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現實悖逆論>-4.5.1【凱歌】

一個凱歌參加「我們結婚了」的故事

上篇連結可以戳 tag



  老子是名男椒,直的,三十四岁,一个没女友孤苦伶仃的男胡椒,和我们老大一样,尚未许人。 

  老子喜欢胡歌,喜欢十多年了。

  从大学开始,默默喜欢胡歌喜欢了十几年,身边没有人知道,直到近几年社会对性别刻板的印象没那么重,没再觉得男的一定要喜欢女的,女的一定要喜欢男的,我才开始加入一些胡椒的网络小群体,然后才发现……和我一样喜欢胡歌的男人怎么那么多。

  一定是因为老大太帅。

  喜欢上老大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和一千万个人里面可能五百万人的回答差不多,因为仙剑。

  大学的时候沉迷这款游戏,心里偷偷有一个逍遥梦,男人谁不想当李逍遥,一代大侠,最重要的是两个各有特色的大美人死心塌地。这时候突然说仙剑要翻拍了,我心里嫌弃的不得了,2次元和3次元圣洁的次元壁不可破,谁演谁玷污,到底哪家公司那么不识相。

  是唐人。

  我不情不愿地看了电视上的预告,然后……操,他们哪里找来一个真的李逍遥。

  老大年纪和我差不多,又都是上海的学校,关于这个年轻帅哥的各种传言就纷纷流出来,原本这个世界应该要遵循有颜者无脑,有脑者无颜的定律,大家才活得比较公平,可后来我同寝的告诉我,他和胡歌念同一个高中的表姐说胡歌在高中时成绩好到可以上复旦,同时还拍广告、当电视台主持人,当校刊编辑,当合唱团部长……。

  于是我彻底蔫了,李逍遥给你当,我没意见。

  年轻的我理解世界是不公平的,然后从此喜欢上老大。

  因为老大我这十多年来陆陆续续看了一些鸡肋片,食之无味的是剧情,弃之可惜的是老大的脸。

  老大有男人做梦都想要的一张脸,又帅又美,所以放在十年前或十年后都不过时,光那超高的鼻梁就不知道怎么才能从脸上长出来,去做整容手术的话到底要垫多厚一块假体。

  琅琊榜之后老大的戏路宽了,我从鸡肋片中解脱,老大也说他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最近有件事连我这个陈年椒都有点迷惘,猜不透老大的心意。

  老大在今年接了一个真人秀,还不是一般的真人秀,是「我们结婚了」,假结婚……也没什么了不起,现在社会开放,让人惊吓的是,老大是跟个男的一起上这节目。

  王凯。

  应该没有胡椒能假装不认识王凯,因为王凯就是琅琊榜里的靖王,伪装者里的明诚,如果要回顾老大到目前为止最受瞩目的两部戏,就不可能跳过王凯。

  胡椒群里的小女生对王凯没什么好印象,我对王凯没感觉,男性对大帅哥的那种没感觉,老大是例外。但王凯演的靖王和明诚都相当不错,为戏增色不少,怎么也该算是老大的贵人之一吧,就没看过主角好配角不好还能好看的戏,更别说靖王也不是配角。

  所以对这事挺不理解的。要他们解释为什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硬举出来几件事在我这个理工男眼中也漏洞满点,无法想象为什么会有人相信。

  大概是因为她们年轻,年轻人脑袋总有不清楚的时候。

  我和群里另一个男胡椒讨论过这事,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没女友,性别歧视,倚老卖老。

  女友算什么我才不在意,自从老大因为琅琊榜从一线变成超一线之后,就多了好多贵得要命的代言和推广,现代汽车、博朗刮胡刀、雅迪电动车、伯爵表,索尼相机,还有EmporioArmani,连香奈儿的香水都能杀出来,老子已经觉悟了,要有钱养老大,就没钱养女友。

  人生真残酷。

  不过有什么关系,我爱老大爱了十几年,以后说不定还会一直爱下去,就算交了女友,也永远少老大这十几年。

  唉我都被自己感动了,谁说花心是男人都会犯的错,借口。

  比起群里的小女生对于「我结」制作组居然邀请王凯的愤怒,我更不解的是老大曾经说过他不会参加真人秀,因为他认为演员需要保持神秘感,不能让自身的色彩沾到角色上,所以他不会参加真人秀,但现在却加入了,还是对隐私曝光这么高的「我结」,这才是一个真正的胡椒应该会感到困惑的事吧。

  还没反应过来,老大的「我结」就开播了,猝不及防。

  这节目企画因为主角是两个男的,有点敏感,事前半点风声不露,也没有大宣传,之後就突然有人在巴塞罗那目击胡歌和王凯,以及他们身后的摄影机,私照走露,而我结的制作组彷佛就在等这一刻,龙卷风似全网推送两人在巴塞罗那的相处片段,以及先导影片,包括两人的行前采访,然后宣布将于圣诞节前一周开始播出。

  完全没给粉丝吵吵闹闹抗议的机会,先斩后奏,也巧妙避开有关当局因为节目「不健康」但风头太健而来的打压,又或许是先用钱打点过。

  胡椒和王妃在这波全网推送里根本来不及有太多情绪上的反应,眼看节目就要播出,只能手忙脚乱开始大力宣传,难不成还能叫人不要看吗?尤其这又是老大第一次上真人秀,胡椒更是紧张。

  节目从两人在机场的久别重逢开始,我一看就知道这肯定只是屏幕上的久别重逢,老大不是个随随便便会和人这么没身体距离的性格,以我十年胡椒的修为起誓,他们私下关系就算没特别好肯定也不差,至少当初在剧组里是真情真意,所以说年轻人果然脑袋不清楚。

  先导片我也看了,老大既然说他期待又兴奋那我就相信。

  我相信老大不是被迫的,江湖上有传闻说老大会和王凯一起参加我结,是因为他顶不住我结制作方的压力,曾经欠过他们高层人情,又说胡歌这些年颇受正午阳光照拂,加上胡歌想抱一个他们公司新戏的大腿,所以和王凯一起参加真人秀,王凯这几年混得风生水起,要是能再和胡歌一起洗洗全网,那就什么也不愁了。

  我只能说希望脑灵药赶快开发出来,会相信这种全部是洞说法的人应该要住院治疗智商,这种说法当成小说大纲来看都已经人物OOC了好吗。

  无论如何,单就先导片来说,老大看起来心情很不错,他应该是真心喜欢这个工作,而且也不畏惧可能的流言,那就好,作为一个陈年椒,没有别的期望了。

  而且这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老大说王凯很会照顾人了,群里的小女生觉得这是老大温润会说话,总是不吝称赞对方。

  但老大也可以称赞王凯别的啊,一些更不细节的东西,反正我们也不知道真假,何必单说王凯会照顾人。

  倒是王凯,王凯的先导片满有趣的,琅琊榜正火爆的时候,我关注的大部分都还是老大的访谈,没怎么看王凯的,还真没想到王凯是个这么有趣的人。

  只是一个有趣的大帅哥实在很难让男性喜欢,好处都被他占尽,还有控制欲强但温柔的总裁兼新好男友设定,真是让人受不了,烦躁。

  更让我意外的是王凯连老大会乱丢袜子在餐桌上的事都知道,要不是他们在片场很常聊天,要不就是王凯看了老大几年前的访谈。

  总之是个细心的人吧。

  只是有一点,他看着老大的时候笑得有点……那啥,让我感到闺女被外面野男人觊觎的不安,爸爸好忧心。

 

 

  不过很快的我就感受到王凯这男人的不得了之处,他简直是一部把妹教程。

  系个安全带看起来像在交换戒指,帮老大倒杯水看起来像在喝交杯酒,摸头啊、当肩枕啊,为了不吵醒老大一个人小心翼翼吃了两份飞机餐,还把里面的小饼干留下来等老大醒了给他吃,还一脸专注看起老大客串的电影「那夏」。

  我搞不清这男人是太敬业还是天生就那么会了。

  要我是个女的恐怕得碰上十次沦陷十次。

  一嗓子低音炮也苏的不得了,这是全天下爸爸的公敌。

  到了巴塞罗那之后又和老大在星巴克喝了同一杯咖啡,老大不让他喝抹茶拿铁他也不生气,我不知道王凯是不是真的不吃甜食,如果不是真的,那只能说王凯脾气很好,如果是真的,那我们老大对王凯的了解看来也不是一般交情。

  爸爸心好累。

  爸爸为什么要看这种节目。

  我完全无心看微博上的吵吵嚷嚷,谁说胡歌不体贴为了工作效果硬让王凯肩膀不能动八小时,谁说王凯吃掉了胡歌的飞机餐没礼貌,又有路边的黑子说两人做作,互看对方电影明显是说好的。

  不过那种言论终究是少部分。

  大部分人的感想和我差不多就是……好萌、好甜,单身狗想死。

  胡歌和王凯太养眼,王凯太体贴了,睡醒后的胡歌太可爱了,总之想死。

  爸爸也想死,爸爸觉得王凯这种男人太可怕。

  我一直摆脱不了这种爸爸心态,因为我们老大站在王凯旁边看着就是特腼腆。

  王凯还叫老大「歌歌」……歌歌……歌歌……歌歌……杀了我。

  金陵要守不住了。

 

  后来我才知道,王凯当年在拍琅琊榜时就叫老大「歌歌」了。

 

 

  我隔了一晚才去网上补完第一集,不然我觉得自己很可能会心脏病发。

 

  冷静一夜后我的理智终于回来,可以坚强的看老大和王凯去逛圣诞市集。

  巴塞罗那很美,「我结」的工作人员也很敬业的拍了不少圣诞节时的风景,不过我无心观赏,因为老大和王凯又玩起了「王总裁」和「小胡秘书」的设定。

  他们怎么能花样这么多。

  当了十几年胡椒,我当然知道老大一直都古灵精怪,只是王凯陪着老大这样玩难道就不会觉得羞耻吗?

  男人做到这个地步应该没有把不到手的妹子。

  虽然心里觉得以「我结」的标准来说第一集就这样好像有点太闪,但两个人也不是不熟或第一次认识,还有那两部戏的根基在,又都是男人,欢脱一点好像也没什么。

  后来又看着王凯耐着性子让老大拍照,没想到老大拍照时这么能折腾,厉害的是王凯也没生气,后制在这段结束后放上老大拍的王凯,和杂志上看起来很不一样,我一个文辞贫乏的理工男也说不出哪里不同,但就是……我以后是不会给我闺女买相机去拍她男友的,不会。

  爸爸嫉妒。

  

  最后来到了整集让我最心碎的一幕。

  王凯坐在地上,问老大要不要给他妹寄明信片,手段真多。

  明明知道老大最喜欢吟诗弄词了,这么懂投其所好。

  老大十分孝顺,立刻想到长辈,说要给王凯父母也写一张。

  「我给伯父伯母也写。」老大在屏幕上看起来很兴奋。

  然后王凯笑笑,走到老大身边,突然出手捏了捏老大的脸,淡淡说了一句:「应该叫爸妈。」

 

  我一秒阖上了笔电。

  上帝阿拉佛祖啊,让我、我、我……爸爸不能怎样。



TBC.


4.5是番外,不過還沒結束,下面還有4.5.2,正片當然,也還沒

评论(52)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