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極界之北-2 凱歌

[ 一個凱哥回到十多年前的故事 ]

平常一個個都說是王叔叔的人格粉
對象換成某歌的時候就通通改口說別慫快上
叔叔的人格是可以這樣秤斤論兩的嗎?

——說不定可以(X

前文點tag
-----------------------


「你可以睡我房间,我睡我朋友那间,这样舒服点。」

刚洗完澡的胡歌胡乱擦着头发,漫不经心地。

「我可以睡沙发,这样你就不用麻烦你朋友。」

王凯看着胡歌白面团似的脸上漉漉淌着水,有点想上前接过那条毛巾,但为了自己知心大叔的形象⋯⋯。

「不麻烦啊,我和我那朋友之间没有麻烦,只有麻辣。」胡歌露出招牌的嘻嘻ㄧ笑,十年前和十年后都那样软和人心。

王凯心尖颤了一下,皱起眉头。

你以为我想看到你早上从袁弘房间走出来?

不能明说理由,胡歌ㄧ脸困惑,王凯ㄧ时间感到有些棘手。

最后是胡歌先退了一步,胡歌惯会是那先退后的人,舍不得见谁为难。

「果然成功人士做事就是这么周到⋯⋯只是你这也太见外了,其实我朋友真的不会在意。师兄的顾忌倒对归对,可我也不能真让你睡沙发啊,师兄这个年纪腰⋯⋯总归健康要比以前更注意些。不然这样吧,你来和我睡。」

是是是、为了你以后的幸福我确实应该要多注意腰⋯⋯等等,刚才说了什么?

知心叔叔的人设在他难搞的恋人这种魔王级关卡里,居然是开金手指的吗?

#

严格来说这是比让王凯睡沙发更严峻的挑战,攸关他要怎样才能守护好他的金手指人设平安度过这一夜。

脸是一样的,人是同一个,如果他睡到迷糊时亲上去怎么办?

如果他睡到一半像平常一样把对方抱在怀里?

中年男人侵犯男性偶像小生⋯⋯想想都不寒而栗。

王凯在低头看手表前正在试品牌衣服,可以说是体面的满溢,衬衫上还有一条丝巾绑缀,也难怪胡歌会把他误认为某一行的成功人士。

王凯解下那条丝巾,松松绑在手上,如果睡懵了想干嘛至少第一时间不会太出格⋯⋯转头却看到床另一边的胡歌凝神在看他。

「别误会,我对这种兴趣没有偏见,只是有点意外,啊⋯⋯我朋友,他也喜欢看这种书。所以没事、没事的,以后你们可以交个朋友。」

王凯其实不是很想知道年轻的恋人脑补出了些什么,他觉得袁弘有点可怜。

十年前和十年后,都在胡歌的努力下在自己面前形象成谜。

他只担心若是让胡歌在这种形像下记住他的脸,受到蝴蝶效应的影响,胡歌未来对他一开始的印像不是一个特别稳的演员,而变成「一个特别危险的演员」 。

他如果因此把不到恋人该怎么办。

「这样绑住手腕,在翻身的时候手臂就会因为调整姿势而用力,可以训练上臂肌肉。」

「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

36岁的王叔叔对于忽悠小年轻没有半点愧疚。

「那我也试试。」

只能说胡歌牵到哪都是胡歌,十年前与十年后ㄧ样能作。

王凯沉默了半晌,拿起一条软毛巾,小心绑好胡歌的手不磨伤年轻人细嫩的肌肤。

胡歌耳朵红了起来。

「感觉好奇怪啊⋯⋯。」黏黏糊糊奶声奶气的倾诉感想。

王凯不想说话。

他背对胡歌躺下来,不想说话。

⋯⋯王凯,你还他妈是个人吗?

他会全部找同一个人讨回来的。

#

王凯醒来时胡歌已经起了。

整装好的胡歌正撑着脸趴在床边看他。

好萌,王凯一早就遭受暴击。

三十多岁的胡歌卖萌已经比年轻时内敛许多,在王凯面前撒娇时也颇为自矜。

王凯一直觉得他就爱那一味,床上和床下的反差。

现在他觉得这一味也很好,或许只要是胡歌怎样都好。

「师兄今天有什么打算呢?在你钱包找回来之前。我要回家看我爸妈⋯⋯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

这进度会不会太快?

「钥匙在我身上,我怕你一整天在家里闷得无聊,如果我妈留我就更不方便了,不如你和我回家,还能逛逛上海,我爸做的菜好吃。 」

其实胡歌说得是正理,王凯只是有些恍惚,想当初他还费了一番心力才见到胡歌父母呢。

金手指人设果然不同凡响。

神进展虽然是神进展,不过他怎么可能错过任何更了解胡歌的机会。

「好,那我就打扰了,不过你别再叫我师兄了,听着怪别扭,还是叫我凯哥吧。」

「凯、凯凯凯凯凯⋯⋯凯哥。」

⋯⋯还是叫我师兄吧。

听着胡歌用年轻时的奶音叫他凯哥,总觉得不太妙。

不过胡歌很快习惯了这个称呼,张口就凯哥凯哥的来,和十几年后ㄧ样顺。

真的不太妙。



TBC.

评论(29)
热度(164)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