注。

 

17

 

胡歌当夜就奔袭回家。

 

他这次演的不是主角,是个有趣的配角,不必耗费太多时间又合他心意,接下来三天都没他的戏份,他之前没和王凯说,就是想着要给对方和女儿一个惊喜。

 

这也是为什么他敢放着胆拜托亲友藉微博试探王凯的缘故,要是王凯不乐意,他回家亲自哄还能不把人哄好吗?

 

真没比他更明智的。

 

而且他今天又不怕王凯要他怎样怎样割地赔款,没办法嘛,他不能。

 

摸摸包里的医院检查报表,也是打定主意耍赖到底了。

 

进门后女儿已经睡了,只有等着他回来赔款的人还醒着。

 

等两人都洗了澡摸到床上,那双修长的大手都伸进睡衣里摸了老半天,胡歌托着一脸贼笑,按着王凯的手一滚翻到自己的alpha身上。

 

鼻尖抵着鼻尖,他弯着一对桃花眼笑嘻嘻地,热气吐在王凯唇上:「凯哥……我又有啦。」



评论(51)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