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通常运转【凱歌】

覺得今天po的那個父女梗很適合寫小段子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胡大朋友很想带胡小朋友出去玩,好吧,其实是他自己很想出去玩,但王凯在拍戏,然后他一路怀孕、读书、心灵充电、玩猫、玩小孩、怀孕、鬼混、玩小孩……,中间拍广告无数,已经很久没干正经事了,心里虽然想着出去玩的事,飙飚车啊冲冲浪钓钓鱼啊,又总觉得有那么点不好说出口,还是陪小孩吧,陪小孩是正经事。

 

于是他提出了要带女儿去游艇上捕鱼的建议,但被胡小朋友委婉地拒绝了。

 

「可是笑笑不想出去玩……。」七猫委婉地表示。

 

生而为人怎么会不想出去玩!

 

胡歌不甘心,嘟着嘴咕哝:「为什么不想出去玩呀宝贝……等妳长大以后,想出去玩也不能去,可能会像爸爸一样,连续两个三百六十五天都要工作……。」呸呸呸,他为什么要诅咒自己女儿。

 

「好不好,爸爸真的很想趁现在带妳出去玩?」胡歌对女儿睁着大大的眼睛。

 

胡小朋友看着她爸特无辜地一双眼睛,十分为难,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但是、但是爹地说……我们alpha不能放假……要,嗯、好好工作,不能出去玩。」

 

什么!胡歌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没发现七猫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凯哥怎么教孩子的!

 

不行不行不行!这不对!

 

能不这么性别刻板吗?都什么时代了!

 

什么叫alpha不能放假?这是说他这种工作狂omega不对咯?这是说alpha就活该做牛做马做到死咯?!

 

胡歌很生气,他立刻拨了一通电话给王凯,要与自家alpha讨论严肃的教育问题。

 

#

 

「不,宝贝儿,相信我!我没有,我发誓,我从没这么说过!你知道我的,我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呢?我是和咱的女儿说,alpha要好好工作,成为一个可靠的人,这样有一天你遇上了喜欢的人时,你喜欢的人才会喜欢你,就像我遇见你一样,对、对吧?我……我没说什么不准放假啊。」

 

冤枉啊大人!王凯在心里大摇申冤旗。

 

他刚被自己的omega一通痛骂,感到非常无辜。

 

这是他能说出的话吗?

 

「笑笑还这么小,如果不是你说的她还能和谁学?!」

 

胡歌不信,气呼呼的,虽然王凯刚说的话有点动听,但他才没有动摇呢。

 

这、这……。

 

这难道不是胡云笑小朋友不肯和你出门?才拿我当挡箭牌来应付你吗?

 

但王凯说不出口。

 

这是栽赃!是嫁祸!是祸水爹引啊!

 

王凯问天、王凯捶地,心灵重击非常沉痛,他最宝贝的闺女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歌歌,你听我说,说不定是笑笑不想出门,才拿我作筏当借口……。」王凯柔柔地劝道。

 

「你是说女儿陷害你咯?」胡歌嗓音吊高二十八度,随时可以唱起意大利《我的太阳》。

 

不、他没这么说呀,他的重点是笑笑不想出去玩啊。

 

「你是说笑笑骗我咯?她才那么点大!」

 

她是我的天使!她是我的小猫猫我的小花儿!你怎么能这么说她!亏你还是她爹!

 

Omega气炸了肺。

 

「不是,歌歌,你冷静点,科学研究,就算是刚出生的婴儿,都还会假哭吸引大人的注意力以求生存,何况是笑笑,她还是发展比较快的alpha呢,不是吗?」

 

他的omega这么聪明,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王凯捶胸顿足。

 

「所以你是嫌我无知咯?觉得我连这种事都不知道?」

 

咦?

 

「还是你相信坊间那种话,生了孩子后智商会降低,你很得意是吗?」

 

不是?咦?诶?

 

王凯把话筒拿开看一看他的手机。

 

他什么时候表达这意思了他自己不知道啊?


一定是他的手机被什么不好的东西附身了。

 

歌歌是不是发情期快到了……所以变得比较难沟通,王凯心里很踌躇,他该关心一下吗?或者自己要不要提早把工作结束回家之类的。

 

「哼!」

 

他的omega哼了一声,王凯心里打了个鼓,又觉得有点可爱。

 

「总之,我最近想出门一趟。」

 

胡歌切成了视讯,王凯从画面上看到胡歌眼睛有点红,约莫是累了。

 

啊、真可爱。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

 

「嗯嗯嗯……那去哪啊?」王凯随便应了应,问得漫不经心,直盯着画面上的胡歌。

 

「你们剧组不是要去新西兰出外景,我和笑笑也一起去。」

 

这有什么难的……农场是吧?他记得呢!王凯在心里打了一个响指,感觉自己真懂胡歌!得意!

 

「走走走,我这就和组里说,他们肯定乐意。」说不准笑笑还能客串个曹冲呢。

 

「那你自己和笑笑说,她说不肯跟我出门。」

 

胡歌冷不妨插了这么一句,嘟囔着。

 

咦?

 

王凯从自家omega的美颜中回过神来,这父女俩简直一个样子!都拿他作筏啊!

 

于是王凯只好接过说服自家闺女的任务,他深吸了一口气:「笑笑,跟爹地和爸爸去新西兰玩好不好,可以看羊羊,还有……。」

 

「好。」七猫抬头看了一眼他爹,迅速答应,看羊羊可以,不想抓鱼。

 

「果然你教的!」胡歌二十八度又高了八度。

 

「不,不是,我没有。」

 

「你一说她就答应啦!」

 

「歌歌,你听我解释!」

 

「不听!」

 

胡歌挂了电话。

 

王凯还傻眼着,几秒后电话又拨了回来。

 

「怎、怎么啦,宝贝儿……。」

 

「我再三天情期,也不用回来了!」

 

「喔。」

 

又被挂了电话。

 

王凯呆愣了一会儿,才心下一喜。

 

这就是叫我三天后回家的意思!

 

他家omega,通常运转。


评论(37)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