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嗚嗚嗚嗚嗚天啊

 。・゜・(ノД`)・゜・。 

整部偽裝者拍得最好的一段,絕對就是黎叔告訴誠哥他是明台生父這段啊。

明誠的反應(凱哥的演技)太讓人動容了。

耐著性子看這部缺點又多又明顯的戲,看到這一段時感覺都值了啊。

 。・゜・(ノД`)・゜・。 

明誠看完報紙抬頭時他的左眼已經有了淚光,眼睛也更紅了。

他忍不住衝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這怎麼可能啊。」

看到這裡我就懂他的意思了,這句話不是對黎叔說,是對他自己說的。

這是一句拒絕這個事實進入認知中的話,他不想相信,不想承認,他想拒絕自己看到的這件事,他不願意相信明台的父親真的找到了。

其實大概從一開始兄姐們就沒有想過真能找到明台的生父,尤其是在明台長大以後,在他們心中找到明台父親已經是個幾乎不可能的死議題了,繼續找下去只是基於道義,還有心裡怕明台因為不知道生父而有遺憾。

但他們其實沒想找到的。

左眼的淚光是害怕失去的淚光。

像明誠這樣鋼鐵般的男人,能讓他害怕的事屈指可數,能讓他眼泛淚意的不會是痛楚,只會是恐懼,真正能觸動心底的恐懼而已。

痛只能讓他流汗,卻不能讓他流淚。

在看到黎叔的表情之後,明誠迅速整理了自己的情緒,冷靜過來後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

第二句話說得是:「這麼多年你幹什麼去了?」

他二個反應就是責怪明台的生父拋下了明台

幾秒而已,他就從害怕失去明台的明誠,轉變成站在明台的角度,為明台生氣的明誠。

後來黎叔解釋到一半,明誠又低頭看了一回報紙,喉頭滾動吞咽情緒,再抬起頭時明誠已經是諒解的表情。

從這裡開始明誠個人的情緒就已經被收斂不見了。

他又掛上了淺淺的笑意。

還溫柔對黎叔說那你接下來要怎麼辦呢?要不要我想個法子幫你們相認呢?

直到黎叔說不用。

明誠才說:「我能理解。」

「其實這是一件好事,天大的好事。」

說這句話時他的臉朝左微微偏開了,已經兩只眼睛都泛起淚光,語氣很深。

你覺得他好像是喜悅的,其實更像是鬆了一口氣。

天大的好事是之於明台而言,至於明誠的希望是什麼,就不重要了。

因為對於明台來說是天大的好事,所以就是天大的好事。

他會告訴自己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這兩天我交錯在看明誠cut和明台cut

最觸動我的兩段

一是鏡樓姐弟在坦承彼此身份那段

二就是黎叔告訴明誠他是明台生父這裡


明樓和明誠是理念完全不同類型的兄長。

明誠總是傾向站在明台的角度去想事情,明台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明台的感受,連旁人給明台的認同他也重視。



明台不能交給一個瘋子!

你說生死抉擇才能私自行動,那明台的安危就是生死抉擇。

明台還累著,能不能別叫他起床。

這樣明台會生氣的……。

毒蠍是誰你不知道嗎?他能用嗎!

可是這對明台太殘酷了。

大哥你就是不肯承認明台有能力!


尤其是明樓要發展明台的時候,明誠更是連連問了好幾個質疑的問句,大哥你是不是太急於求成了?


明誠重視明台的感受多過一切,他理智上知道有許多事比明台的感受更重要,比如任務,比如救國,但明台還是游離於他心中的量尺之外,無法和其他事物放在一起比較。

很多時候我覺得他對明樓的妥協,不是真正的妥協,尤其是關於明台的成長上,他只是認同明樓說的可能是當下於大局來說,最好的方案。

但關於明台不得不成長,明台一定要走出來這些話,明誠並不完全打從心裡認同,明樓在說這些話時他常常會往左下或右下看,就是不完全接受,內心有所保留的態度。


後來我又看了看,大概是因為明誠把明台視為他的淨土,乾淨的領土。


對於沒有親人的明誠來說,明誠可能敬重明樓,感謝明鏡帶他脫離那個地獄,但明樓和明鏡都不是典型的親人,除了親情,還有供給者的身份,他受恩於明家兩個大的,先汲取,再回饋,明樓更是他的上級。


但明台不是,他一開始就不受恩於明台什麼,他和明台兩不相欠,所以明台是他第一個,即使沒有強烈的恩義牽絆,也選擇去主動保護和負責的對象。


明誠說他是明台家長時,非常坦然而開心。


他可以主動給明台錢,因為他高興,因為他就是想要。


明誠並不是因為明台也是這個家的主人,所以才對明台好。他既叫明台小傢伙,也叫明台小少爺。這就表示面對明台時,他並不把自己當外人。這些稱呼是取決於他的心情,而不是身份。


他全然無罣礙的去對明台好,拚盡全力對明台付出,是出於他的意志。


明台是明誠的小傢伙,也是明誠的小少爺。


所以說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好的哥哥。

 。・゜・(ノД`)・゜・。 






评论(37)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