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原来那夏里胡歌的角色是袁雎,不是袁睢。

 

  我居然到现在才发现()

 

  之前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圈里都称呼那个角色叫小橘子,仔细一察才……嗯嗯嗯???(。)

 

  原本我觉得「袁睢」这个名字取得不错,和角色也很符合。

 

  「睢」是仰视貌,我一开始以为会帮这个角色定名「睢」,是因为袁睢追求的是他所得不到的东西,他很长一段时间里作为黑暗中的主宰者,鄙视生命,我看完《那夏》时原本觉得还算是不错的反讽,是《那夏》中极极少少少少数不错的一处,结果……()

 

  好吧,居然不是这个意思,好可惜喔。(一股学院派的酸味扑鼻而来

 

  而雎通常与鸠连用,成「雎鸠」一词,是一种水鸟,生有定偶,在诗经中用以喻君子之配……(黑人问号)?????这和他的人生有关吗?

 

  要嘛就是剧组随性取的,要嘛就是因为袁雎的母亲既是风尘女子又是他爸的外室,寄托了母亲的悔恨与渴望。

 

  要嘛就是为了让人拉郎吧(不是)

 

  君子之配什么的(),interesting.

 

  不过这样我原本想好川雎梗就不能用了,一笔之差(微笑)

评论(4)
热度(11)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