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觉得被凯歌糊了一嘴糖的瞬间

啊、这个,提到我一直都还没好的蛀牙,一定要来说说众所皆知的橙子事件,我一直都不沉迷吃糖的,你們一定不相信,是橙子先動的手。


橙子事件:

去年年底,先是凯哥的工作室寄了紙箱上有「靖诚所至王者凯旋」字样的褚橙,给很多业内朋友和媒体作為年关答谢,张震也收到了,然后张震在12/16发了一条微博,图如下:

(我发现我去年底为了省力连凯哥的回应一起截图了)





张震发了微博说感谢凯哥的橙子,但是「某人」并没有收到橙子,不高兴,他代替某人转达,没有橙子,请给一箱鸽子蛋,第三张照片似乎就是那个「某人」在举牌(x)……举箱子抗议。

咦这个「某人」好奇怪啊凭什么要鸽子蛋?

鸽子蛋不是靖王给苏先生的信物吗?

「某人」是谁啊好大胆,立刻引起吃瓜群众廣泛关注。

不久后张震就在留言里说明了究竟谁是「某人」,居然敢一开口就要一箱鸽子蛋。





张震表示拿着盒子拍照要鸽子蛋的就是传说中的苏先生(並且驚訝你們居然不要蘇先生(。(喔,我也想要,但我在靖王面前要得起吗

啊、一瞬间,我就被刺目的闪光亮瞎了,从此要男朋友埋单的技巧我只服苏先生。

传说中的「某人」:




不过在这拐弯抹角的巧局里,我更服的还是靖王殿下:


「有"靖诚"岂能无"苏台",等他收到了记得『让他』热一热再吃。」


苏先生那时候因为过劳感冒咳嗖一直不断,靖王殿下此言表达了什么呢。


(一)他知道远方的苏先生感冒中,惦记着


(二)指定药方「烤橘子」,朕说橘子要先热过就是要先热过,特别有霸气


(三)有话不直接和本人说,这是华人文化的一种特色,比如「麻烦你照顾照顾我家小犬」、「内人接下来就麻烦您了,他特别不懂事,您多担待些。」不知道为什么担心的事情都不直接或不能只和本人说清楚,尤其是家属出远门的时候,一定要另外找家属的亲友先招呼过一轮。

  真是的,靖王殿下为什么要用理所当然的家属语气让苏先生的亲友为苏先生热一热橘子,奇怪,我怎么都想不通原因。


以上。

我對這事件沒有任何想法,除了吃太多糖對身體不好之外,沒有了。


不过我依稀记得这个事件的结局,是张震叫靖王殿下不要把某人没收到橘子和吃烤橘子的锅甩给他,啧啧,远距离恋爱就是这么麻烦啊。想做什么事没法亲自动手。


根据下方留言中gn的补述:


当时也还有好几个人在微博上@凯哥表达收到橙子的谢意,不过最后凯哥只转发了张震隐晦提及歌歌的这一条。


我们都知道感冒的咳有分成热咳和凉咳,凉咳是十分不适合吃橙子的,会增加喉中的痰水分泌,凯哥一转发这条用得就是备感关心的语气不说,其实也间接表明他对于歌歌在感冒这件事情,是十分放心上的,所以提到橙子时最要緊、必须先表明的一件事就是「热过再吃」,真的非常非常温柔。

橙子上的白丝有有化痰的功效,加热后可以去除寒性。


最后这段是我这个歌担自己的想法,可以看到前面我都是尽量用诙谐而比较报导式的叙述,毕竟这也是老糖了嘛,总要换个方式重新看一次。


但我现在在打这段的时候在想,歌歌那么别扭的一个人,当时究竟为什么让张震把那张很撒娇的照片放到微博里呢,那时看到那条微博时我是真的没想到歌歌会那样做的,大概是真的没收到橙子很在意吧。而没收到橙子的原因,说不定就是凯哥顾忌歌歌的感冒,才没第一时间也寄给他的。



 @紫釵  「凯歌让你落坑的契机or萌上的瞬间?」

 @糖心绿豆糕  「哪三件事(从访谈或视频上看见时)让你最觉得歌歌很喜欢凱凱?」






评论(20)
热度(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