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五)【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四)【凱歌】

方便大家查詢爸爸和兒子,篇頭再標明一次cp和娃:

凱歌:胡云笑,小名七貓 ,alpha,魔羯座

誠台:明想,暱稱想想,beta,獅子座

川雎:唐巒,小名山山,尚未分化 ,天秤座

季林(季白x林從):季紅葉 , beta ,射手座

然浩:李成蹊 , omega ,雙魚座

袁弘(感謝老袁友情出演):袁願,小名元元,alpha,魔羯座



(五)

 

会卖总裁人设的两岁也是两岁,前一秒还在蚱蜢玫瑰花的,下一秒在遮阳伞下找到气垫床坐下来后便突的断电,身子一歪就睡着了。

 

「醒不来了。」王凯确认过后这么说,只差没有探探女儿的鼻息。

 

越小的孩子作息越不受控制很正常,节目组也没有大惊小怪,只是选房子的环节就变得颇为难,七猫睡熟了,元元显然也昏昏欲睡,游戏就玩不下去。

 

「要不然就……。」

 

王凯本来想让的,他家七猫都睡死了,干脆就退出竞争让他们最后一个选,而且他们家一大一小都是alpha,抵抗力好筋骨奇佳住什么样的房子和环境想来都没问题,年纪小点也不是个事,这不团队里还有两个omega吗?袁浩一个omega带着一个那么小的omega不说,明台也是一个omega带着一个beta,理所当然该让他们住舒服一点,但在正要说出口的时候王凯又多想了幾分,这种环节,一味偏让想来反而会让袁浩和明台心里不自在,再想想明台那性格,又岂会愿意别人在竞争的环节里让他,怕不知道要多闹腾。

 

「原本是打算玩什么来着?」

 

果然他一改口,就瞥见角落里的袁浩轻轻松了一口气,明台刚才复杂的神色也稍霁些许。

 

「是让爸爸躺在沙滩上,宝贝们在爸爸身上堆沙,先挖坑让爸爸躺下去再埋也行,先把爸爸盖严实的就赢了。」

 

这还真是……几个父亲互看一眼,这不就是坑爹吗?

 

「那我帮笑笑盖住凯叔叔……。」

 

毕竟是男性alpha,元元昏了没两下,此刻又精神熠熠,充满互助合作的精神。

 

袁弘瞅他一眼,「你倒是急着帮笑笑坑爹……商量一下还是先坑我行吗?」

 

李成蹊原本还因为要把袁浩埋起来有点儿紧张,看到袁弘父子的互动后忍不住掩起嘴,边打呵欠边咯咯地笑。

 

袁浩摸摸他的头,「没事。」

 

突然另一边传来唐峦的声音:「红叶妹妹,现在还不可以挖坑。」

 

季白原本也正专注地在思考王凯这种情形要怎么处理,他知道女儿和七猫交好,或许可以让红叶帮七猫的忙……没想到转过去时,季红叶已经在徒手挖坑,而且已经半人宽了。

 

「季红叶……过来!」

 

「妳这是迫不及待要坑爹吶?」季白扒了一下女儿的后脑,揉乱林从出门时帮她弄好的造型……反正也不好看。

 

「出门前有没有说好一个指令一个动作?」

 

「可是我想帮七猫动作就要快一点呀。」季红叶肃着一张小脸反驳,一点也不气怯。

 

「没事没事,火象星座急点正常。」王凯赶忙说。

 

「红叶效率好高啊我说,你看这都已经可以把我们家想想埋进去了。」明台蹲下来审视那半人宽的坑,抱起儿子比划比划,小明想紧紧抱住明台的脖子。

 

唐川拍拍明台的肩,温柔而坚定地说:「明台,是要埋你,不是埋你儿子,先把他放下来。」

 

明台摆了摆手,「我知道呀我知道,只是觉得以四岁的体力来说红叶的效率真不科学呀。」

 

小明想被放下来后一脸苦恼,他倒不是害怕被埋,比起这事……「爸爸,我真的可以埋你吗?」

 

「为什么不埋?我们在玩游戏呀?」明台睁大一双灵动的眼。

 

「可是我要怎么和爹地交代?」明想皱着一张小脸。

 

「为什么要和阿诚哥交代?这关他什么事了,埋下去我顶多被螃蟹夹到屁股,能怎么了?」明台不解。

 

明想叹了一口气。

 

袁浩揉揉眉心,把几个孩子招过来,「等等要小心注意有没有螃蟹和贝壳,别刮到和夹到手了。」

 

季红叶还在思考王凯要由谁来埋的问题,「不然凯叔叔躺我爹地旁边,我就可以一起埋他们。」

 

唐川左右环顾后说:「这倒是可行,我们是偶数组,其实我刚才就在想,不如两个家庭一组,两个孩子一起合作,孩子们年龄相近,体能却看起来落差颇多,比如小蹊一个人要埋袁浩显然有些吃力。」

 

这时七猫突然从王凯肩上抬起头,「哪里有螃蟹,我要吃。」

 

吃货人设永不灭。

 

王凯拍了一下她的头,忍不住大笑,「妳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又埋怨地说:「真是浪费大家时间,早知道就先说螃蟹了。」

 

七猫不知道亲爹为什么大笑身边这些大人也跟着笑,但亲爹盒盒盒的时候,她跟着盒盒盒总不会错的,从众嘛。

 

#

 

最后还是决定两个孩子一组,毕竟唐川的考虑很正确。

 

季王那组就不用说了,一个不科学的四岁加一个急着吃螃蟹的alpha,季白和王凯以迅雷般的速度被埋起来。

 

王凯看着季红叶比挖土机还有效率的动作,心下颇为惊悚。

 

季白听见王凯的呼吸声变急促,便说:「深呼吸,你浑身僵直等会儿要是有个什么万一,逃出来的反应会变慢。」

 

王凯木然道:「你一定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吗?刑警都这样?」

 

「提前设想危险情境有什么错,还是你想和我死同穴?先说我是不想的,我没有和别人的alpha死同穴的嗜好。」

 

「季大怼长果然比西南战神的名号更响亮,不怼人就不舒服?那和别人的omega呢?」

 

「……也没有。」

 

「你知道你这一秒的犹豫林从是会在放送时看见的吗?」

 

「我只是被沙呛到了。」

 

#

 

为了避嫌,袁浩和明台两个omega还是被放成一组。

 

「有需要这样小心翼翼吗?而且都是老熟人,大家的脾性我不能再更清楚,我和凯哥就不只合作过一次啊。不就是出来玩而已,我觉得阿诚哥不会怎样的。」

 

「我觉得明总会怎样。」袁浩在坑里叹气。

 

一边的李成蹊正在气喘吁吁地往明台身上泼土,他疑惑地问:「想想,你怎么不亲自埋你爸爸?」

 

明想摸了摸他的小鼻子,「我总觉得心里有个坎儿过不去。」

 

#

 

相形之下,唐川和袁弘这组就平静到不能再平静。

 

「我和老胡以前也会躺在沙滩上看星星,现在感觉有点像。」

 

「以现在这个风势,王凯其实是听得见的,虽然他离我们有一个坑的距离。」唐川计算了一下。

 

「没事,我在节目上说过好多次了。」

 

「所以你只是想到就顺便扎心而已。」

 

「对。」


不然竹马的意义何在。


评论(70)
热度(3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