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白雲深處有人家(上)【凱歌】【然浩】

爸爸去哪兒-然浩番外

整個系列見:X猫ABO系列

時間軸:試試看 → 喜宴 → 嫌疑犯X貓的獻身 → 爸爸去哪兒

雖然說標然浩,但這章嚴格上沒有真正的然浩情節哈哈哈,大家看了就知道。


说起来李熏然和胡歌还有点渊缘。

 

二零一六年时李熏然刚从学校毕业没两三年,他虽然不是顶尖拔萃但演技着实不错,却始终没有机缘混出名堂来,戏约从不间断却因为气质的关系接到的角色类型特别单一,不是温柔暖男就是因为练过武术的关系,透过师长接到一些军警角色。

 

他有心想要突破却因为太年轻,天性又比較纯粹,施力颇不得法,有些东西不是看一百遍演员的素养就会长出来的,他也明白。就在这个不上不下的时间点,他突然接到了一个广告约,广告约不算什么,算什么的,是合作的对象是胡歌。

 

那个胡歌……。

 

那个胡歌?

 

以胡歌的年纪来说,胡歌绝对算不上业界的大前辈,但奇妙的是似乎也从没什么人会想把他归类在跟他一个年龄段的青年演员里,比他年长深厚的无法把他当作后辈等闲视之,比他辈份靠后的则无一例外是仰望他的状态。

 

谁叫这个人红得这样早,一开始就以如此叫人服气的姿态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没長你几岁,你却从小看他的戏长大,人美就算了,还转型转得如此成功,不管有多少人酸他还不是用大半生来挣脱偶像形象,但事实就是这行里有太多人连一开始的偶像形象也捞不着就泯然于世,捞着了也可能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所以李熏然明知这个广告里他和胡歌的角色关系大概不会是前后辈的定位,他们年纪和外貌都没这样大的落差,还是不免生出几分自然而然的疏离之意。

 

「哎,你好啊,熏然。」

 

大概是因为抱着一颗见大前辈的心来的,李熏然戏份虽然不多却提早到了片场许多,横竖他也没什么事,却正好撞见匆匆赶来,还没上妆的胡歌。

 

「抱歉抱歉,如果我能更早一点开始就好了,你就不用等那么久。」

 

其实胡歌是掐着准点到,并没有迟,却仍然对李熏然这么说。

 

「前辈明明是准时来的,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以胡歌的咖位完全可以向他点头致意即可,连多一句寒喧都用不着,甚至以他们的差距来说,有些前辈根本不会多看他一眼,何况是道歉。

 

李熏然完全可以理解胡歌在业界的好风评。

 

不知道是不是和胡歌是个omega有关……李熏然看着胡歌细白的脸和满桌高热量零食,发觉胡歌真的是个omega,实在是胡歌的身份和咖位总让人忘记这点。

 

这么成功的omega立在业界顶点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不知会否因为体力和情期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又或者因为身边太多对他有企图的alpha而焦躁不适。 

 

这么一细思,李熏然心中对胡歌的佩服与敬意又更深了几分,然后他意识到自己这样盯着一个omega是非常不礼貌的,不管胡歌有没有另一半。

 

「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耿直又心大?」胡歌眼波流转,从镜子里看了李熏然一眼,语尾微微上扬,似乎是想到什么高兴的事。

 

「如果我今天是个差劲的人,这话只是对你客套,就为了装模作样显示我的亲切,你这话直接揭破事实不就惹怒我了?」

 

「前辈看着就不是这样的人。」李熏然老实地说。

 

「谁知道呢?这行里一套一套的人多了去啦。」胡歌无意识地噘起嘴。

 

「还有别叫我前辈,我们没差这么多岁吧,你又不是吴磊,连吴磊有时候也叫我老胡呢,或者叫我胡老大。」

 

李熏然有点莫名,不知道胡歌为什么对他这么没有距离感,这人是对谁都这样吗?

 

「对的,别听人说他怎样怎样就太尊敬他,这人得瑟起来做出的事能把你吓得魂都飞了。」胡歌的化妆师补上一句。

 

「哎你怎么走到哪就拆我的台呢也不帮我在初次合作的对象面前留点面子?」胡歌咕哝着抱怨,又对身旁的助理说:「帮我拿杯咖啡,我真不行了,感觉眼一闭就再也睁不开……。」

 

「喝太多咖啡不好,毕竟前辈是omega,前辈想睡的话,我也没事,可以陪前辈聊天。」

 

李熏然原本是打算和胡歌打完招呼寒暄几句就要走了,却忍不住说出这句话,他原本以为胡歌会拒绝的,大明星的时间有他們這種人體會不了的宝贵。

 

「好呀太感谢你了,陪我聊天吧,我要死了。」

 

「前辈想聊什么?」

 

「聊什么呢?」胡歌自语自语,「我之前有在电视上看过你的戏,你常常演军警是不是?」

 

李熏然勉强压抑住心里的震惊,他没料到胡歌会记得自己演过什么。

 

「是常常演。」

 

「那你有喜欢或崇拜的演员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胡歌从李熏然说的「常常」两个字里听出了些丧气的端倪,胡歌微微一笑后转了话题。

 

「我喜欢王凯前辈,我觉得他戏好。」

 

「喂喂喂你的手机……别乱动,你眉毛歪了。」胡歌的化妆师气急败坏地说。

 

李熏然看着胡歌的手机突然落到地上,又见胡歌伸手想要捡,然后眉毛歪了,不动声色地上前帮胡歌把手机捡起来,他把手机的正面朝下交给胡歌,不愿让胡歌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暴露隐私。

 

「喔,你是alpha,对,我刚刚是问说你有没有欣赏的演员……。」

 

这句话来得完全莫名其妙,和他是不是alpha有什么关系?

 

然后他听见胡歌以一种难以解释的语气说,「欣赏凯哥啊……真好。」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

 

「您可别心血来潮突然想学人家后辈啊,我的太岁。」胡歌的助理在一旁默默补了一句。

 

李熏然觉得他好像无意间触碰到业界一些不是他适合知道的内幕,便安静不说话。

 

他想起来胡歌和王凯两家的粉丝撕得很厉害这件事,现在看来果然还是粉丝是粉丝,与本人没什么关系。

 

李熏然原本以为这只会是个话题的小插曲,没想到胡歌却来劲儿了。

 

「你喜欢凯哥哪点啊?最喜欢他哪部戏?」

 

 「我喜欢北平……王凯前辈其实型和我有点类似,也接过不少军警系的,但他处理类似的角色之间差异相当细腻,我远远做不到。」李熏然说完才想起胡歌和王凯合作过两部戏,结果他哪一部都没有说。

 

「是是,北平里他看起来真是特别好,你也不必觉得非说琅琊榜不可,你要是真这么说了,我大概还以为刚才你说喜欢凯哥是在客套。」

 

胡歌的眼睛弯成两弧月牙,让李熏然莫名觉得如果他不多夸夸王凯对不起这个笑容。

 

而且,这有什么好客套的,胡歌前辈是以什么身份在说这句话?

 

#

 

李熏然觉得自己可能触动了胡歌什么开关,胡歌对李熏然异常的关照,那天之后那个广告又补拍了几个镜头,胡歌也是一个劲地在和李熏然聊王凯,聊到李熏然明显感受到胡歌团队的几个工作人员气氛有点异样。

 

胡歌甚至不吝分享他从影多年,包括转型突破的经验给李熏然,让李熏然受益良多。

 

「演员最重要的还是生活,艺术源自于生活,没有丰富的内在,任何表演都会很空虚,我现在就陷入一个这样的瓶颈,然而我迈不开脚步去生活,太多事牵绊着我了。」

 

胡歌这么说道,「但你不一样,趁着还年轻,你要多尝试不同的工作,有时候一些看似无关的经验也会成为你演戏的助力,你就不会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在做同样的事。」

 

「有个不错的真人秀节目,是旅游为主题,我很喜欢那个主持人,叫袁浩,出去走走,见识业界的另一面,没有演员可以只纯粹地演戏,虽然我很常这么奢想,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帮你牵线。」

 

李熏然知道那个节目,请的都是大牌,主持人更是格外受到好评,以一流名模水平的容貌广受讨论。

 

胡歌却把这样好的机会牵给自己。

 

李熏然一直是优秀的,他敏锐又细心,再加上演员独特的直觉,想来想去他都觉得只有一个理由,才会让胡歌前辈对于自己一个十八线的年轻演员这样另眼看待。

 

胡歌前辈喜欢王凯前辈。

 

倘若,在节目里去了什么神庙或神社,他就帮胡歌前辈求一个恋爱御守回来吧。



(待續)



------------------------------------


X貓系列中,凱歌在《喜宴》裡的標記是在17年三月,這篇的時間點是16年,所以這篇文中凱歌還沒有在一起,正在糾葛拉鋸中,有點虐卻也有點閃。

下章主角就見面啦哈哈哈。

评论(38)
热度(210)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