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凱歌】(1.)

  胡歌不意外自己动弹不得。

  平素潋滟桃花的眼眸,在这样的早晨里,也只能疲弱地瞇成一线。

身体的每一寸筋段都像被分毫无遗地拿铁锤敲打过,细细密密,来回往复,他的肌肉被灌了铜水,呼吸上浇了铅液,极度倦怠与漫无边际的钝痛在血液里奔走澎湃。

  于是他轻喊一声,嗓子也似被熏木燎过。

  「王凯。」

  当他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早晨因倦极而轰响的嗡鸣似乎突地从耳畔被抽干。

  空气中只剩下枕畔传来的呼吸声。

  轻浅而绵长,揭示那发声的主甜梦正酣,溺沉于真正的休息。

  胡歌心下陡然一松。

  罪魁祸首躺在他身边,而他为那祸首的睡眠质量感到满意。

  他想要动动身朝那欢欲气味浓重的怀抱靠近一点,却连颈子都好比几百年没上油的齿轮。

  胡歌嘿嘿笑了两声,又嗫嚅着叫了句「凯哥。」

  而那个罪魁自仍是一无反应的。

  「喂,隔壁老王。」

  吐出这几个字后,胡歌哧哧哧地逗笑了自己。

  胡歌想起了昨天,久违久违地,他终于见上了恋人一面,真正的相对,拥抱、厮吻、啃咬,在看够了对方完整的轮廓后,就用欲望支离彼此,把那个人的碎片藏进身体里。

  不是匆匆一瞥,不是几条社交软件里的语音,更不是流落在屏幕上的照片。

  胡歌终于能用自己的眼睛捕捉王凯,他的快门没有丝毫停歇,在欲望翻腾的暗室里泡进汗液黏稠的药剂里,洗出只属于胡歌的王凯,一张一张王凯的影子,糊在他的心墙上层层迭迭,不堪负重,可他还是觉得不够,他恨不得分出第二颗心也拿来装满王凯,才能填补一点漫长分离后随着时日兹生蔓延的空荡。

  不仅劳乏压身,此刻他的心也重比铅坠,胡歌很满意。

 

  满足感令胡歌浑身一暖,点燃了他翻身细看恋人睡颜的渴求,他不敢去细算自己有多久没看到在身边熟睡的王凯,哪怕只是一秒钟的回想都会招来满身的不安与疼痛。

  有时他会想王凯是真实存在过的吗?那个演萧景琰的演员曾经让演梅长苏的胡歌魂牵梦萦吗?他真的爱上一个叫王凯的人并且朝不顾一切潜移吗?

  有时他会梦见,只有他一个人。

  在偌大而人声鼎沸的颁奖典礼上,他茫然若失,他和经过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问道:「你知道王凯吗?一个……很帅很帅的演员,演技很好,如果你看过,你一定记得他。」

  醒来之后,他又回到琅琊榜和伪装者早已播毕的时空。

  那个他不用寻找王凯的地方。

  不用寻找,所有人都知道王凯是谁。

  只是,如果胡歌要一个能摸能碰能拥抱的王凯,却反而找不过来。

  

  那份暖意在胡歌心里变得滚烫,他的眼前有些模糊,酸软在腰骨和双腿间雕刻,在肌理上画出重重的图腾,窜流过奶白肤色上的青紫。

  胡歌终于翻过了身,他用力眨眼,咸味的液体在他脸上四散奔逃,他终于可以好好看一眼他熟睡中的恋人,他眼中的模糊好不容易散去。

  他想、他以为。

  他以为。

 

  他以为他会看到王凯。

  但,眼前这个人是谁?

 

 

  手机的闹铃是胡歌为小红书微信录制的「快起床啦~到点儿上班啦~」

  同剧合作的女演员曾听过一次,郭晓然也听过一次,却是在半夜夜戏拍到一半时。

  郭晓然听到后撇撇嘴,下了个评语:这是什么幸灾乐祸的腔调,起床的人只会被激怒。

  就好像贵妃卧在床铺里,对不得不起床,艰苦卓绝的上班族,摆出一副幸灾乐祸的笑脸说出的俏皮音调。

  没有半分温柔劝哄的意味。

  王凯却偏偏喜欢,纵使这个声音带着微微的嘲讽,却总能勾得他想笑,想立刻坐起身来,用手掌揉弄那个又在恶作剧的人的头发。

  那是每个早晨,胡歌不在身边的每一天,他奋起的动力。

  但此刻,王凯并不是被手机闹铃吵醒的,而是他的电话铃声。

  他一手勾手机,一手勾身旁,却没有勾到预期会勾到的那个家伙。

  没想到恋人还会有力气玩消失,王凯啧了两声,接电话的手更加意兴阑珊。

  「喂?」

  王凯的声音透出纵欲后浓浓的倦怠。

  「凯哥……。」

  恋人的声音像一根钩子,把王凯的意识从浑沌中吊起。

  「宝贝儿,你精神倒是好啊,去哪儿了,不是说今天没工作的吗……看来为夫昨晚不够努力啊?」

  他满口胡言,笃定恋人不会计较。

  「我在家……。」

  「你在家?好巧,我也在家。在家你打电话给我干嘛呢?」

  王凯头晕目眩,胡老板的新游戏吗?

  「你在哪啊凯哥?」

  胡歌的声音似近似远,王凯看着开了一半的卧室门,他放下了手机,短暂按住听筒,那他再熟悉不过的上海腔,还在叨叨响着。

  胡歌的声音是从客厅传来的。

  「……你说哪个家?你北京的家?可是…可是……。」

  王凯在胡歌的家、胡歌的卧房里,他深深呼吸一口气。

  「凯哥……我觉得我好像做了个梦啦,梦到我昨天见到你了。」


(TBC)

评论(26)
热度(102)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