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喜宴-6.1【凱歌】ABO

一个套路使完后腻腻歪歪的歌宝;一个被套路后腻腻歪歪的凯哥

時間順序:試試看-1【凱歌】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1【凱歌】

前文:喜宴-5.2【凱歌】ABO  


胡歌一根指头都抬不起来了。

 

他憔悴得像用网子抓了撂在潮间带,被海浪来来回回拍打了一整晚的鱼。

 

什么言情小说里讲的omega激战一夜后出水若芙蓉,娇嫩若玫瑰,用疼痛得屁股想也知道是假的。

 

他只能踢踢自己的alpha,气若游丝,「凯哥……帮我拿药……。」

 

王凯立刻惊醒,看起来很有那什么奴的潜质,「药在哪?」

 

「我平常放药的地方。」有讲等于没讲。

 

不过王凯仍心领神会找到了药。

 

「AO间的心电感应满好用的。」

 

很实际的感想,胡歌无语。

 

「这药是吃什么的?」王凯皱着眉问。

 

「吃抑制的。」

 

「发情期间可以吃抑制剂?」

 

胡歌听完在心里哼哼两声,直A癌,不懂了吧。

 

「如果有急事的话吃点也没什么,被完全标记之后的发情期会稳定很多,不会再要死要活的,加上抑制剂的效果大约可以撑到喜宴结束吧。」

 

王凯摸摸鼻子,「我还以为你这是吃避孕的。」

 

胡歌扭到王凯身边,瞇起眼看他,「你不要?」

 

「怎么可能不要。」王凯揉揉胡歌的头,「最好是个和你一样的女孩,那多好看啊,我就想过一过威风岳父的瘾。」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想太早。

 

「可我想要个和你一样的男孩子,你那张骑在木马上的照片好逗啊。」

 

两人各自表述期许了一番,也不知道谁的愿望会先实现。

 

「再说吃事后避孕伤身,得排很多血……要嘛一开始就避孕,要嘛就别吃。」

 

「我知道了。」

 

王凯看着顶着两弯黑眼圈的胡歌吃完药,忍不住越看越爱搂进怀里,顺便嗅了嗅胡歌脱胎换骨后的味道,「幸好我们的信息素都是植物系的。」

 

王凯的是桧木。

 

「小时候长辈都会恐吓我,如果不乖的话以后就会被一个榴莲味的alpha标记。」胡歌用一种悠远的声音说。

 

王凯觉得这比不乖会被警察抓去还要惊悚,omega的世界好艰难。

 

「你们以前没有这种关于性别的威胁教育吗?」胡歌说。

 

王凯想了想,「没有,alpha教得东西都满野蛮的,常常是一些什么如何利用信息素达到目的,如何利用信息素威压别人,如何利用信息素赶走别的alpha等等。」

 

「……你别用这种鄙视的眼神看我,歌歌,坏事我都没干过。」王凯把胡歌捉进怀中抱得更紧,依恋地抚摸胡歌后恼上的发,嗅着他后颈上的味道。

 

「真没有?」胡歌的声音带着一丝慵懒和玩笑般的狐疑。

 

谁知王凯这样老实。

 

「很年轻的时候还是有的,那时吧、想追班花又不愿意被班上的人看见,怕丢脸,就在整个篮球场上释放威压,没人敢踏进来……但最后也把那个omega吓跑了。」

 

胡歌听完先是嗅了嗅王凯,又嗅了嗅自己,朝王凯露出狡黠的微笑:「单听这个故事还以为你的信息素是臭虫什么的。」

 

「小妖怪……。」王凯很喜欢这种甜腻而乱七八糟的称呼,他箍紧胡歌,「我的信息素要是臭虫你就不肯了?」

 

「嗯……。」胡歌沉吟了几秒,故意说:「那样我就要考虑考虑……。」眼看王凯变了脸色,才补上,「考虑多买几瓶不一样的香水。」说完把脸闷在王凯肩上断断续续地咯咯笑。

 

笑声缓了下来才轻细咕哝到:「有什么好不肯的,有时候刷微博,刷到后来都巴不得全世界只有我能要你,别人都不能要你。」

 

王凯的信息素突然暴涨了一瞬,汹涌地包裹住胡歌,他把胡歌拎起来一下一下琢吻,「下次别再随便说这种话,免得我想学你。」

 

「而我可做得到。」

 

胡歌溺在自己alpha的占有欲里越发懒得起床打理,黏在王凯身上不肯起来。

 

王凯看着又蔫又甜的胡歌,忍不住摸着他的脸问了一句:「那喜宴能不去吗?」


「不行。」


胡歌终于勉为其难直起腰,想也不想地说。


「这不是一般的婚礼,非得出席不可⋯⋯。」

 

「季司令么孙的omega林氏,是个基层民警,家底单薄,背景小有些复杂。季老爷子素来最疼爱器重那个孙子,未免不乐,婚事就一直延宕着。他那孙子季白,就是这次的新郎倌,却是个特有主意的,西南警队的战神嘛,把爷爷当攻坚的对象,果断就放弃和老爷子的表面对峙。听说他看着季老爷子不乐意,转头就找上皇夫,两人不知道谈了什么。皇夫年轻时出自军警的赤焰体系,和季白与季白上级都好,后来居然请出静太后去和季老爷子说林氏是她的干儿子,陛下接着赐婚,又让陛下和皇夫的长女长麟内亲王主婚,季老爷子就实在没话了。」

「看来战神到哪都是战神。」王凯若有所思。

「嗯、我们是林氏那边的宾客,我妈认识林氏很久了,好像是去救助站捐棉被的时候,他没有什么亲人,请来的几乎都是朋友,偏偏婚礼搞成这样子他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请的,我再不去可不行,他那边来的人也太薄了。」顿了顿又说:「要不是这样的婚宴我也不敢要你来,进进出出的全是贵客,里里外外围得密不透风,出不了岔子。」

 

王凯上心的却是别的事:「这可不是他那个alpha乐意的吧?还要他束手缚脚的费心,听起来可不像他那个alpha的作派。」季白那种类型的alpha必然不会愿意自己的人这般行事,王凯光是听这一耳朵便心里有数。

 

「呣那倒是,我妈说他们还为此小吵了一架,林从愿意这样也没觉得委屈但季白不肯,见面的时候林从,啊、林从是林氏的名字,就极难得的和我妈小小埋怨了几句,她说那可难得了,认识这么久她从没听林从抱怨过,如今能找到一个能惹着他的,那肯定是个好的。」

 

#

 

长麟内亲王和当今陛下颇似,一双圆溜的大眼端着锐气,秀丽稚嫩的五官流透霸道,一个人坐在主位上已经依稀可见未来女皇的架势,只是再成熟通透毕竟也只是个十四岁的人,看在善于察颜观色的王凯和胡歌眼中那份肃穆尊贵大概是小孩子无聊到极致放空的表现。

 

果然远远瞧见两人后长麟内亲王一张绷紧的小脸就软和下来,先是劈头一句「父皇和父亲都很期待两位的新作品。」装腔作势转达完双亲的意思之后,小女孩对着胡歌露出一点娇憨的笑容,「你们什么时候要再合作啊。」

 

王凯笑着反问一句:「陛下如此辛劳,可还有时间看戏?」

 

长麟挥挥手,十分小大人地道:「父皇就是个不老实的,他爱看得很呢,尤其父亲身体反复起来他就要郁结一番,没有点娱乐也委实不成。就是父亲要本宫陪父皇看剧射箭找点乐子纾散纾散的,父皇也真是,这么大的人了还老有情绪,总是要父亲为此烦扰哄劝。」

 

胡歌微勾嘴角,「是你还不懂,那是他们的情趣,皇夫可精明了。」

 

「本宮是不懂。」长麟不介意胡歌的话,眼底反而有些孺慕之情,「双亲太恩爱女儿孤单寂寞觉得冷,本宮要是发到知乎上不知道可以获得几个赞……。」

 

说着说着,瞧着主座附近没什么人,长麟就亲昵地扑到胡歌身上,「你们什么时候会有宝宝啊,带进宫来吧,上皇家的学校也行,本宮没有兄弟姐妹真的好无聊啊。」

 

这话直白得把两个大人问得纷纷咳嗽。

 

两人结识合作的《琅琊榜》便是改写自当今陛下和皇夫的实事,只将人物的名字改了,背景重置至古代,两人还因此进宫过一次,长麟作为储君,从小生活苛苦又寂寞,便很依赖喜爱这对影视剧里的双亲,小孩子心思单纯,早早肖想起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有的弟妹。

 

「快了快了。」

 

胡歌捏捏自己还在发烫的腺体,两个大人心虚地说。



------------------------------------


重點差不多寫完了可以開始說點閒話


基本是沒什麼重點畫風一轉回到唬爛体為「喜宴」這個題目作收尾的一章。


1

婚禮是季林的婚禮,季白和林從的背景來自穿太(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寫得防不勝防(【季白拉郎】防不胜防 01),我當然已經和穿穿提過啦w。

是说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篇的背景设定,该怎么说呢,因为林从并不真的是胡歌的角色,他客串的这个民警角色本身是空的,拉郎的话势必会从胡歌身上取材,于是《防不胜防》看到后来大致可以知道林从其实就是个胡歌,如果有一个胡歌生活在那样的背景下,碰到一个很好的季白,应该就是那样。

之前我曾经和穿太说《防不胜防》中的林从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每当现实中歌歌遭遇到什么不正向的事,或者从他的访谈可以很明显看出他最近心情不好或迷茫的时候,我都会去翻一下《防不胜防》,看完之后我就会有胡歌过得很不错,等一切平息之后胡歌都会过得很好的宽慰感。

可是《防不胜防》最近都没有更新,日思夜想后我终于和穿太说我可不可以自己脑补一小段同人中的同人啊拜托。

哈哈哈哈就是这样。

 

2

这篇abo的背景是君主立宪制,陛下与皇夫当然就是靖苏

长麟内亲王是靖苏的长女也是唯一的女儿(长苏毕竟身体不好),十四岁,虽然写得很隐晦但基本像个女版的琰琰(嗯?),这个设定是接到前面的2.5的论坛体里有一篇问答就是长苏填的。全篇都称景琰陛下而长苏为皇夫,是因为这篇中的凯歌仍然用现实向的设定,在君主立宪制的时空背景下,他们演的琅琊榜是改编自皇室的实事。

我觉得景琰治理下的百姓一定很幸福呀,就想让大家都幸福一下(喂 >////<


3

凯哥释放出威压之后整个篮球场净空是因为他是个S级的alpha,这篇里的alpha是有分级的。(至今依然努力为我担那句「气场强大」背书的我)

 

4

之前有人在最前面猜测过这篇叫《喜宴》又说有套路是不是因为胡老师要骗婚,我是觉得我担不会做这种事啦。他是非常重礼的人,尤其是对长辈,如果要骗婚凯哥,那他就不可能不告知凯哥的父母,尤其凯哥又是个重视家庭的人。可是就算凯哥的父母同意一起套路凯哥好了,我也不觉得胡歌会想这么做。王凯的性格他非常清楚,像王老师这种,有原则要底线,事情必须自己想顺了认可了才能为之的人,一定得给他自主培养更深层次情感的时间,骗婚太仓促了,仓促的点在于两人之前没有真正交往过,而且对狮子座下套……这种联合所有人唯独瞒着你的套路对于狮子座来说是很雷的。总之就是觉得胡歌这么聪明的人不会做这样子不合礼数又会在两人之间留下疙瘩的事。



评论(39)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