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簡直要瘋,在王鹿眼去演糙漢的時候,胡桃花一個人默默地逕自在廣告裡美到讓人發瘋,這什麼讓人垂死病中驚坐起的美貌,這什麼世界,我原本不屑永生花的,但是胡歌的美貌突破天際,生化兵器似的凍結人類的思考。


這種產品之前有個更美的名字叫恒星花。


一開始是這樣,這個產品在很多年前就有了,最初我在報紙上看到的時候,想過拿這個東西做題材來寫文。


會想拿來寫文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個一看就覺得嘲諷意味特別重的產品,用恒星花這名字宛轉一點還好,永生花就很不得了了。


我那時候想,乾燥花看得出時間讓它乾燥的痕跡,假花也看得出他原本的質地,其實不管是哪種以最尖端的科技來說都足夠栩栩如生,不料如今連鮮花都想永生了,人類好像真的很貪得無厭厚


倘若今朝的花不凋,明日的花開又有什麼意思。


雖然也是有「來年之盛櫻,絕非今宵之花影」這樣的話,出自蝴蝶的《異語》。


在心裡嫌棄了一把,仔細看了一下,在當時,永生花的保質期,只有兩年。


……十分無語。


這是哄誰啦有種就不要叫它永生花叫它兩年花!


叫它兩年花我就給你拍手我就買,永生也托大得過頭了吧。


其實就和大部分感情的質地一樣,沒有什麼永生,就算承諾了永生,最鮮美的那一刻,可能甚至都不到兩年。


如果是這樣不是更難受嗎,花未凋,人已散, 或者花未枯,情已枯。


少年人總是比較純粹一點,也多心一點,還會想想這些事,還會想想如果讓我買,絕對不買這種東西送給喜歡的人。


簡直就是在告訴對方,這世上沒有什麼不凋的花,就算此刻我對你的愛如鮮花盛放,也只是一種錯覺,兩年後花枯花謝,感情也是沒有保鮮期的。


但我現在已經不少年了,已經是個被胡歌的美貌巨葉障目後,特別特別庸俗的人,管永生花永不永生,買買買買買買,管花會不會謝,買買買買買


我歌的美貌永不謝(辣雞


不過現在的技術永生花大概已經不只能撐兩年了,放在密封玻璃球裡也可以保鮮更久。


或許人的愛情以後也可以靠技術保鮮的。


刺激大腦某個部位或吃藥,不斷釋放戀愛時會產生的激素,多巴胺、苯基乙胺、安多酚,永遠讓你的大腦錯覺自己還在愛情最甜美的那一刻。









评论(26)
热度(65)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