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撫慰【凱歌】


  “没有得奖你会不会难过啊?”
  我用干燥的嘴唇去碰他已经没有发胶的头发,亲吻柔软的发旋,我不知道这句话用什么样的声音说才合适,我想用喉咙底部的肌肉挤出一点不一样的声音,再温柔ㄧ点,再关切ㄧ点,再细水长流ㄧ点⋯⋯我想让他把我当成慰藉,想让他知道他的恋人此时可以是他的慰藉,不论他到底难不难过。
  然而我其实没有把握,因为在他心上徘徊的事,对于此刻的我来说,实在还太遥远了,遥远的我甚至无法描繪自己置身于他那样的位置,那样的场合,与彷佛在异次异元的前辈,放在同一个屏幕上,被人估量的模樣。
  并非我没有雄心壮志,不敢想象有朝一日走到那里,但敢于想像与此刻的现实,看得清并非坏事。
  他是我的恋人,他在我怀里,我抱着他,他柔软而依赖的味道如此真实,有细汗混杂沐浴露的味道,有生病时高热的迷糊朦胧。
  他还是胡歌。
  我爱最真实的胡歌,我知道他是谁,哪怕我此刻正用笨拙的手试图摸索着抚慰我所不能触及的,他的一部分。
  可我知道我的安慰不得要领,我根本和他不在同一个地方,就像白天对黑夜说你不要怕黑。
  但是我爱他,爱总是让人想做其实做不到的事。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真的不在意啦,我很有自知之明的。”他在我怀里翻了个身,声音糯糯的听起来很累。
  “你很完美。”他是最完美的梅长苏。
  “好啦好啦,你说和其他人说这句话不一样,我真的会害羞。明明就没有⋯⋯。”
  他把脸埋在我的颈窝里。
  可我真的觉得他很完美,把玩着他的流海,我知道他头发梳起来时,是胡歌,那么遥不可及,才华洋溢,坚毅自持。
  没有发胶的时候,才有一部分属于我。
  我把他的流海拨开,在额间落下一个吻。
  一个也许属于我的吻。

  “你没有乱想吧?”

  突然他抬起头来,黑墨墨的眼水意朦胧,几缕发丝搭在眼睫上,有点不高兴的看着我。

  “我听到你偷偷在心里谴责自己因为我没有得奖,而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的高兴。”

  他实在是太聪明太敏锐了,我在他面前彷佛透明。
  “还有偷偷觉得我们之间有异次元的界线。”
  我当然轻声安抚他说我没有。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要学怎么处理这种事,反正你不可以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
  他爬到我身上,把我整个人压着,死命抱住我。
  “好。”揉着他的头发,我ㄧ定眼角都是折子。
  可他看起来还是很不满意。
  我补上一句:“再多的距离你这样抱也给挤没了。”
  他哼哼两声,捧住我的脸:“凯凯,看着我,我是你的胡歌。”
  “不管这样还是这样。”他把他的流海举起来又放下。
  “听懂了没?”
  他的眼神真挚而纯粹,还有一丝传达不出心意的慌乱焦急,他的眸光搜索我的眼神,想知道我听进去多少他的真心。
  然而我只觉得他超可爱的,好想欺負他,用身体安慰他,男人比较肤浅。
  可惜今天不合适。
  看他气呼呼的样子,我乖乖说:“听懂了。”
  他将信将疑,甩给我一个来日再战的表情,翻身下来打了个呵欠,又窝回我怀里。
  舒服的乔好姿势后轻声呢喃:“⋯⋯现在我好多了。”
  我没有问他是什么好多了。
  只在他眉心又落下ㄧ个吻。

(完)

————————————

想看凱凱用榻上大戰三百回合轉移注意力戰術,來撫慰歌歌的心(膚淺的是我)
然而都沒有糧
寂寞到我出遠門沒網路還用手機碼了ㄧ篇,好空虛喔QQ







评论(12)
热度(140)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