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爸爸去哪兒(七)【凱歌】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爸爸去哪兒(六)【凱歌】


有鉴于昨天身为omega的成蹊在日头正炽的海滩上晒伤又中暑的问题,制作组经过讨论后决定隔日提早开始录像,尽量避过烈日灼人时段。袁浩看着一个个睡眼惺忪、面团一样没睡饱瘫在爸爸身上的团子,一边赧红着脸连声抱歉,一边接过王凯手里的七猫。


袁浩在制作组的「安排」下在今天早上的游戏里抽到和王凯一组,与王凯交换身份当七猫的爸爸一起在海滩上卖东西。他在镜头拍不到的角度小声询问王凯独立照顾七猫时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王凯抱着睡得彷佛进入假死状态的omega幼儿掂量了一下,随口说:「没事,我家这个很好养的,有吃的就醒了,没吃的就会渐渐死机,但也不会这样就坏掉,alpha……放着不管也没问题。」


他原本想说alpha皮糙肉厚,但在出口前就想到正是因为成蹊中暑今天的录像才会提早这么多,眼前的omega一定还非常介意,便心念一转偏开话头,没想到敏锐的袁浩还是发现了。

 

「alpha要是镇压得住的话,小时候还是比较好照顾的,有时候也有点羡慕和孩子怎么玩闹都不必顾忌的家长,若是刚好中了头奖,还是像笑笑这么乖的孩子,就更省心了。其实我原本也有考虑要不要再生一个……但我和我家那个都忙,我还常常在外跑来跑去,就迟迟不能下定决心。」都是温柔又情商特别高的人,袁浩三言两语就把可能的尴尬轻轻带过。

 

王凯一笑,「我们家这个也不是头奖,我总觉得她早熟吧,和我家那个的性格或許也不無关系,我家的在人前那叫一个优雅得体毫无破绽,私下里却十分小孩子心性,很会闹腾,他要知道我这样说大概又要生气了……笑笑毕竟是alpha,虽说我也不是多在意性别分野这事,但幼儿园的环境、老师的价值观等渗透力还是很强的,里里外外都在教她要包容omega……哎算了这没什么好说,说得好像我嫌她乖一点还不好似的。」

 

袁浩怔了一瞬,突然想到件事,王凯的随和让他的八卦之心隐隐动摇。

 

「听说……听说胡歌老师这一胎是两个男孩子,那你们、你们……。」袁浩很少和挚友与亲弟弟之外的人聊天八卦,常常是一个人在镜头对着风景人文讲呀讲的,一时有些结巴。

 

王凯挑了挑眉毛,没有被冒犯到的样子,「没两下子全世界都知道了啊,关于这个……我是希望最好是两个beta,主要是他这一胎过后身体要恢复原本的状态估计要很长一段时间,元气大伤免不了,omega的话照顾要比较细腻,我不愿意他费太多心神,alpha的话好带是好带,性格要是太闹也会吵到他休养,所以我还是属意beta的。」

 

「这话听起来胡歌老师和王老师你的心思不同。」袁浩掩嘴轻笑。

 

「这都被你听出来啦。」王凯爆出一阵和女儿同款的大笑,「哎他确实是想要omega,大概是比较贴心之类的原因,但我有別的考量,他之前还嫌我对孩子性别的想法太功利了,发过一顿脾气。」

 

袁浩抿抿唇,唇角微勾,「你们alpha都是这么独断独行的吗?平时人好得跟什么似的,没想到私底下都是一个样。」这话倒是有两层意思。

 

「那也没事,都说是独断独行了,所以我独我的,他也从来没听过,光顾着任性使坏了。」

 

袁浩露出若有所悟的表情,王凯留意到了,压低声音笑,调整了姿势把李成蹊搁在肩上靠着他的后脑:「欸你可千万别和你家那个说我把你教坏了啊。」

 

#

 

聊着聊着制作组准备得差不多了,爸爸们的情资也迅速交换完毕,开始进行抢早餐的游戏,爸爸们拖家带口两两一起坐在地上围成一个半圆。

 

唐川和袁弘虽然是两个alpha但第一天配合得不错,在前一晚就和制作组谈好了今天一组,最年长的唐峦摇摇晃晃地靠在袁弘身边,年纪最小的袁愿一脸茫然地张望七猫跑哪去了,他寻找中的七猫正半昏迷地躺在袁浩的大腿上,王凯怀里还挂着没睡饱昨天又中暑的李成蹊,明想难得眼神呆滞,和挺得笔直的小身板形成诡异矛盾的美感,季白摸摸明想的头,铁血的西南战神意外的温柔。

 

只有明台和季红叶的画风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一大一小正无比清醒聚精汇神的玩谁先眨眼谁就输了的游戏。

 

「台花爸爸……你玩这个游戏不能一边释放信息素一边用无辜的眼神动摇别人啦,这是作弊。」季红叶用着稚嫩的嗓音抗议。

 

「你不是beta吗?怎么知道我在释放信息素?」明台用力瞪眼,「还有你不能叫我台花,那是我的粉丝叫的!不对、粉丝也不可以叫!」

 

「……我爹地的呼吸声都变急促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在做坏事!」

 

邻座的季白咳了一声。

 

村长看着倒成一片的团子,刚说了「孩子们,想不想吃早餐……」九个字──

 

「早餐!」

 

躺在美人腿上的七猫瞬间垂死病中惊座起。

 

「想!」

 

王凯瞥了一眼女儿对袁浩说:「你看,这样就开机了,一点都不需要担心,再偶尔投喂一下,撒点饲料就好。」

 

袁浩小小地吐嘈一声:「你把你女儿当鱼呢。」


评论(41)
热度(301)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