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凱歌衍生、靖蘇
★暮星意指梅長蘇——日暮不途窮,熠熠生星輝
★博主歌担;尊敬凱哥
★Illustration by 樹子

【凱歌】長尾七貓的獻身-1

背景設定:嫌疑犯X貓的獻身【凱歌】  (tag)X  長尾貓(1)【凱歌】tag


1

 

胡歌知道裸 睡不是个好习惯。

 

尤其在大汗淋漓后,容易着凉,但缘于某个避无可避,或者该说不得不为的理由,他满常裸睡的。

 

那个他从气味到温度都熟悉到骨子里的人亲了一下他的眉心,说:「那我出门了。」

 

胡歌翻身,把脸蒙进棉被里,挤出一个鼻音应了。

 

然后那个人顿了下,又交代道:「我帮你设了闹钟,记得铃响的时候起床帮女儿准备早餐,不要赖床。」

 

「知道吗?」

 

那个人隔着棉被拍了拍胡歌的屁股,低沉的嗓音和甜蜜铸融成一块。

 

于是胡歌也懒懒腻腻地又应了那人一回。

 

只是……什么女儿?

 

王凯在胡言乱语个什么鬼啊。

 

一.

 

胡歌睡到日上三竿。

 

因为某件避无可避不得不为的事,他的休息日还满常睡到日上三竿的。

 

在胡歌终于对自己的懒散忍无可忍的时候,他翻了个身。

 

于是,胡歌看到了他身边睡着……一头豹。

 

「窝操!」

 

胡歌真的很久没把脏话骂得这么雄浑有力了,自从结婚有了小孩之后。

 

他一个三百六十度空翻跳到整个卧房最远的角落,把自己缩成一颗球。

 

他女儿呢?凯哥呢?

 

胡歌一边慌张的左顾右盼,一边祈祷。

 

天可怜见,他上有老旁有伴下有小,身后还有吸食他美貌赖以为生的千万粉丝,可不能就这么被野生动物咬死了。

 

地上没有血迹,非常干净,胡歌一团乱地想着自己在作梦的可能性。

 

不然他怎么能在空中三百六十度翻跃,还缩成一颗球。

 

「老胡……怎么啦?有蟑螂?」

 

床上的豹子撑起前軀,头转向胡歌的方向,伸起一只豹掌揉着眼,叫胡歌的名字。

 

以王凯的声音。

 

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花豹报恩。

 

「歌歌?」

 

王凯的声音压低下来,似乎因为担心添了几分肃意。

 

果然是梦,只是这梦太可怕了,梦一次折寿十年,他再也不要念白鹤报恩的故事给女儿听。

 

胡歌从指缝里偷偷地往床上看,那头豹子尾巴一甩,往上一跃轻巧地避开顶灯落地,变成一个浑身赤 裸的──王凯。

 

这……他是应该先表明心迹,告诉凯哥就算他是一头豹自己也不嫌弃他,还是应该先提醒王凯他真身曝露了。

 

胡歌还没想好,就眼睁睁看王凯弯下腰……等等,似乎有什么不对……王凯弯下腰,把他从地上抱起来。

 

「歌歌……你没事吧?」

 

有事。

 

王凯为什么可以把他从地上抱起来?

 

胡歌从指缝往外看,门边的穿衣镜里,有一只尾巴很长,长到足以卷成心形的白猫,缩成一颗球窝在赤 裸的王凯怀里。

 

2

 

闹铃响了。

 

胡歌习惯性地想用尾巴按掉,他扭扭身体,用力一甩后,闹铃依旧吵闹不休。

 

什么嘛,凯哥为什么把手机放那么远。

 

胡歌又试了一次……。

 

「窝操!」就像他在采访里说的,他为什么要戒掉粗口?

 

胡歌猛地一掀棉被,朝身后一摸……他他他,他的尾巴呢?

 

胡歌没有看到自己的尾巴,他在床下看到一个小女娃,这个娃娃很小,只比床沿高了一点点,他突然对于自己刚刚爆粗口这件事非常心虚。

 

「歌歌,我饿了。」

 

小女娃奋力地爬上床,额间沁出一点水意,如果胡歌尾巴还在的话,应该会直接卷住她的腰把她拉上来。

 

小孩软绵绵地爬到胡歌腿上,胡歌因为全身赤裸而非常不自在,但小孩张开双臂的动作自然地像是胡歌好像本来就该把她抱进怀里。

 

只是,她叫他歌歌会不会太没礼貌了点?

 

「歌歌,吃早餐。」

 

娃娃勾着胡歌的脖子,伸出短短的手指戳着门口的方向,大脸与小脸贴得非常近,娃娃的脸映在他眼底,他的脸映在娃娃的眼底,瞳面如镜,上头映着的两张脸几乎一模一样,尤其是一对不笑时也像在笑的桃花眼。

 

胡歌腾出一手来套上底裤,另一手抱着女娃,一边漫无边际地回想起来,喔这就是王凯早上说的女儿啊,长得还真像他呢,原来是他们的女儿啊,那长得像他很正常,不过好像没什么地方长得像王凯啊,勉强说起来,颧骨?

 

不、是说……他和王凯为什么会有女儿啊。

 

二.

 

胡歌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尾巴特别地长,长到可以卷成一颗心,不知道为什么还维持着一颗心的形状没法变回来。

 

然后他的另一半,老王,从床上一跃而起,从一头豹变回人,把他从地上抱起来,一点也不惊讶他是一只猫。

 

那他女儿呢?为什么这个梦里没有他女儿,最起码他女儿也要是一只豹猫呀。

 

「凯哥,笑笑呢?」

 

王凯一脸担心地看着胡歌,「什么笑笑?综艺节目吗?」

 

这个梦里居然没有他们的女儿,他的大脑怎么可以做这种事!

 

胡歌还不死心,再问了一次:「女儿啊。」

 

王凯无声地张了张嘴:「歌歌,你今天怪怪的。」

 

「我哪怪?」胡歌从王凯怀里爬到王凯肩膀上,发觉这个梦里女儿可能真的不在,于是像条围巾一样瘫挂在王凯颈后。

 

王凯想,各种怪。

 

「你为什么不变回人形?」

 

胡歌不知道怎么在这个梦里变回人形,但他不想承认,因为王凯说得好像变回人形很容易似的,他心里别扭。

 

「你不是约了袁弘他们来家里摸两圈麻将?」

 

呃。

 

胡歌结结巴巴地道:「我今天想用尾巴打麻将,当锻练。」

 

王凯沉默地看着他,最后艰难地说:「……宝贝你喜欢就行。」

 

「你也用。」

 

「我也用?」

 

「不行吗?」胡歌跳到王凯头上,弄乱王凯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发型。

 

「我的尾巴这么粗,一挥至少打出两张牌,而且这样的话,袁弘怎么办?」

 

王凯望向窗外,胡歌看到有只猫头鹰用爪子不断敲着窗户。

 

「老胡,开窗。」

 

猫头鹰喀喀喀地敲着窗户,吵的不得了。

 

「原来你是猫头鹰啊。」胡歌惊叹,他怎么就不知道在自己心中袁弘竟然是这么聪明的动物呢。

 

「雕鸮,什么猫头鹰,这是泛称,都跟你讲十几年了,你这很不尊重鸟啊。」

 

袁弘飞进来,停在胡歌家的电视机上。

 

胡歌不以为然地跺跺脚,王凯的头发都被踩扁了。

 

他正要开口,一只猴子就跳了进来,猴子落在沙发上,抓耳挠腮地看着停在电视上的袁弘感叹,「当鸟真好,直接飞过来可以省油钱。」

 

王凯扶着头上的胡歌,从冰箱里拿了罐气泡水,对着跟到厨房的弥猴说:「你知道的,我在戒酒。」

 

弥猴已经回复成人形,郭晓然优雅地拿出另一个柜子里的水晶杯接过,自然地点点头。

 

胡歌终于从王凯头上跳下来,跳到窗台上四处张望,叹口气,带点委屈地说:「你们真的没看到一只豹猫喔。」


tbc.

评论(23)
热度(253)
© 暮星☆♪ | Powered by LOFTER