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冰心向日月(中下)【誠台】

爸爸去哪兒明家番外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上篇:冰心向日月(中)【誠台】



「再回来谈驯养野兽吧,你觉得能成功驯养野兽需要什么条件?」

 

话题从儿童家暴跨越到驯养野兽,年轻的采访员深深觉得青瓷老师的采访费非常难赚。

 

自古红颜必祸水,诚不欺我。

 

这祸水太澎湃她的手抄笔记都要抄断了,还不时要来个脑筋急转弯。

 

「嗯…让我、让我想一想,要给牠食物吃?一根萝卜一鞭子?就是心理学上那个什么、什么制约?」 

 

「那是驯养驴子吧?」明诚笑着吐嘈。

 

「制约啊?大概也没那么行为主义。」斟酌用词,明诚说:「驯养野兽不难,但要当好的驯兽师却并不容易,因为由食物建立起来的关系,其实并不牢靠。」

 

「尤其是有一天你给牠的食物质量下降时,一旦牠的兽性凌驾于对食物供给的兴趣,就会反过来伤害驯兽的一方。」

 

「要成为真正好的驯兽师,终究还是要和被驯养的对象建立感情。」

 

#

 

明台的采访比明诚早一步结束,他提着明诚带来给他的蜂蜜蛋糕,准备去趟洗手间后坐下来好好享用,一开门却被迎面而来的王凯吓一跳。

 

「凯哥!你怎么、怎么在男性omega专用的洗手间!你知不知道你吓得我……alpha的洗手间没有毁没有塌就在五十公尺外呢!怎么一上午不见你就变性啦?」明台一个闪身往旁边跳开让王凯先出来。

 

王凯难得没有回应明台的揶揄,只往后一看,伸出手,搭住一个戴着棒球帽的人,那人行步艰缓,低着头让王凯慢慢牵出来,正是胡歌。

 

爸哪的剧组里omega稀缺,明台正觉得每天看着这些alpha信息素冲冲撞撞颇为烦厌,这时见到胡歌便很是开心。

 

「胡歌老师,你们采访结束啦,要不要和我一起吃蜂蜜蛋糕?」

 

「那不行,他刚刚才吐……呜。」

 

替人拒绝到一半的王凯被胡歌在肩膀上重重打了一拳。

 

「你先走,去看笑笑又野到哪去了,我等等再去找你。」胡歌推搡王凯。

 

明台颇有兴味的看着这两人,一边搧风点火,「对嘛对嘛,你不懂我们omega想要吃甜食的心。」

 

「可是歌歌……好好好我这就先去找找走失儿童。」王凯原本还想再挣扎一下,但看到胡歌的脸色便乖觉地摸摸鼻子先撤退。

 

于是烦人的alpha被赶走了,明台洗過手,拉著胡歌的袖子隨便找了張附近的石桌坐下。

 

「怎么啦?你好像在生气……我猜猜……」一边切蛋糕,一边对着胡歌笑道:「是不是你刚刚想吐时凯哥就不要脸地以担心为名跟进omega的厕所,于是你已经有点不高兴了觉得小事而已他小题大作很丢脸,结果吐完累得半死刷完牙潄完口凯哥看到你的嘴唇又湿又润还有点红又更不要脸地吻上来,你在心里怒气加倍想着alpha是不是有病,刚吐完的人也敢吻的时候出来还被我撞见,所以你就爆炸了?」

 

明台笑吟吟地一口气说完。

 

胡歌低头用小叉子戳着面前那片蜂蜜蛋糕,不说话,只是耳根已经红透了。

 

「唉你一定想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我们家阿诚哥也这么不要脸。」

 

#

 

明想在爸爸的单独访谈结束后被找去小房间。

 

「今天看到爸爸突然变老,你会不会害怕?」

 

「会。」小明想点点头,「但我知道这不是真的。」

 

工作人员一噎,现在的小孩真难骗。

 

「你怎么知道不是真的?」

 

其实骗不倒小孩也是个卖点,工作人员就顺着问下去。

 

「因为我看到七猫……笑笑的爸爸,他的omega爸爸也有来,可是笑笑的弟弟还在他爸爸的肚子里啊,所以一定没有时空穿梭。」小明想正正经经坐着回答问题。

 

「原来是胡歌老师露馅了啊。」现在的小孩真……他爹的难骗。

 

「既然知道是假的,想想为什么还会害怕?」工作人员柔柔地问?。

 

「因为……一开始我其实有吓到,爸爸突然变老了,不知道爹地会怎么办……后来爹地出现了,爸爸哭得更伤心,我就怕爹地看了会很难过。」 

 

嗯……似乎完全和会失去双亲的那种害怕没什么关联,这采访能用吗?工作人员苦着一张脸。

 

「那、想想是不是觉得,爹地真的非常爱爸爸?」

 

「爱。」

 

「想想觉得你爹地有多爱你的omega爸爸?」

 

「有……五个大气层这么爱。」明想掰着指头数了一数。

 

终于!明家这个娃终于出现了一个比较像他年龄的答案了,普天同庆!

 

「为什么有五个大气层这么爱?」工作人员几乎要泪目。

 

「因为没有我爸爸,我爹地就要不能呼吸了。」

 

明想歪着头努力回答:「太阳光会直接照到地球上,辐射会伤害小动物,微波会让地表起火,让海水发烫,然后世界末日就来了。」

 

停停停太沉重了啊,画风不对!

 

……以为你是要说你爹地对你爸爸的爱有五个大气层这么厚呢。

 

还有,少一个大气层就不能呼吸了,青瓷老师没有毒蝎老师会少五个大气层吗?

 

工作人员真的哭了。


不知是感动还是被吓的。



(待續)

评论(32)
热度(214)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