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最近因为很多原因常常闪现出一些很神经病的靖苏脑洞,其中一个特别神经病的是叫做《七殿下有奖征答》的靖苏abo梗

 

因为太神经了而且真心毫无逻辑以致我迟迟无法决定要不要把它认真分享给大家,所以先随便写写大纲。

 

这个故事起始于大梁在萧选的愚政下国力日衰,到了不得不用和亲来维系脆弱和平的地步。

 

做为弱势的一方,梁国只能任由盟国先开条件。

 

萧选只有景宁一个omega公主,其余的都是儿子,盟国民风骠悍,觉得娶一个omega公主来和亲太亏了,于是要求萧选交出一个alpha儿子来都城为质并与他们的公主成亲,最好还是能打的,才能留下善战的血统。

 

萧选咬牙吞下这个奇耻大辱,百般思索后决定丢出最不受宠的靖郡王作为和亲对象,对嘛,还是个能打的,符合要求,反正他看景琰这个倔强的儿子不顺眼许久,赶走景琰,林家阴霾下的最后一根眼中钉也没了。

 

不料消息一传出去,知道梁国要将仪表堂堂俊美如斯的靖郡王派出去和亲,各国贵女都不依了,早知道你们梁国要丢靖郡王出来和亲,那我就和你们结盟啦!

 

一时之间原本弱势的梁国突然多了许多更好的结盟选择,萧选一看风向大变,立刻端起架子,话锋一改从和亲变成为靖郡王选亲。

 

为了争夺靖郡王,各国贵女背后的势力纷纷遣使入梁,一样搞了文试和武试,武试是武斗,文武却不是诗词歌赋策论,是机智问答。

 

萧选是个矛盾的父亲,他既薄情寡恩,推萧景琰入火坑时一点也不手软,一旦情势改变了他又心思一软,不想把父亲这个壳抛弃得太彻底,所以他决定准了萧景琰所求,文试改为机智问答,并且由萧景琰亲自出题。

 

七殿下的心思不用说,拚着在各国来使面前没脸,他也准备出一个只有林殊能够答得出来的问题。

 

而梅长苏呢?

 

堂堂江左梅宗主彼時正在推北燕六皇子上位推到一半,就接到这个惊天恶耗,他的景琰要被丢出去和亲了。

 

眼见梅长苏心急如焚,左右不是自己火烧眉毛的蔺晨不负责任地煽动梅宗主。

 

既然现在形式改成各国皇室遣使入金陵参加和亲选拔大赛,那你干脆谋了北燕的皇位吧。

 

一边是景琰,一边是北燕六皇子,理智燃烧殆尽的梅宗主心一横废了燕主,立六皇子为傀儡政权,匆匆赶入金陵参加七殿下有奖征答,守护他的奖品七殿下去了。

 

梅宗主一路过关斩奖,靠一干不科学的帮众在武试中横扫,机智问答亲自下场,连连晋级,终于来到萧景琰面前。

 

不料萧景琰淡淡道:「我敬先生扶助江左黎民,为我大梁除北面之患,虽不知先生所求为何,但接下来这道问题先生不可能答得出来,先生还是放弃吧,莫逼景琰不留情面。」

 

梅长苏目光灼灼问:「殿下为何如此笃定我必然不知?」

 

七殿下脸一垮,眼底冒出一泡泪回他:「因为此题关乎与我一心之人,唯此人方能答出。」

 

梅长苏自然不可能就此放弃,琰琰近在眼前,他过五关斩六将,不拿奖品是不是傻(X

 

你说会掉马甲?掉马甲危机算啥,他梅宗主会想不出个好理由吗?

 

于是萧景琰问他:「本王平生最爱吃榛子酥,有一日却突然不吃了,后来又吃了,这是为什么?」

 

梅长苏想:呸、以为你要问什么多难的问题,比如我们第N次上床时你内裤穿什么颜色,结果问这个?EXO ME?这问题也太简单了。

 

梅宗主秒答:因为有一日赤焰军少帅林殊吃了殿下你的口水后大过敏,于是殿下就再也不敢吃了,后来林少帅死了,于是殿下才又开始吃榛子酥。

 

叮咚叮咚,轻松答对。

 

七殿下浑身巨震,倒退五十步方缓,疾言问道:「为什么你会知道只有我和小殊才会知道的事。」

 

就在等你拆我马甲!

 

梅宗主心念电转间跪了下来,伏身于地:「因为草民、草民……是林少帅原本要嫁入靖王府的陪嫁。」

 

喔……萧景琰想,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第三个人或第四个人会知道他和林殊的情事,那无疑就是……林殊的陪嫁。

 

因为他们要在外面收脏衣服换床单换热水嘛。

 

也不是完全隔墙无耳的。


…………


琰琰:不愧是小殊皇長兄和母妃出身的林府,連陪嫁都能謀立北燕……咦我身邊是不是只有林家的人啊?


………………


七殿下:小殊身邊居然有如此仙姿玉骨的陪嫁,為何我過去不曾見過?(純粹的疑惑)

蘇蘇:如果見過呢?那殿下又待如何?(冰冷肅殺)


(靖蘇兩人三角戀今日依舊熱烈上映中)


………………


大概就是這樣,後面還沒想好,打完大綱後非常深刻的感受到,不寫出來絕對是對的。

話說我一直覺得麒麟才子這樣的稱號很適合去參加機智問答,一定特別拉風。

评论(41)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