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補檔那些事之3

今天沒課的舍弟夙夜匪懈地看了十集瑯琊榜,一舉看到了39集。

又在我的威逼下聽完凱歌的「在此刻」,也是夠夠的了。

在此刻當然是靖蘇補檔的一環啊。


16

「唉、瑯琊榜真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古裝劇之一了。」我弟突然感歎。

「真、真的嗎?」

男生真是看不出來啊,看戲都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的,一副隨時都要挑剔哪裡有bug 的樣子,以為他只是可以接受而已。

……我居然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17

抽刀斷鈴好像太虐了,我弟被虐到毫無反應、呆若木雞。


18

-關於靖王到底有沒有腦子

「你會覺得靖王知道衞錚被劫後頂撞蕭選的反應很不智嗎?」

「其實以他的性格我覺得他已經很壓抑了耶。」

「那你覺得靖王一定要營救衛錚的想法怎麼樣?」

「看起來好像很衝動……但梅長蘇一開始選擇的,就是一定會去營救衛錚的那個蕭景琰啊。」

「如果今天他被梅長蘇說服而放棄救衛錚,那他也同時失去了讓梅長蘇一開始選擇他的理由。」

「今日蕭景琰可以因為百害無一利而不救衛錚,來日他就可以為了別的事退讓。」

「他就不是梅長蘇想要的那個皇帝了。」

噫被我弟說到有點感動,他居然get了傳說中的情義千秋。


19

「據說結局梅長蘇死的非常轟轟烈烈?」

「誒你被劇透了?對……也是啦,去年在台灣這麼popular,你無意中看到結局也正常。」

「不,我去google的,那梅長蘇死的時候靖王有陪在他身邊嗎?」

不不不不不………………這是什麼誅心之語????????

我一陣氣血上湧,內心似乎有十個景琰中箭倒地。

「沒...........................有………呢……真是非常遺憾......................................................................。」

「蛤他居然沒有陪在他身邊喔!!!」

「……這並不是愛情劇喔。」

我弟該不會以為最後景琰會抱著梅長蘇的屍體仰天痛哭大叫「小殊!」吧。


20

-關於靖王到底有沒有腦子之2

「夏江只是要一個栽贓的理由,誰去劫衛錚反而不是重點,只要有人把衛錚帶走,他都一樣可以牽拖到靖王身上,那樣是江左盟自己去劫,或靖王與江左盟一起去劫,結果都有可能一樣。」

「他後來沒有證據,在大殿上不也就這麼做了嗎?而且皇帝一開始也相信了。」

「就算置之不理,夏江最差也可以自己假造一場劫獄,這個局本來就沒有所謂上策。」

「嗯,林殊是有點看不破,一定要把靖王摘出去不可,人一旦過度重視另一個人,就不免會一廂情願。」


21

「等一下,為什麼我一定要聽這首歌……???」

「在看靖蘇爭吵一天之後當然要聽一下這首歌啊,你不覺得嗎?」

「不覺得啊……。」

反正還是聽完了。

「靖王為什麼要穿這件粉紅花西裝?」

「時尚沒有為什麼。」










评论(2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