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補檔那些事之4

我弟看完了瑯琊榜

他在學校宿舍一天十集一日千里

保留最後三集回家用大電視屏幕看,如此重視,朕心甚慰

最後三集波瀾迭起,我就略略記一下和靖蘇有關的橋段。


22

-琰太子拿出他放了十三年的小盒子

「喔喔!是訂婚戒指吧,訂婚戒指!」

靖蘇黨我弟倏然奮起。

「差、差不多啦。」

大珍珠現世+回憶殺

「原來是定情珍珠、定情珍珠啊。」


23

-景琰快步進祠堂蓋上紅布

「他要做什麼?」

「喔他要在林殊的牌位上蓋紅布,心裡忌諱,因為林殊還沒真的死,他不想讓林殊看見自己的牌位。」

「喔~」意味深長的一聲。

「他是貼心小景琰。」


24

-宗主看著大梁全輿圖

「梅長蘇是在旁邊聽他們議事嗎?」

「應該沒有,不過應該也是在宮裡沒錯。」

「喔~~~住東宮吧?」

為什麼要用這麼八卦的口氣。

「……大概是吧。」

我覺得我弟真的好腐。


25

-琰琰在和宗主吵到底誰要去北境的事

『不行,你不能去北境!』

『景琰、聽我把話說完。』

『既然你不能去,那我……。』

『不行!』

「夫妻同心默契感人。」我弟表示。


26

「說他身體沒事是假的吧。」

「你知道他沒事就要騙騙景琰。」(x

「嘖嘖嘖這樣不行啊。」


27

-藺晨和宗主吵完之後,開始大放紅顏舊

「為什麼又是這首歌啦!這個情境是該放這首歌的嗎?這齣戲的背景音樂是怎麼回事!」我弟為此崩潰。

「因為是霓凰的場合嘛。」

「她剛剛是在聽壁角嗎?」

「欸?對。」

「唉,梅長蘇心裡的不是妳喔,不是妳。」搖頭。

馬的你真是個堅毅的靖蘇黨。


28

-紅顏舊一路放送到了靖蘇城牆送別

『~~~唯不變此情、悠悠』

我弟看著畫面上的歌詞掩面狂笑。

「好吧,好吧,這個場景放這首我可以接受。」


29

-靖蘇淚別中

「梅長蘇這個當然,是當然不會回來吧。」

「是啊。」

「QQ…」


30

-霓凰:『兄長不要忘了,你答應過我,要帶我一起寄情山水,周遊天下。』

我弟:「不、他答應的是景琰!他答應的是景琰!」

「……………你不要一直幫梅長蘇內心配音行嗎!」


31

「我猜猜,軍隊的名字一定和那個誰有關對不對?」

「……你真是很懂蕭景琰的套路。」在下深感佩服。

「林殊軍,是不是叫林殊軍。」

「不對。」

「那長蘇軍!這次對了吧!」

「也不對。」

當然是長林軍啦,兩個一樣重要。


32

「噫?這樣就完了,好空虛啊。」

哼!這就是看瑯琊榜的下場(X



------------------

完結,有緣再見啦關於補檔那些事~~~

等我喜歡的靖蘇作者出本後,如果有機會,比如離人醉、昔我往矣、停云……我再推推看我弟看榜砸同人。

可千萬別因為這樣就沒人肯出本了(!!!


--------------------


補述一下之前有人對我好奇過的問題 ><

能回答的我就回答一下


-我弟是靖蘇還是蘇靖?

  我弟應該是靖蘇。直男的世界不像我們精細分很多,什麼精神上吃這個,肉體上吃那個,或無差……靖蘇靖、蘇靖蘇之類。他的世界只有,肉體上壓人的,和肉體上被壓的,非常直接。而他對景琰顯然認同度較高,而且是男性向認同,自然是把他看成壓人的。


-我弟之前說攪基的話「胡歌很可以」,為什麼瑯琊榜裡偏好靖王?

  瑯琊榜和現實還是不太一樣。

  畢竟歌歌作為公眾人物是比恒星還要明亮的那種,但相對來說宗主雖然霽月清風疏闊男兒,卻滿腹心事,低眉斂眼。

  再加上對直男來說攪基……其實他想像裡的攪基根本不可能是真正的攪基……他想像不出來,一定是潛意識把自己當強勢的一方,而歌歌外形秀麗溫潤,自然…比較…能接受(((((((。

  而瑯琊榜中,蕭景琰眉目剛毅俊朗,眉頭一皺雷霆萬鈞,風骨有價,他會欣賞靖王我還滿能理解的。

评论(2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