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嫌疑犯X貓的獻身-7【凱歌】

前文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上篇:嫌疑犯X貓的獻身-6【凱歌】


21


王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颧骨以上的部分都是青的,化妆师得多糊不只两把粉。

 

不知是出于生理需求或心理需要,两人昨晚在经历激烈的情感碰撞和意见相悖之后也没有分房睡,胡歌抱着女儿一言不发占据了右半边的床,背对他躺下没几秒后就传来安稳的呼吸。

 

王凯也任由胡歌利用棉被在他们之间划出楚河汉界,没有刻意贴近或像平常一样揽着胡歌睡,在黑暗中他的脸色渐渐冷了下来,平静土崩瓦解。

 

他其实很闷。

 

要说在这场冲突里他没有半点负面情绪是不可能的,只是他不愿影响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很需要安定的胡歌,所以始终收着。

 

但被自己的omega恐惧这样的事,不管王凯的情商有多高,终究不是一件云淡风清的事,浓厚粘稠的阴影罩在他的心上,无论是出于alpha对omega占有的本能或爱情,胡歌居然会怕他……这个认知几乎可比烙铁灼心。

 

王凯无法心平气和的合眼,他难道不知道他绝不会伤害他吗?

 

不,胡歌当然知道,只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尽管知道这不是胡歌的错,只是omega在那种情况下近乎本能的反应,他还是很难释怀,无法不低落,无法不对自己的omega产生一丝怨怼。

 

或许就是因为那是本能所以更伤人。

 

这时胡歌突然翻身,出于习惯朝自家alpha的方向贴近,却被一层棉被挡住,缩成一团挪了挪后发现并没有往会让他放松安心的气息贴近一分,发出一阵不满的咕哝声。

 

王凯睨了皱着眉和棉被挤成一团的胡歌一眼,赌气似地往床畔移动,对、他就是这么幼稚,反正床很大。

 

「凯哥……。」

 

胡歌在梦里噫语,喊他名字的声音听起来很委屈。

 

干嘛,我又没欺负你,王凯在心里闷闷地想。

 

胡歌又往他的方向挪动,越过棉被的手捞呀捞的,终于揪住一片睡衣的衣角,便紧紧攥着,睡着的姿势也变得十分怪异,整个人趴在棉被上,脸闷在被子里,一只手悬空勾住王凯的衣角。

 

两人一睡一醒僵持了数秒……终究是醒的人屈服了。

 

22

 

王凯先是轻身翻过来揽紧胡歌,为自己的衣角解套,又把睡在另一边快要掉下去的女儿捞回来,二大一小迭在一起,安静了会儿又觉得不妥,怕女儿踢到胡歌的肚子,就把小的抱去隔壁房间。

 

结果才刚放到床上女儿就醒了。

 

七猫坐起来,左右看了看,糯糯地问:「你和歌歌又要玩只有大人才能玩的游戏吗?」

 

王凯在晕黄的小夜灯中脸色青了半晌才说:「……不是,爸爸肚子里装着小弟弟或小妹妹,他们……。」

 

他还在想着要怎么解释才不会让老大感觉自己被忽视,就见女儿点点头说:「所以笑笑不能吵醒弟弟妹妹……那歌歌会不会比较喜欢弟弟妹妹不喜欢我?」

 

来了!

 

王凯拿出自己酝酿了很久的套路说辞:「笑笑会担心爸爸喜欢弟弟妹妹就不喜欢你了吗?」

 

七猫摇了摇头:「不会。」

 

……。

 

不会那妳问什么问……王凯在心底吐嘈女儿。

 

不过他还是决定把该有的流程跑完,王凯斟酌了一下后开口:「对,笑笑不用担心,你看爸爸有因为有了你就不爱我吗?」

 

七猫歪着脸想了一下:「不知道。」

 

不知道?!

 

「嗯……因为笑笑不知道……歌歌以前,有多爱你啊……?」七猫小手抱着胸,深思熟虑后这么说。

 

说得还真对,王凯无言地想。

 

「说不定,歌歌现在,比较不爱你了。」

 

很好,聊不下去了。

 

王凯一把拉掉女儿的床头灯。

 

23

 

「刚刚接到手机,临时有点事……。」

 

「嗯,我知道。」

 

「那我中午会去接笑笑放学,幼幼班周五只到中午。」

 

「好。」

 

「……那我出门了。」

 

胡歌看着关上的门,心里有点不安。

 

原本昨天是赌气背着王凯睡下,早上醒来时却以熟悉的姿势缩在自家alpha身边,还紧紧抱着对方,他有点尴尬,坐起身后王凯也醒了,看起来一切如常。

 

只是以他的敏锐和对自己alpha的了解,还是隐约能察觉王凯身上有一股不妙的怒意。

 

真是的,这人在生什么气,又是凭什么生气啊!

 

胡歌噘着嘴,心绪扭成几股麻花。

 

昨晚对他说出那种话已经很过份了,现在居然还能自顾自生起气来……。

 

受不了压抑的气氛,胡歌在让助理送女儿上学去后,也胡乱找了个借口说临时有事要出门,其实是想不到要去哪决定先回老家一趟。

 

胡歌觉得很憋屈,但自家alpha的冷待确实让他莫名心慌起来,早上起来没有早安吻,吃早餐时一语不发,出门时也没有像往常那般抱他一下。

 

他犹豫了一下后又把还没上锁的门打开,低头,压着嗓子故作平静地对王凯说:「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才会说那些话,虽然我不同意,但没有怪你或生你的气,只是需要时间,梳理梳理我的脑袋。」

 

胡歌希冀地看着王凯,希望这能够改变些什么,他的心脏跳得很厉害。

 

王凯愣了下,绽开的笑脸一派温柔,却没有抱他,而是摸摸他的头:「我当然知道你没有怪我。」

 

又说:「好啦,有事就早点出门,别误了时间。」

 

和解失败。

 

胡歌吸了吸鼻子,眼里有点酸酸的,生理变化让他很难控制情绪,心里一团委屈,怎么现在好像变得他才是坏人一样。

 

不和好就不和好,谁希罕啊。

 

24

 

「怎么啦?柯柯?」

 

胡爸爸看着把孙女丢给老妻后就缷下笑脸躲到厨房里来的儿子,直白问道。

 

「没什么……就是,我们吵架了。」

 

胡爸爸很快会意过来。

 

「吵架?」

 

胡爸爸笑了笑:「你们吵得起来?」

 

胡歌一愣,「哪对在一起的人不吵架啊!」

 

「我就是觉得,新鲜、新鲜。」

 

老爸笑得没心没肺,胡歌可不依了。

 

「您是把我当笑话看啊?」

 

「凯凯从没在我们面前对你说过一句重话,一时嘛倒也想象不出你们吵架的样子。」

 

确然,昨天他们也不能算是吵架没错,顶多是两人意见交流失败,王凯在过程里也没对他大声过一句。

 

胡歌仔细回想了下,有些不甘心,故意说:「您怎么知道,他装的呢,私下里脾气可大。」说着说着就想起早些时候的事。

 

却被父亲一句话堵了回去:「他要是脾气大,那也是你喜欢肯惯着;你也是,娃都两岁啦,还这么小孩儿似的闹别扭,都是被他宠坏了。」

 

25

 

王凯这回的工作是自家的戏,看他顶着碗大的黑眼圈,关切几句后见王凯不愿多提也没再多问,倒是知情的晓然悄声提了提:「你被胡老大打啦?」

 

「我能被omega打?」王凯勉强笑了下,鼻孔哼气。

 

「能啊。」郭晓然很诚实,「凯哥你的体力应该比我们拍琅琊榜的时候还衰退吧?」

 

不能聊了。

 

在家和两岁的女儿聊不起,在工作场合跟好友也聊不起了。


还不待王凯为自己的体力正名,外头的道具组就传来一阵喧哗和众多笑语。

 

「我瞧瞧,什么事那么好大惊小怪。」郭晓然从休息室探头出去,几秒后回来,朝王凯扬起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胡老大来『探班』啦。」

 

王凯神色没有半丝动摇,只扬扬眉,露出没事儿的笑容。

 

郭晓然又补一句:「还把你女儿也抱来了。」

 

这下王凯可像是椅生火钳屁股被烫着似地「咻」一下站起来了。


评论(46)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