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Q:看到太太很明确的指出凯凯和歌歌的差异觉得好神啊…… 一样都喜欢老大但我还是时常觉得他们很像>< , 太太有没有觉得他们两个很像的时候,还是一直都可以准确地分辨出来?

哈哈哈哈没有耶 >< 其实我知道这是凯歌圈的浪漫之一,但我很少觉得他们像过,到目前为止,不管哪个角度,也几乎都分辨得出来


其中一个原因是我的眼睛对于形状和颜色的细微差异满敏感的,就算是在日常生活里我也可以非常精准地指出一个人胖了哪里或瘦了哪里,黑了一寸或白了一分,这种敏感度是天生的,每个人不同,有的人很敏锐,而有的人就不太敏锐 ; 但这其实也可以靠常常摄影练出来,我大学的时候是学生记者,跑新闻的时候常常拍照,也常常帮好友或认识的人拍cos,尤其是拍cos,每个人最好看的角度不同,能修饰脸型的姿势和角度也有一点差异,所以我对于人的体型和线条都会特别去留心。


另一个并不觉得凯歌特别像的原因,是因为其实大部分好看的人都有一些地方是相似的,要进入那个范围和标准才会让大多数人觉得好看,所以凯歌在五官上有些共通点是必然的,但说实话他们是气质和五官的细节都差很多的类型,因此演过的角色也几乎是不重迭的,歌歌演的多半是以展现男性美感和经历为主题的角色,凯哥除了一开始的陈家明,演的多是以展现男性阳刚或价值为主题的角色。


那为什么大部分的凯歌粉会觉得凯歌很像呢?关于「觉得两样不同的东西越看越像」这个命题,很早以前就有研究,就是如果你常常看两样同结构的事物,比如说两个人,他们都有眼睛鼻子嘴巴,时间久了你的眼睛会对他们之间的差异越来越不敏感,就会觉得两者越来越相像。


所以假如你看一对夫妻觉得他们越来越夫妻脸,一则可能是他们真的在气质上互相影响,二来就是你的眼睛常常同时看到这两人,所以会越来越觉得他们像,因为眼睛渐渐地对两张脸之间的差异不敏锐。


这说明了大部分的凯歌粉都很常看凯歌的照片,因为每天都在看凯凯歌歌的照片,时间久了自然觉得两人越来越像。


而我说不定歌歌的照片看得真的多一些?加上一直存着对那个研究的记忆,所以很少觉得他们像过?


还有另一点就是他们毕竟同龄同性别几乎同身高还同职业,每一季厂商提供的衣服都差不多,赠的款式也差不多,所以一换季,尤其是冬季的时候,穿衣的风格多半是很像的。


其实凯歌有些地方还是有满明显的差异,会让人一眼就看出来。


比如歌歌的耳朵形状其实长得很特别,尤其是从背后看的时候特别明显,然后歌歌脸比较窄长,所以看他的背影时,你比较不会看到他耳下连接颔骨的关节,从斜侧方看的时候,颧骨也没有那么明显。


而凯哥的脸比较正和宽一点点,所以从他有些角度的背影可以看到他的下颚骨,再来凯哥的肩膀也比较宽,怎么说呢,好难形容,他的肩宽,但手臂肌肉不明显,所以你还是感觉得出来的。


歌歌的话他的肩膀比较窄,而且他猫背,会往前缩肩,可是手臂又有练肌肉,所以他背影的那种宽是从肩线下来之后往外撑,是不自然的宽。


也因此我自己其实是比较少吃相像或衣服的糖。


但我还是有吃过一次衣服的糖,就是凯哥之前很用力在买阿曼尼的那一阵子,买的之全面、数量之多,穿的又全是私服,感觉就是很认真在买。而且凯哥赚大钱也有一段时间了,以狮子座的性格,要真那么喜欢一个品牌,早就下手了,完全不会忍,确实是歌歌代言之后才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在凯哥身上,所以阿曼尼的糖还真的是挺甜的。

评论(20)
热度(98)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