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懒散如我竟🌟——连着更新了快一个月,大概从317到416

Oh, how marvelous ~

除了很佩服日更的人,因此好奇如果要日更必须维持在怎样的心理状态和强度,决意一试之外。

有的灵感就像在耳边嗡嗡叫的蚊子,不打死溅血它就不甘休,非常占据思考空间,所以我只能耐着性子把它们暂时先通通打完。

到昨天那篇为止差不多告一段落。

关于连更,不负责任提供经验参考,就是要学会容忍过程中的不完美,适时地放过一些自己的错误和写作时的鄙陋。

这其实很困难,至少我自己觉得很困难。

因为有时候尽善尽美就是放纵自己拖延最好的借口。

就好像你每天刷牙,目标都是把每颗牙刷干净,但其实你根本不能保证你刷得更久一点就能把每颗牙刷到最干净,或确保你每一次用尽全力刷牙,就有把牙齿刷的一样干净。

总之,结论就是,不管你狐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把牙刷干净——还是刷牙,每天,就对了。

告诉自己不能因为害怕牙没刷干净,就对刷牙有压力而抗拒——那不卫生。

但这样作为当然会有一些副作用,每天容忍自己的得过且过和行文时的将就,会一日一日累积对自己的不满,产生不少负面情绪。

我另一个本命二宫和也说过:「当对某件事产生必须继续往下做的念头时,就是痛苦的开始。」

深以为然。

尤其你知道自己以一种令人发指的懈怠模式在往下做时,就更是如此。

强迫人不要对自己提出太多要求本来就是一件很累的事,虽然是兴趣,不用太苛刻,但正因为兴趣是拿来取乐自己的事,所以最低限度的要求至少要是自己看得过去才行。

再加上懈怠模式写出来的作品要阅读者有什么深度回馈实在是非常为难,不容易接收到深度回馈下要维持产出的动力和热情就更困难,恶性循环,不好(。ì _ í。)

我觉得自己还是更适合懒懒散散想写再写,慢悠悠哄自己高兴的步调才不会让热情消耗得太快,毕竟胡老板目前不在台面上,深知自己容易熄火的性格,对热情的态度要更谨慎点。

Anyway,

胡扯了这么多,我其实是要说之后暂时不会更文了。

毕竟我也是很负责地把蚊子拍到一个段落啦——

评论(52)
热度(31)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